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來來的爸拔有來看來來, 順道和我們說了一下 黃金大姐~ Honey 的狀況. 不是很樂觀. 剛剛我也去看到了一下他公佈的最新消息, honey 現在用的是高劑量的化療針. 簡單的說, 低劑量的已經控制不住癌細胞的惡化了. 看樣子, 是散撥的更快了.

Honey 的爸拔提到了一個問題, 醫生都建議狗狗吃飼料, 不要吃人類的食物, 可是我真的覺得越來越多狗狗得到了 "癌症", 雖然我以前沒有養過狗, 第一次接觸狗狗也是 5年前的事情, 可是我常常聽到誰的狗狗得了 "某種" 癌症. 可是他也都是依照醫生所建議的吃飼料, 還是高級版的. 那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問過 寶媽同樣的問題, 他說因為飼料用的肉, 都是劣質的肉品. 也許是不新鮮的, 過期的, 病死的...... 這我們都不知道, 但是她們同樣會用 "很重" 的香料去蓋住這些不好的味道, 也會用很多香料去引起狗狗們的 "熱愛". 你如果常常試驗飼料, 皇家的飼料, 西沙的罐頭肉真的很香. 只要狗狗她們嫌棄我們每天水煮的肉不好, 沒香味, 或是生病了, 需要刺激她們的食慾, 我只要拿出西沙罐頭肉, 每個都吃光光. 只要用西沙肉去包藥, 連重病的狗狗都會爬起來吃掉. ....... 也許過多的香料, 劣質的肉類, 是引起她們生病的根源?  

我以前都覺得我自己養狗的方式不對, 因為我都是自己每餐親自煮給她們吃, 雖然都是吃水煮 "菜", 少許的白飯, 或是麵條, 有時家個蛋, 一些水煮肉, 一些的豆乾, 豆腐...... 但是那時我的拉拉本來腸胃很爛, 因為從外面撿回家時, 他得了病毒腸炎, 病好後, 又愛亂吃垃圾. 天天都拉的稀巴爛的讓我清理. 在我決定自己每餐煮給她們吃後, 一年多快兩年後, 我的拉拉變瘦了, 他的腸胃也終於正常了, 不用天天灌她腸胃藥, 止瀉藥了.......

以前的狗狗都是吃 "人" 的食物, 可能是吃剩菜剩飯,  但是常常聽說她們的狗狗養到老死, 活了 10 幾年了. 也很少聽說有 "癌症". 或是其他怪怪的疾病......

那.....狗狗到底該怎麼吃呢?  我們家裡的狗狗吃的肉跟中途狗狗的肉一樣, 是帶回她們吃剩的. 家裡的因為都是易胖體質, 又加上缺少運動, 我從 4 年多, 我就讓她們長期吃素, 加上一些些自煮的肉. 補充素食缺乏的蛋白質和脂肪.

我也不懂, 到底醫生說的對 ~ 吃飼料. 還是傳統方式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