close

這幾天沒寫部落格~

因為我試著調整我的作息. 盡量讓自己在晚上~ 肝的時辰去睡覺. 或是說, 盡量不要天亮了才去睡

做狗狗中途 10 多年了. 尤其這幾年, 自己的狗狗都走了, 現在的都是後來收編的, 救援的. 很多救援的也都從青壯年撿到, 陪著他們邁入壯年, 現在是陪最後那一小段路到終點

這5/6 年, 看了很多, 接觸了很多, 照顧很多, 送行了無數的老, 病狗狗. 真的能好走, 順順離開的真的是少之又少. 10 隻手指頭都能算得出來.

我發現最後影響它們生活品質最多的是因為 "肝, 埤"  

如果不去 理會各式各樣腫瘤的名字, 肥大細胞瘤, 血管瘤, 骨肉瘤, 黑色素腫瘤 等等等~  中醫看法就是 : 大部分的病因源頭, 因為肝的代謝出問題. 脾臟的溼氣出不去

如果甚麼三高, 中醫生也是提醒我 "肝" 的問題

如果眼睛任何問題不好, 最終的原因 "肝" 不好 

如果晚上睡不好, 失眠, 也是因為肝, 心臟的問題

 

現在終於懂得人家說, 肝不好, 人生是黑白的

好一陣子了, 我發現我有飛蚊症, 我最先以為我眼花, 我有問醫生, 醫生說, 先觀察, 很多時候會消失. 叫我睡眠要充足. 可是這陣子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加上我這陣子開始研究狗狗白內障, 青光眼, 異常的眼屎, 我自己的飛蚊症. 狗狗有沒有飛蚊症我不確定. 我想應該也會有. 眼睛的構造是差不多的.

都是因為 肝, 腎, 氣, 血

這次有請醫生幫我配 白內障, 飛蚊症的中藥. 去找了這些病的原因, 覺得, 我還是乖乖地調整作息..  

 

飛蚊症:  肝腎

飛蚊[1].png

氣, 血, 勞累,

飛蚊症[1].png

一 樣提到肝腎

緋聞[1].png

青光眼~ 又是肝的問題

青光眼[1].png

白內障 ; 肝腎~

白內障[1].png

 

異常的眼屎, 前兩天分享過了, 也是肝火上擾造成的ˊ

 

我還有 5 之年幼的白熊. 我還需要好好的保護我的眼睛. 我也希望能陪他們到老.

這陣子, 我也很認真地開始吃起中藥了. 我不喜歡西藥的保健食品. 那股化學成分的藥味, 我真的很不愛..

中藥雖然也是苦, 但是至少那種苦, 是大自然的藥草的苦.. 我比較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