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我們的一個好狗友-- 雪莉媽 聊到新屋收容所的狗狗, 她說現在新屋收容所犬瘟蔓延, 幾乎所有的狗狗都得了犬瘟. 她說現在大家都在談 "是救? 還是該放棄呢? 生命可貴, 該用盡一切的去挽救一條生命? 還是該把金錢和物資留給其他健康的狗狗."

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 你覺得呢?

碰到犬瘟狗狗, 其實很多志工都會卻步, 我自己也很怕...... 因為我沒有這個能力可以帶犬瘟的狗狗. 這次種母米格魯寶寶與貝貝的犬瘟醫療費用, 也還是謝謝大家的幫忙才籌到的. 如果醫生確定米寶寶的犬瘟危險期度過後, 剩下的金額將會轉給其他需要的狗狗.......

~~~~~~~~~~~~~~~~~~~~~~~~~~~~~~~~~~~~~~~~~~~~~~~~~~~~~~~

我只覺得如果當你救了一隻狗狗, 她就是你的責任.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幫忙這隻狗狗, 那是你自己扛下的責任, 所要負擔的責任...... 救狗不能是 " 一股衝動" 的救. 而當你的熱情消失後, 就把責任丟給了別人,   這和原主人一樣的行為, 推卸和逃離責任...... 你只是把你帶出的狗狗丟給別人處理....... 這樣也是  " X  人"  一個..... ...... 別人沒有必要去幫你擔下你的衝動, 和這樣的 "半桶水慈悲" ~~ 也許這個"救狗義工"以後也會這樣的丟掉自己家裡的狗狗... 不是嗎?

自己養的狗狗, 跟自己救的狗狗一樣, 都要疼, 都要愛, 都要關心, 都要照顧..... 因為你和狗狗有這個緣, 你伸出了你的援手救了她的命. 但是請不要把你救他的雙手抽走, 一腳把它踢開....... 消失了, 不見了....... 再到處說你有多愛狗, 你救了多少隻狗...

救狗不是你用來炫耀的一個標記, 一個符號, 一個勳煇...... 就像我上次從"慈濟人"手上帶出一隻即將要被丟入垃圾車李壓扁的兔子, 這個"穿著藍色旗袍, 後腦杓綁著一個小包包的慈濟人" 連籠帶兔的要一起"丟上垃圾車"....... 她披著"我是慈濟媽媽"的面具, 還是一邊做著這麼低級殺生的事...

救與不救應該是看自己的能力去做吧 ~~ 如果你沒有能力, 很坦白的說, 那就不要碰狗, 不要救狗, 如果救了, 想辦法執行你的義務, 不要用這件事來炫耀你的愛心, 再一腳踢到中途.......

eddy 說, 我這樣說話太直, 也說的很偏激.......

中途狗狗這幾年以來, 看過很多人, 也看過很多的義工,  只有意氣風發的前面, 到後來人不見了...只剩別人幫他收殘局...也許因為這樣我說話很偏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