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跟狗友爭論狗狗的 "胖, 瘦" 問題..

就跟人一樣, 每個人的審美觀念不同, 對狗狗應該是 "胖"? 還是 "瘦" 都會有很多的爭議..

我個人是喜歡狗狗 "瘦". 最好是看的到 肋骨. 我家的拉拉/ 米格魯 從沒有停過 "減肥" 這件事.  因為他們是易胖體質, 又愛吃, 缺乏運動, 每一隻都腫的跟隻豬一樣... 都看不到肋骨 !

連我們在中途的狗狗, 我也盡量不要讓他們過胖, 但是真的很難, 米格魯/ 拉拉/ 黃金 都是易胖體質, 怎麼少吃, 還是胖.. 而且是怎麼減都減不下來.

每次我再幫狗狗抓吃的 "食量" 的時候, eddy 總是說不要讓狗狗變瘦, 一定要胖胖的. 寧可胖, 不能瘦. 中途的狗狗一定要很胖, 免得人家誤會沒有給他們吃東西. 我也總是吵說, 可是已經這麼胖了, 對他的腿不好ㄚ, 也對他心臟不好. 可是eddy 說的沒錯, 主人一定會在意狗狗胖瘦, 都不會想到這樣對他們的腿不好.

而且大都說, 狗狗胖胖的才有福氣, 看起來比較可愛. 可是最可憐的是狗狗, 這麼胖, 不是因為心血管疾病, 就是看到他們腿開始走路開始變形了, 要不然就是很喘.

我其實不懂, 為什麼一定要狗狗這麼胖? 我只要看到我家的又開始胖了, 想盡辦法要讓他們瘦, 瘦到可以有肋骨, 有腰身的樣子. 胖胖真的會比較可愛嗎?

我知道中途的狗狗不能養瘦. 很多的主人會因為自己的狗狗被我 "減肥"了一些而說我們"餓到"他的狗狗了. 如果瘦了一點點, 也會一直說怎麼瘦了? 是不吃飯嗎? 還是他生病了? 怎麼瘦了一圈? 我都會想, 整個身體是直線條了, 都快成水滴狀了, 根本就可以幫他改名叫~飯糰了. 還說怎麼瘦了一圈. 我也只好又幫狗狗吃到 "胖回來".

狗狗一胖起來, 一但要減肥, 超難. 我家裡的就怎麼減都減不下來. 連小米妹妹一餐只吃一巴掌大的粥+約10科飼料, 也是胖的可以改名叫"麻糬"了. 老爺爺每餐幾乎都是一碗粥+15-20顆飼料. 一樣也是很胖, 肚子很大.

IMG_2677  

小米妹妹肚子圓滾滾的.

IMG_2649  

另外一隻米格魯, 上次帶去廠房洗澡, 人家問我, 他是不是懷孕了? 我聽了臉都綠了..

啦不啦多一直是我保持最好的, 可是因為一直幫米格魯~佳佳補身子, 我家的連帶一起吃的比叫補一點了. 啦啦馬上胖起來, 肋骨的地方看不到了. 我就覺得怎麼胖成這樣? 變成一個麻布袋..

我真的覺得狗狗寧可瘦一點, 不要胖. 可是很多人好像跟我的想法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