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開車時眼睛好像飄過一隻哈哈在路邊, 因為不能在忙碌的大馬路上做個緊急煞車, 連忙打電話給中途爸爸, 請他騎車去看, 順便帶些肉和飼料過去, 中途爸爸找了半個多小時沒見到, 帶著飼料回來了.....

找了好幾天, 又在開車時不小心喵到了哈哈在路邊, 不信邪的半夜去找他了, 這次終於找到他了, 她躲在一個廠房旁邊的草堆裡, 當我看到他時, 和所有流浪的狗狗一樣, 一身的傷口, 血跡, 咬痕, 打結的毛髮, 本是紅銅色的毛早就被她天天睡的地方融為一體了-- 土灰色. 憔悴到讓人只有心疼和不忍...

手中其實還在中途一隻不知道會不會跟我一輩子的跛腳米格魯, 再中途一隻, 其實也是很吃力, 但是看著他狼吞虎嚥的吞下一 "大鍋" 的飯 + 肉 + 飼料 (真的是一鍋), 也只有嘆氣, 看看吧, 如果緣分他該是我中途的, 明天我再來我一定看的到他...

第2 天帶著一個敖湯鍋的飼料和肉與飯, 加上皮膚病的藥粉, 消炎藥去找他了. 奇奇竟然做在路旁邊等著我門去......... 嘆口氣 ~~~~~ 她是要跟我了....

拿出了項圈, 她開始玩起來了, 不讓我帶項圈, 只好的慢慢的騙他離開那裡, 騙她跟我走, 我門 牽著摩托車, 陪她走到我門中途狗狗的小小地方........  還真的很難騙, 最後還是逼她帶上牽繩, 她才肯走.... 

半夜 3 點, 先幫他綁在門口, 點了蚤不到, 讓她喝了水, 給了ㄊㄧ片雞肉片, 鋪了一塊布, 讓她覺得有家的感覺, 不要害怕........ 她真的很怕, 超怕的~~ 天ㄚ. 他受過什麼折磨和刺激...... ?

這兩天天天忙著顧他, 和我門中途的狗狗, 都快掛了, 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慘, 又不能洗澡...

這兩天因為天氣驟降, 深怕他們感冒, 半夜還跑去看看他們, 也去巡一下綁在門口的哈哈, 又加上下雨, 更讓我們擔心.....

搬出了我一直用來中途狗狗的 snoopy 大屋, 讓他進去躲雨和睡覺..... 她還是很害怕, 沒看過這麼害怕人類和狗狗的哈士奇..

DSC02801.JPGDSC02802.JPG DSC02803.JPG DSC02804.JPG

7 天的隔離和觀察, 奇奇 (目前暫定的名字)目前並沒有幫牠洗澡, 只點了除蚤藥, 和吃了消炎藥, 他的嘴邊和耳朵都是傷口, ... 很多地方的毛也開始稀疏了, 一直抓, 給她吃了介癬藥..  過幾天, 幫她把毛剃光, 檢查傷口和敷藥...

我目前也看不出她幾歲, 因為他不讓我太接近他, 他不會兇, 只是會怕的一直往後退, 不讓你碰. 我連要幫她把身上的髒泥巴擦掉, 他也不願意....

不知是因為流浪太久了, 被路人打和傷害的太多了, 他沒有聲音, 也不會叫, 只是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 自己之後該怎麼辦, 想自己曾擁有的家, 曾經愛過他的人, 現在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我帶走, 他無力又無奈的面對自己所遭遇的每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