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也很多人問過我, 可不可以接癱瘓的狗狗, 我都拒絕了. 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能力顧的好, 我請他們找對 "癱瘓" 狗狗照顧有經驗的中突來顧.  這次, 我想志工~ 布小姐都有勇氣帶出接米妹妹~ 薇希了, 那我也該有勇氣接下薇希, 試著照顧一隻癱瘓的狗狗.當初時也有猶豫了一下, 也想了一陣子, 我自己也不確定我能不能顧的好, 能不能做到 "顧的好" 的責任. 

薇希來了一星期了..

這段時間, 我每天都嘗試不同的方法要讓他住的舒服和安穩. 也讓自己一直去動腦筋要怎麼照顧他最好..

第一天, 我在籠內撲上了很厚的一層被子.. 但是我覺得他再移動的時候, 屁股會把布跟著移位, 這樣屁屁會摩擦到, 會痛, 而且這樣他沒有辦法把籠子分出 "睡覺" 的地方 和 "大小便" 的點. 因為我發現籠內的布布都濕了. 這樣會讓他變臭, 也會對皮膚不好.

第二天, 我拿了一個睡盆給他, 讓他可以分出睡覺的地方 + 大小便的地方..

第一版  

後來我覺得, 薇希在盆子這樣磨來磨去, 屁股也會痛. 又去找了一個發沙用的海綿墊. 後來我拿我家米妹妹的專用坐墊給微希放在盆子底下, 讓他的屁股在盆內能舒服一點..

我家的已經被他抓的破破爛爛的了..

我用布把他整個包起來, 沒想到薇希也跟其他狗狗一樣, 開始挖, 又開始撕爛..  第二天, 我又拿掉了..

542736_402263729843263_1878088462_n  

我去買了巧拼的地板.. 我想看看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我拿走了睡盆, 讓他活動空間大一點, 因為我覺得他睡盆好 小,  讓他都無法行動自如..

23882_403060403096929_47407742_n  

這種的效果也不錯, 但是他尿在布上面以後, 布會慢慢的整個都濕了, 這樣他會冷, 加上他超級的怕冷, 一定要用東西把他睡覺的地方圍起來, 讓他有安全感, 還有隔離尿跟睡覺的地方..

拿了佳佳用的超級大睡盆給他用了, 再睡盆裡面他可以窩著, 趴著, 橫躺著, 側躺著.. 都讓他會很自在寬敞..

睡盆的前面, 我還是一樣用巧拼鋪在底層, 上面鋪上很厚的布. 巧拼也有止滑的功能, 這樣他屁股也不會把布移來移去的, 又可以軟軟的, 比較舒服的挪動..

 

第三版   

這兩天沒有改變他的籠內 , 我第一次照顧癱瘓的狗狗,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弄才對, 才好. 我想要問問有照顧過癱瘓狗狗的人, 妳們怎麼保持他身體乾燥, 不要讓自己泡再尿理, 也讓他睡覺舒服一點呢?

我不想幫他包尿布, 因為屁股一定會爛掉. 我可以每天換掉他的布兩三次, 我也去布廠拿了很多很多袋的布等著用.

有沒有其他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