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弄到好晚才回到家...... 回到家都快兩點了 ~

爺爺在晚上約 11 點走了 ~~~~~~

當時正在做飯後的加水和整理.. 經過爺爺的身旁, 覺得怪怪的. 因為他睡的姿勢跟平常時間不同..

平常爺爺睡覺是捲成一團, 或是趴著睡. 但是現在看到的是, 他整個攤平, 是一個我從沒有見過他躺著的姿勢. 而且牙齦是紫色的. 整個身體是放鬆的方式躺著. .. 

我和 eddy 說, 爺爺好像走了耶. eddy 說, 不可能吧. 剛剛還聽到他的聲音. 他說你看他的胸部還有在動. 我說那是影子 !

eddy 搖了他一下, 叫了他一聲. 都沒有動靜...... 我們對看對方一眼說:爺爺真的走了!

一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跟爺爺的志工連絡吧.

晚上弄好, 整理好他們, 發完大家的點心. 開始處理爺爺了.. (大都是 eddy 在弄)

你說我心理會不會怕? 會不會緊張? 當然!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看見狗狗走掉, 但是還是會怕, 會緊張. eddy 開始幫他擦身體, 把他弄乾淨. 希望他走得乾乾淨淨的. 其實明天我們本來預計要幫他小小的清洗身體的. 但是爺爺走得有的突然. 來不及了. eddy 還是用毛巾幫她擦乾淨..

~~~~~~~~~~~

我會不會難過? 還是會.

我知道爺爺是癌末了, 早點走, 早點放掉他這一身的痛苦, 少受一點病毒的折磨, 對他才是好的. 其實天天也有跟他說, 放掉吧, 早點讓自已好過一點. 不要再挨了.  我們天天看著他了, 聽著他的哭聲, 更是為他難過, 為他心疼..

 

我在想, 我家爺爺快要走的時候, 我會不會下的了這個決定, 幫他早點好好的睡覺. 理智上~我應該這樣做. 因為我愛他, 就應該放手讓他好好的走, 沒有受到任何的折磨前走. 但是實際上, 我真的有這個理性嗎? 我做得到嗎?

 

因為愛, 很多人都會失去理性. 也因為愛, 會不捨的放手. 因為愛, 心中有太多的不忍, 因為愛, 才會有兩難, 因為愛, 才會有抉擇..

爺爺明天會請葬儀社的做後續的火化. 他將和很多的小朋友一起走向彩虹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