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兩三的雨, 痛苦喔. 早晚每隻狗狗出去大小便和活動的時候, 每隻帶進來的時候, 都要一隻隻的幫他們擦乾, 和吹乾. 就是怕他們著涼. 早晚總共也不知道吹了幾隻, 其餘的中小型犬就在室內活動.

又溼又冷的天氣, 人不想動, 其實狗狗很多都不想動, 就是一直睡. 我還問 eddy, 狗狗也有冬眠的習慣喔. 他說, 可能是保持體力, 不要消耗熱量. 或許吧, 反正我家的也是一直睡, 睡到我回家了, 它們才伸懶腰, 起床..... 聽我的鄰居狗友說, 他們家的四隻, 也全部窩在他們的睡盆裡, 動都沒有動. 吃飽就睡, 一直睡...

今天我們也縮短了它們的活動時間, 也不希望它們過度的消耗她的體力和熱量. 雖然自從冬天開始, 我們增加了他們飯量. 希望能讓每隻都是胖胖的過冬. 連要減肥的拉拉們, 也暫停了他們的減肥計畫. eddy 說, 拉拉~ 寶寶跳起來的時候, 就是一身的肥肉在跳躍.

約三點鐘的時候, 我們載了兩隻米格魯 (波比 + 阿魯), 一隻拉拉~ Pakki (B 蛋) 去台北的動物醫院做 台灣基因檢驗. 因為波比 和 阿魯兩隻的牙齦超太白了, 不做檢驗, 我真的不放心. 阿魯我是覺得有焦蟲的機率很高, 因為她來自新屋收容所.

波比牙齦白, 沒有血色, 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是長期的營養不良, 還有曾經過著流浪的日子. 上次我看過一本書, 書上說, 如果這隻狗狗長期是吃人類的食物,  吃廚餘, 還有飼養的時候, 是吃剩菜剩飯, 牙齦是白的. 因為腎壞了. 我不知道對不對, 但是我覺得當初波比是這樣養的. 關龍, 吃剩菜剩飯. 不想養了, 直接丟狗在公園. .... 讓他自生自滅. 波比是鬆垮的皮, 掛在一身的肋骨上面. 每天早晚幫他擦身體的時候, 就是骨頭, 稀疏的毛, 和皮. 至於她的腿為什麼會抖的這麼厲害, 醫生說, 先養看看, 幾個星期後, 再來評估他的狀況, 因為他營養不良, 也有可能導致他的腿無力, 加上天氣冷, 身上根本沒有多餘的肉可以擋寒.

拉拉~ pakki (B 蛋) 目前也出國送養的打算. 所以也需要驗台灣基因. 所以這樣, 兩個人, 帶著三隻狗狗, 在又溼又冷的天氣裡, 去了醫院, 抽血...... 他們心裡一定以為要出去玩, 結果, 一上車, 一下車, 就是進醫院, 打針,  抽血....... 每一隻都嚇的夾尾巴. 不要看阿魯這麼壯碩, 他上了診療台, 一樣夾著尾巴. 他最離鋪的是, 找不到血管. 我帶過這麼多狗狗要抽血驗四合一, 驗台灣基因, 醫生每次用摸的就可以摸到血管抽寫了, 這次是第一次, 我看醫生還要需要用到剃刀, 幫他剃毛找血管. 一針下去了, 血還是抽不到, 後來想用後腳來找血管, 結果剃了毛還是找不到, 因為肉是黑底的. 根本看不到血管. 只好又回到前腿來找血管. 阿魯一定很氣. 被刺了這麼多針, 還要抽我的血.....

拉拉~ pakki 也是一樣, 嚇的尾巴夾著. 平常看他這麼神勇, 每隻狗狗都兇. 進了醫院, 嚇到蹲下來. 他還非常非常非常的怕吹風機. 只要開吹風機, 他會臉色都變了, 還會怕的一直要兇, 要咬吹風機. 覺得那是一個怪獸.

三天後就知道這兩隻米格魯為什麼都是牙齦蒼白, 血色這麼差了.....

波比 ~~

波比.jpg

阿魯......

IMG_1606.JPG

DSCF48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