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了周末, 我們都要像是大戰一樣的準備迎戰.

來看自己狗狗的, 來做認養的, 都是幾乎在周末. 加上四隻小型犬也是這星期六出門. eddy 也是忙著等他們來, 送他們出門. 超忙. 還好 eddy 的姑姑有過來幫忙打掃, 清理和餵食. 要不然根本忙不過來.

我這裡也是沒有閒著. 家裡的狗狗整理好, 吃過飯. 我也是匆匆忙忙得趕著出門. 我常常在想, 狗狗真的不能養太多隻. 跟養小孩一樣, 最多兩到三隻就好了. 不要把自己家裡弄得一屋子都是狗狗. 其實自己的生活品質變低了, 狗狗的飼養品質也會跟著變差. 我就不能帶他們出去玩, 出去跑步, 只能在家裡. 

我怎麼會變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越來越多隻. 家裡多了一隻身體一直很不好的公拉拉. 永遠都是處於貧血狀況. 一年前, 從路邊救了他回家後到現在, 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錢看醫生. 怎麼沒有辦法讓他的血液中的紅血球數字上升. 我幾乎三天兩頭就要翻翻他的牙齦, 看看他的血色. 總是那麼的蒼白. 這兩天又看他氣色很差, 總是表現得很累. 在昏睡. 這陣子忙完肥肥之後, 我也要帶他去看醫生做檢查了.

這兩天天氣不好, 濕度太高, 我家老爺爺也是一直喘, 一直咳. 我買了川貝枇杷膏, 每餐也加了一小湯匙的杏仁粉給他吃. 身上的衣服都不敢脫下來. 怕晚上溫度下降, 他的氣管收縮, 不舒服. 心臟也會受不了.

而自己從中途到送不出去, 自己收編的狗狗, 也數不清了. 米格魯~  vicky 當初也是從死神那裏拉拔回來的小孩. 三天兩頭掛急診看醫生. 不停的咳嗽, 到最後吐了一地的血. 半夜掛急診. 現在是肥肥. 也是天天想辦法要讓他吃東西.

我在家裡的時間幾乎都是拖地, 打掃, 煮飯. 沒有停過. 也沒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的休息. 就算我坐下來, 小米妹妹也會跳上來, 要我抱. 要我呼呼他. 其他隻也是一起湊上來要摸摸. 三不五時, 我家老爺爺還會尿失禁, 我又要跳起來, 去拿拖把拖地. 拖他漏了滿地的尿.

我連煮菜都要想每一道菜是對誰煮的. 最近多煮了布拉魚, 柳葉魚, 鮭魚給肥肥吃. 當初買來給肥肥吃的牛肉他不吃, 也煮了給我家那隻貧血的公啦啦~ 大寶寶吃. 也給我家老爺爺吃, 同時也要確定每餐都有煮綠色的菜給老爺爺吃.

 

小孩養多會累, 狗狗養多, 又是不同年紀, 不同的狀況身體狀況, 也是累.

晚上做完廠房的事情還不能回家休息, 還要趕去市場買菜給狗狗吃. 下午弄好廠房的狗狗也不能休息, 也是去那裏買甚麼東西給狗狗吃, 或是帶他們去看醫生.

我覺得真的不能養太多狗狗..

 

這兩天我們忙, 肥肥就放在旁邊晾著, 眼睛的部分就用點藥水的方式讓他不要流血. 一樣東弄西弄東西給他吃. 他一樣是看看, 聞聞, 就走開. 氣死了. 但是點心他就吃. 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要這樣.

這兩天拍了一些他的照片, 到時我會傳給咖哩, 請他傳給了寵物溝通師. 讓我知道他到底為什麼這麼不想吃東西.

 

兩天的戰爭下來, 就是一個字 "累". 真的就像 eddy 說的, 以後最多只能有 2 隻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