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灣基因的檢驗報告出來了.........

跟我當初感覺一樣, 他有 "焦蟲" + "艾利希體" -- 都是血液的疾病 !  這也難怪他為什麼牙齦超白, 成天昏迷不醒. 怕冷, 四肢僵硬. 也因為血液的不足.

為什麼我會對這個 "蟲" 特別敏感呢? 因為我的第一隻米格魯 (老米格爺爺) 當初從內湖收容所出來的時候, 得的就是 "焦蟲". 那時我對狗狗 的知識 是 "零". 還說甚麼焦蟲. 一點都不知道. 我那時連狗狗要洗澡, 都不知道. 根本也不會洗. 他們要吃甚麼, 該做甚麼都不知道. 我是從 "養狗手冊" 開始讀. 邊讀邊養狗.  買了一堆的養狗手冊. 一本一本的讀完. 甚麼寵物店的產品都去買來試試看. 發現很多都騙人的..

後來, 自己也中途過 一隻被主人帶去寵物店棄養的米格魯, 她來我這裡的3-5 天後, 開始不吃, 安靜, 無力, 昏迷, 後來發燒. 牙齦沒有顏色. 全身冰冷. 打給醫生, 我跟醫生說, 好像是焦蟲. 因為症狀很像. 我就先拿焦蟲藥給她吃, 後面補做檢驗. 真的是 "焦蟲".. 

阿魯來這裡的第二天, 第三天, 我看她的樣子, 睡眠的時間, 還有幾乎都在昏迷的狀態, 我自己心裡真的很毛, 因為真的很 "不正常". 每天看她的牙齦, 三不五時打電話給台中妹, 打回給台中的醫生, 問他之前在醫院的狀況. 還有她活動度. 因為看過太多米格魯了. 沒看過這樣的米格魯. 他少了米格魯的 "天性".

還好他來的第五天起, 我就先讓她服用 "焦蟲" 藥. 目前為止, 他也都沒有斷過. 他也將會持續服用 "殺蟲藥" 6 星期. 不需要打針. 因為他的焦蟲伴隨著艾莉西體, 所以會讓他延長服用藥物到 6 星期. 費用我會再跟醫生算.

~~~~~~~~~~~~~~~~~~~~~~~~~~~~~~~~~~~~~~~~~~~~~~~~~~

波比沒有事. 當初看他的牙齦也是超級的白, 也怕他有焦蟲, 所以先給他吃了一星期的藥物. 可是經過一星期的休養後, 感覺得出來他的狀況好很多, 不像是有 貧血的狀況, 反而可能是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和 吃 人類的剩菜剩飯的樣子. 吃太鹹的食物, 聽醫生說過, 腎不好, 牙齦也是泛白. 我當初只給 波比吃了一星期的藥, 我就停藥了. 也還好我判斷的對. 波比沒有 "白吃" 了太多不必要的藥物.

波比也沒有抖腳了, 皮膚也慢慢的好多了, 氣色也正在進步中. .....

 IMG_1961.JPG

IMG_1936.JPG 

IMG_2049.JPG 

 IMG_2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