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一個人來這裡看地方. eddy 隨意跟他聊聊, 無意間聊到林口運動公園的狗友們.

eddy 和我都是在幾年前從台北搬到這裡來的. 我大約 5-6 年前吧. eddy 好像是三年前. 當時他住在林口. 我住在龜山. 但是很多養狗的人, 都會被林口運動公園所吸引. 因為很多狗狗可以帶過去放開讓他們奔跑. 缺點是~ 沒有圍欄, 我家小米妹曾經衝過馬路, 差點被車輾過去, 我在後面追小米妹, 拉拉追我. 三個人差點一起死在街頭. 這是 很大的一個缺點.

另外一次是他跑出了公園, 跑不見了... 我邊哭邊找. 後來是一堆小朋友騎著單車, 公園裡的一些狗友分頭去幫我找回來的..

當時我又收編了一隻種母米妹妹, 我一個人要顧到四個瘋子在公園裡各自狂奔, 一定會弄丟這幾個瘋子. 所以也沒有再去了.

那時我在公園裡面認識了很多的狗友. 因為自己也養了拉拉, 所以跟一些拉拉的主人會互相交換飼養心得. 當時我家拉拉剛撿回來, 一堆的問題 . 我又沒有任何經驗, 就到處問.. 很多養拉拉的朋友都會教我很多的事情..

那時我最常問問題的是一隻拉拉叫 : 阿B 的主人. 他的拉拉就是他最大的寶貝. 他的摯愛..

~~~~~~~~~~~~~~

三年前, eddy 也搬到了林口運動公園旁, 他每天會帶狗狗去公園. 同時也認識了那裏的狗友們..  (那時我早就沒有去公園了)

當然他也認識了拉拉~ 阿B 的主人..

~~~~~~~~~~~~~~

那個來看地方的人, 就說每次他門出去, 就把他門的狗狗託給阿 B 的爸拔, 這次不行..  所以才想要找我們幫忙他照顧他的黃金小孩五天.

當然 eddy 也會問, 幹嘛不請他幫忙顧? 他都會帶狗狗去公園散步, 玩耍. 超級棒的狗爸拔..

他說~ 因為ㄚ B 走了.  )))))))))))

當然 eddy 超級的震撼, 極度的震驚. 問了原因~ 尿毒症..

ㄚ B 那天尿毒症發作, 第二天就走了..   超快 !

中毒的原因~ 因為ㄚ B 習慣早晚出去上廁所, 不會在家裡上廁所. 也因為天氣太熱, 所以狂喝水解熱, 但是又不會在家裡尿. 會一直憋到爸拔回到家才出去上廁所. 結果... 尿毒症.

~~~~~~~~~~~~~~~~~~~~

我會提這件事情, 是因為我一直覺得, 狗狗不要憋尿. 能在家裡上廁所, 那是最好. 讓他隨時可以喝水, 髓時可以去尿尿, 隨時可以去大便. 不用死憋著一肚子的尿和大便.

從小健康教育課不是有教: 想上廁所就去上, 不要憋尿, 對身體不好. 會得腎臟病, 會有尿毒症. 會有。。。。。

同樣的道理, 對你不好的事情, 對狗狗一定也不好. 對你身體有害的事情, 難道對他門無害? 

如果你一天只能上廁所兩次, 天氣熱, 你喝了一堆的水, 飲料, 你能憋尿嗎? 你匯難過嗎?

如果可以, 真的試試看教他門在家理大小便. 讓他門隨時都可以去廁所尿尿大便. 不需要因為喝太多水而必須憋尿, 也不需要因為狗狗怕尿尿而不喝水.

這裡中途的大狗, 很多都不愛喝水, 不敢喝水, 怕尿尿. 所以每次都要在飯裡面家很多的湯. 逼他門喝水.

當初會用籠子的原因也是因為讓他門隨時可以尿尿, 又不會讓自己弄髒, 籠子底盤隨時可以清洗. 這樣也比較健康.

其實用籠子另一個用意是, 冬天, 睡地板太冷了. 睡在籠內, 離開地面, 會離開寒氣. 裡面又可以撲上被子. 放睡盆, 塞被子. 這樣比較保暖. 籠子上面又可以撲上被子, 擋住冷空氣下降時的寒氣. 這樣他門會像是睡在保溫箱裡. 籠內跟龍外的溫度真的差很多.. (題外話)

~~~~~

教狗狗在定點尿尿真的要有耐心, 和毅力. 還要有很多的體力, 最重要的是, 脾氣要超級的好. 他門會一直尿錯地方, 一天拖個四五次地. 脾氣真的會越來越火大. 但是還是要逼到他門會在家理大小便.

我家的老爺爺當初跟他奮戰家裡尿尿, 將近半年. 終於教匯了.

拉拉很聰明, 沒有教過. 他剛來的時候, 看小米妹出去外面陽台尿尿, 他也跟著去尿, 當下給了他點心, 馬上就會了..

最後一隻米妹妹, 我才是教得心力交瘁. 將近一年. 天天跟他吼, 打屁股, 關緊閉, 甚麼方式都試過了. 終於匯了. 那時我是先讓他在房間裡面, 一天裡面有幾個小時, 限制他活動範圍, 只有他的狗屋和尿盆. 狗狗一般不會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大小便, 所以逼他出來就是撲著報紙的尿盆. 地方越拉越長, 範圍越來越大. 真的是跟他拼了一年多..

 

狗狗老的時候, 會憋不住尿. 膀胱無力, 尿失禁. 我家的老爺爺就已經開始亂尿尿了. 如果你的狗狗習慣都要在外面大小便, 等他老了, 不是更可憐. 他憋不住一天兩次的. 我家的老狗幾乎每小時都要尿尿. 以錢都不會. 狗狗跟人類一樣, 老了, 就會一直跑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