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又開始變冷了.

又開始下起雨了, 還斷斷續續的下, 這真的讓人很煩. 因為一下子停, 一下子又開始下雨. 這樣讓人很難決定要不要讓他們出去外面跑, 在室內玩, 總是比較窄. 出去玩, 地方大, 可是也怕它們淋到雨, 感冒了. 前兩天, 小幼犬因為天氣的變化, 感冒了. 不吃飯, 鼻子乾乾. 只好幫她泡上牛奶, 肉肉, 和飼料. 外加白吐司. 當然還有塞藥. 第二天看起來好多了, 也幫她的小窩窩鋪上更厚的被子. 他在裡面就不會冷了. 老狗須要注意保溫, 相對的, 幼犬也是阿...... 就像醫生說的, 這種天氣, 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

聽學生家長說, 下星期會更冷. 加上 "下雨"..... 煩死了. 會不會這種爛天氣一直到過年阿?  每年的過年, 北部總是又溼又冷. 讓人抓狂的冷.

最近又出現棄狗潮, 到處都是被棄, 走失的家犬在路邊行走, 不知自己該何去何從. 我發現很多都是 "公狗". 最近來這裡中途等家的, 90% 以上都是 "公狗". 是因為 "母狗發情" 嗎? 還是因為 過年了, 很多人懶的養了, 懶得去幫自己的狗狗打理 "過年" 期間的住宿問題, 直接放養到街上. 更還是因為 "搬家了", 新地方不能養狗, 就讓他到街上, 自己去討生活?

昨晚, facebook 上面, 有一則 "台中中港轉運站~流浪拉拉", 我轉貼了. 結果, 台中妹剛好也跟我提到這隻拉拉, 我說先看看吧,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帶. 今天早上, eddy 跟我說, 台中公車轉運站那裏有一隻流浪拉拉, 長的很像我們家的 "哪哪". 要不要去台中救他?  我說我知道這隻拉拉, 我昨晚看到了, 台中妹也想要救, 也跟我提了, 現在你又提一次, 我說你確定嗎? 台中耶 ....... 他說, 可以阿. 我們還有位置可以放他, 而且現在這麼冷, 去帶阿 !

天阿, 我很不確定的看了 eddy 一眼. eddy 想要自己跑台中去救他 ! 我跟他說, 先看看今天的狀況, 因為已經在傳閱了, 先請台中妹去中港站去找找看他, 看他還在不在....... 確定他的位置...  (晚上我上網看, 好消息是" 被台中的 世聯救援 " 帶走了 )...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album.php?aid=54995&id=100000194427947&fbid=194469253902887

同時 eddy 也問我, 小豬公的錢還夠不夠?  我說, 目前只先買了 10 包飼料要捐贈的, 如果後面的 10 包不要送來, 應該還可以. 而且只要不是收容所出來的狗狗, 都還好, 比較不會有甚麼病. 同時間, 我也想到, 我們是不是該幫我們的小豬公做些 "增肥" 的動作了呢? 

我有想過義賣, 只是我不知道要賣甚麼. 鬆獅王朝的 "柔寶媽" 說賣 洗毛精, 一加侖裝. 只是好像沒有多少朋友家裡有這麼多狗狗, 需要買到 一加侖裝. 他說賣狗狗點心, 只是這些東西都是有期限的, 如果賣不完, 我們會有存貨. 這對我們也是個困擾.

米克斯~ 小皮媽, 他說他願意 "義賣" 他會的 "燙睫毛".  "~燙一次睫毛看義賣多少錢全數捐出救狗".  材料費他會負責, 你如果願意讓他幫你在過年前 "燙睫毛", 美美的好過年. 你支付的費用, 將會全數捐出來救狗狗. 如果你願意參加小皮媽咪的 "義賣", 請和小皮媽咪聯絡: 0920-763-860

我還能做甚麼義賣, 我也不知道...... 我再來想想看吧. 不能太複雜的, 因為我們還是要顧好我們手上現有的狗狗.......

你如果有甚麼好提議, 請說出來讓我們分想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