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從廠房回到家後, 把大型犬的衣服做一些的加工. 因為我發現很多狗狗的衣服只是 "觀賞用" 而不實用. 都很薄. 我手上的這兩件大型犬的衣服其實也不厚, 可能大家都認為大型犬穿衣服是多此一舉, 只是愛狗小孩的爸媽用來自我安慰 "怕他門冷" 而穿而買的. 他門忘了大型犬也會變老, 也會老到怕冷的時候.

我再他們的衣服裡面多縫了一層的布. 算是多一層的保護, 多一點的厚度. 我把從廠房的布袋裡面一袋一袋的找. 找到我覺得厚度比較夠的刷毛布, 我只差沒有縫上發熱衣進去. 只希望多一層布, 能讓他們多一點的溫暖.

我也把我自己的衛生衣拿出來, 減掉了袖子, 讓老多多和 doggie 穿在衣服裡面. 看能不能多一點的保護. 我今天晚上也找出了幾件可能適合這兩隻老拉拉的衣服. 也找出了一兩件 eddy 的長袖 polo 衫, 之後我會減掉袖子, 讓他們穿在裡面.  或是穿再他們現在的衣服外面. 反正又沒有人看見, 只要能保暖. 讓他們舒服. 醜一點沒有關係...

 

P1190696  

 

這兩個小老頭讓我又擔心, 又心疼. 我真怕我顧的不夠好. 讓他門冷到了. 只差沒有自己帶回家照顧.

我們廠房還有一隻柴乃乃, 上個月帶去了透天厝那裏, 可是一些原因, 我們必須要帶他回廠房. 這兩天, 我也是三不五時的去看他一下. 也幫他穿上了衣服. 撲上了厚一點墊子.

柴乃乃讓我比較難照顧的是, 他的大小便已經失禁了. 他對 "吃飽了" 也沒有了感覺. 只要放多少就吃多少. 以前他一小碗都吃不完, 現在是放多少, 吃多少. 以前他會自己在籠內分出自己的 "睡覺區", 吃飯區, 還有廁所區. 現在卻是會在自己的睡墊上面大小便. 我們只要看到墊子髒掉, 就要幫他換新的. 我曾試過給他一個睡盆, 結果他被睡盆絆倒, 跌出來. 因為他的眼睛看不見.

我現在也只好讓柴乃乃穿著有 "一點點" 防水功能的小衣服. 多去看他幾次, 看他狀況如何. 柴乃乃現在比較少出來, 因為他不太能站起來. 加上外面天氣太冷了, 對他來說, 出去吹風淋雨更危險. 現在他除了吃東西會醒來之外, 其他時間幾乎都是昏睡中..

現在我每天心理壓力好大, 雖然 eddy 一直跟我講, 盡人事, 剩下的是"聽天命"了. 不要再去想太多, 不要再去想甚麼了. 不管怎麼照顧, 時間到了, 就是到了..

我回到家裡, 我第一眼一定是看我家老米爺爺, 看他眼睛有沒有張開. 到廠房, 我第一件事先聽老多多有沒有吠, 第一個看的也是他, 看他精神狀況好不好. 之後去看老乃乃, 看他的身體還有沒有呼吸的浮動.

~~~~~~~~~~~~~~~

我拿著大型犬的衣服在研究怎麼去畫板, 要怎麼照他們的衣服板子做一件, 用最簡單的方式照做. 布料我找厚一點的去做. 我其實很不喜歡在家裡弄這些東西, 因為我家的狗狗會讓我沒辦法工作.

因為這就是在家裡工作的結果 ~ 

只要我布一撲在地上, 所有的狗狗會直接趴在上面. ..

老爺爺在我的布, 畫衣服板子的報紙上面打滾撒嬌.. 又是紐, 又是翻肚打滾..

P1190640  

P1190648  

好不容易把我家的老爺爺騙去別的墊子上面睡覺, 又摸又哄的, 又抱又親的, 他才肯放棄我手上的那一塊布..

結果~這次輪到啦啦了..

P1190652  

P1190651  

當然是啦啦不是又抱又親的騙走, 是被我"扁"走的.

~~~~~~~

當我要把原有的狗狗衣服鋪在地上, 內部想要多加縫一層刷毛布時, 老爺爺又來這裡湊熱鬧了..

趴上去不動..............

P1190650  

最慘的是~ 他又滾了一陣子. 這一次當他站起來的時候,

老米爺爺 ~ 尿失禁...........

 

全部的布, 報紙, 地板全是他的尿...

滿地都是 "尿" !

 

當然是沒有時間拍照.

我當下快瘋掉了, 我家老爺爺也是被自己的"尿失禁"嚇到. 他嚇到嘴吧一直顫抖. 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尿出來. 弄得到處都是他的尿. 他嚇得眼睛一直看著我, 我也不能吼他, 也不能兇他, 因為他不是故意的. 我只好一邊收東西, 一邊衝下樓去拿拖把, 跟他說~ amos 沒有關係, 媽咪沒有生氣. amos 乖乖, 不要動. 媽咪抱你下去尿尿. 我抱他下去尿尿, 拿著拖把衝回來拖地. 洗拖把..

都是尿 ~

拖好地, 老爺爺又重新上來趴著睡覺, 當我又試著重新整理我的布和衣服的時候, 我家另一隻米格魯妹妹~ Apple 跑上來找我了. 我又快要瘋掉了. 因為他一邊走路, 一邊漏尿. apple 有漏尿的問題. 他邊走邊漏尿. 結果~ 我又只好吼他他不要再動了, 不要再走路了. 站著不要動. 我又衝下樓去拿拖把拖尿. ...

幫 apple 擦屁股, 又是拖地, 又是洗拖把..

所有想要幫狗狗弄衣服的心情全被拖地弄沒了..

最後只幫兩件大型犬衣服縫上一塊布, 裁了幾塊布, 結果那些布上面都是尿. 只能丟了..

 

我........ 都不知道該說甚麼. 想要省一點, 自己做衣服給他們過冬.

結果~ 一地的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