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寶雖然目前還沒有找到一個很棒的認養家庭, 上次本要來帶小米寶回南部的一個認養家庭, 當他說要帶回小米寶的時候, 突然就接到了新工作, 必須去上任, 回忙到連周末都沒有時間進家門, 他怕會沒有顧好小米米, 讓小米寶天天一個人在家裡等她回家. 他也會捨不得, 因為他非常的喜歡小米寶. 所以她必須放棄認養小米寶的機會.....

但是, 小米寶確也是三千寵愛集一身.  除了寶姨愛她之外, 一個很喜歡小米寶的阿姨也寄了一件衣服給她, 還有當初跟小米寶一起被丟到收容所的 種母 "大米寶" 媽咪, 他也會不定時的來看看小米寶, 還有一個超愛米格魯的 "阿姨" 也預計過年期間來看看他. 因為他非常的怕冷, 送來的衣服也好幾件, 所以他常有不同的衣服穿.  變裝秀 !!  上次的小甲蟲,  這次的 小橘子, 有時是鄉下小姑娘的造型 ......

可是小米寶有一個問題, 一直讓我很困擾.  我想養米格魯, 拉拉, 黃金, 巴吉度, 還有很多蓋耳狗狗的媽咪都多少有這個問題. 耳介蟲, 黑黑的耳垢, 中耳炎, 耳朵裡面發炎...... 就是 "發炎". 我 "早晚" 會幫小米寶清一次耳朵, 是真的 "早晚" 各一次喔. 但是他的耳朵裡面還是一樣的 "黑垢" 一堆. 墨汁般的黑汁都會流出來. 我早晚都用清耳液, 也幫他點了"耳寶", 還有另一個牌子的 "耳藥".  但是一樣的早晚滿耳的黑墨汁.......

這是前天晚上幫他清理的, 還沒有清乾淨喔. 裡面還很髒, 但是小米寶已經開始受不了了,. 一直要逃跑......

IMG_2078.JPG 

這是早上清理的時候得一根棉花棒, 上面是一大坨的耳垢. 他今天早上清理出來的墨汁 (耳垢) 比前一張照片更髒, 更黑..... 但是被 eddy 丟了. 沒有拍到...

IMG_2082.JPG 

黑黑的地方不是陰影, 是墨汁. 每天早晚都是這樣....... 他甩頭, 墨汁就會甩出耳外...

IMG_2081.JPG 

後來, 我跟台中妹聊到這件事, 跟他說對這件事情很煩惱,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醫好他的耳朵. 也聽到 拉拉~ 阿福~ 的媽咪帶拉拉~ angel 回娘家時, 說起他家的黃金也是這樣. 台中妹說, 他家的小米妹前一陣子也有耳朵感染, 也是早晚都清出一大坨黑黑的耳垢. 後來, 他說, 他爸拔就教他用 他爸拔 (資深的中醫生) 特調的外傷藥粉噴進去, 這是草藥做的, 人, 狗狗都可以用.......  他才噴了兩次, 它們家小米的耳朵就好了, 沒有發炎了...... 台中妹說, 錢一陣子, 他們家的拉拉因為天氣潮濕, 背後的毛開始 溼疹, 起毛屑, 又抓, 又騷的. 他也用這個他爸拔特調的草藥噴上去, 也好了.....

台中妹要我也試試看這個草藥....... 早上我噴了一些進去. ......

這是剛剛晚上清出來的....... 還是很黑, 但是清理的時候, 比較乾燥了. 沒有像前兩天一樣的水水的墨汁......

IMG_2089.JPG 

我希望小米寶的耳朵早點好起來, 要不然我天天早晚清出來的東西都很黑, 我看了也覺得米寶好可憐...... 天天裡面都是黑漆麻烏的.

小米寶等家喔.......

IMG_1035.JPG 

這是小米寶最愛做的事情, 地上滾來滾去. 或是在他的睡盆裡的布堆裡面 "滾".

IMG_1930.JPG 

IMG_1940.JPG 

IMG_20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