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拉拉~ 寶寶真的太胖了. 我一直努力的要幫他減肥, 結果, 他變的更胖. 他會餓到在遊戲區那裏偷吃大便. 吃大便的結果就是 "更胖". 好像很多吃大便的狗狗都會變很胖. 我家拉拉當初減肥成功, 也是因為吃大便, 又胖回來了.

當初我家拉拉曾經胖到 35-36 公斤. 整個身體就像一坨肉再走路. 常常被人家笑說我家的狗狗太胖了. 我那時用盡了方法要幫他減肥. 他那時也因為腸炎的關係,  吃了兩年的高麗菜, 青菜, 白飯, 肉. 也終於瘦下來一些了. 但是還是希望他能更受一些. 人家跟我說日本的一個電視劇上面說~ 用豆渣減肥.

我決定也來試試看. 去了豆漿店要了他們不要的豆渣. 很大袋. 我就用炒的方式讓他熟. 也比較香. 一個月內, 真的瘦了一大圈. 但是只有第一個月有效, 效果一個月後就會停住了. .

吃豆渣可以減肥是因為, 這是粗纖維. 狗狗把他當做飼料吃, 可以有飽足感, 又沒有脂肪, 又可以讓他一直排便.

因為每天忙的都沒有時間吃飯了, 就一直沒有做給寶寶吃. 那時是每天給他吃一顆蘋果 + 青菜 + 雞肉粥. 還是沒有瘦. 後來一個狗友, 非常的疼愛寶寶, 一直想要帶寶寶回家, 也不在意寶寶已經是個 10 多歲的拉不拉多了. 他就是愛寶寶的乖巧穩重. 決定要幫寶寶減肥.

我跟他說, 如果你有時間, 去要豆渣幫寶寶減肥. 可以不用吃減肥飼料.

寶寶去他家裡度假 10 天. 他也很認真的炒豆渣給寶寶吃. 度假回來後, 總不能讓寶寶的減肥計畫停止吧. 我又開始炒豆渣了..  

 

去豆漿店要豆渣... 

IMG_3976.JPG  

開始炒豆渣..  可以先用大火快炒, 把水分吵得快乾了, 開始用小火慢慢烘烤..

炒豆渣真的很花時間和耐性. 要慢慢炒, 要不然就會燒焦..

今天加了一些的黑芝麻粉進去. 有時我會加一些的青菜, 水果進去一起炒. 或是豆干丁.

IMG_3779.JPG  

可以把平常吃的飼料份量, 其中1/3 開始換成豆渣, 如果狗狗是貪吃型的. 可以變成 1/2 是豆渣. 吃完後, 會狂大便. 一直排出宿便. 一天可能大個 3 次. 大便會變得很乾.

我是覺得用 電磁爐炒比較好. 可以比較好調溫度. 比較不會燒焦. 用火爐會很容易燒焦.

剛剛炒完了一大盒的豆渣. 就先暫時炒這麼多吧. 炒多了, 我也沒有地方 放. 而且很容易吸水氣. 所以他一潮濕, 可以用再倒回去炒.

寶寶ㄚ ~ 快點瘦下來吧... 要不然你的腿會殘廢了.

半夜 3-4 點再炒豆渣. 自己覺得自己很白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