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約下午一點的時候醫生過來打心絲蟲的第一劑..

準備要打針的小朋友星期六都來這裡準備了. 我們的米格魯~ 特別也回來了. 因為藥劑很珍貴, 得來不易. 為了讓多幾隻可以打針, 全部要求他們減肥, 減到可以三隻都可以用的體重.

兩星期前, 每一隻都 "減量" + "運動" 的減肥. 我要求米格魯~ 特別 一定要減到 11 公斤. 他媽媽說他已經很瘦了, 還要變成排骨?! 另外一隻宜蘭收容所的米妹妹也被要求 "減肥". 要很努力的減. 要不然他就不能湊進來一起打針了. 他媽咪好認真的每天帶他出去運動, 減少食物的量. 每天量體重, 看能不能減掉一公斤. 因為他是三隻裡面最重的, 而他是醫生用 "塞" 進去.

而我們的咪咪醬因為剛好上星期感冒, 不太吃飯, 所以我沒有很刻意的逼他吃飯, 但是至少每餐都有吃. 後來幾天就正常吃了. 但是他很 "龜毛". 所以吃的也不多. 他只要肚子裡面有一點 "屎" 或是 "尿" 沒有排乾淨, 他就不吃. 他超愛乾淨, 他絕不在籠內大小便.

就這樣, 三隻終於剛剛好排上打針了..

P1170371  

打完針的 "特別". 哈到不行...

P1170399  

最難搞的 "宜蘭米妹". 咬醫生, 咬工作人員, 因為害怕吧. 工作人員一共被咬了 7-8 次. 真對不起他. 醫生當然不能被咬, 要不然誰都不要打針了..

甚麼方法都試過了, 最後帶上嘴套 (要帶嘴套還要咬, 抓他就花了很久, 最後用 "夾的")

P1170392  

P1170396  

咪咪醬也想要咬醫生, 但是還好沒有像那隻宜蘭米妹這麼可怕. 我請醫生今天宜蘭米妹打針前麻醉一下. 要不然今天是舒跑爸, 被咬了怎麼辦? 宜蘭米妹沒有見過舒跑爸. 可能咬更用力. 而且打針後, 宜蘭妹誰碰他誰都要咬. 我快昏倒了...

P1170389  

打針後, 還好咪咪醬沒有抓狂... (可愛的臉蛋)

P1170385  

~~~~~~~~~~~~

星期一, 這幾隻都還要打第二劑. 還有兩隻妹妹醫生要帶回醫院做結紮.

米格魯~  maggie,

米克斯~ 小灰

打完心絲蟲針後相繼接到這兩個媽咪打來的電話. 特別 + 宜蘭米妹 的媽咪都一直問他門家的寶貝好嗎? 星期一可以帶回家嗎? 好想他們, 都可以嗎? 尤其是宜蘭米妹的媽咪, 擔心死了. 因為米粒打完針後把吃下去的血栓藥吐光, 我也傻掉了, 因為他一直要咬人, 怎麼樣都沒辦法餵食第二次. 最後拿豬肝 + 豬腳 + 一點麻油 味道很重的讓他吃下去. 他媽咪說如果需要做甚麼醫療, 或是可以用打針的方式都可以, 怎麼對他好, 就做甚麼. 醫藥費他會負擔, 沒有關係. 因為特別 + 咪咪醬 是我自己在顧的, 所以我事先有幫他們做一些舒緩的前項作業. 只有宜蘭米妹不是我自己在顧的, 我沒有想到他的心絲蟲這麼嚴重. 如果知道, 我會逼他先減肥, 吃 Q 10 一陣子, 還有先殺幼蟲和卵. 這樣打起針來比較不會像現在這麼痛苦.

米粒的媽咪擔心到跑去土地公那裏拜拜, 請土地公幫忙保佑他們家的米妹妹平安, 平安沒事. 他希望能多照顧他幾年. 我真的很佩服這個媽咪, 他從宜蘭收容所帶出來時, 就看到米妹妹咬收容所的醫生. 回家後又咬了他的爸拔, 這個米妹妹真的很 "歡". 很會咬人, 又有分離焦慮, 又亂大小便, 這是狗狗領養後最怕有的致命傷. 他的媽咪一樣超愛他. 超疼他. 他說, 都認養了, 那就要教他, 包容他, 還有慢慢的讓他安心, 不要緊張害怕的再亂咬............... 超棒的認養人 !

米粒.......... 你很幸運, 你也很幸福 ~

這麼 "洽" , 這麼兇, 你娘還這麼愛你..

P1170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