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過的算是平安, 也算是不錯. 我們沒有吃到 7, 也沒有麥當勞. 更沒有狗狗必須急診, 或是需要看醫生. 去年連過年我們都要帶 vicky 掛急診. 連過年醫生都要來. 去年我不信邪, 過年期間有安排狗狗結紮, 有做一些醫療, 我們剛好醫生有時間, 天氣也可以, 趕快做一做. 結果去年整年, 我們狂跑醫院.. 整年都過的不順利, 心情也很不好.

今年我連電話都沒有打給醫生, 我想所有的醫療等下星奇吧.. 今年我不想再帶 "賽" 了..

但是還是發生了一件不好的事情..

去年新春送養的第一砲是 " 肥肥"..

結果剛好一年後, 他的主人把肥肥送回來了, 說他不想養了. 說他工作太忙不要養了. 又說肥肥太皮了. 當時是 eddy 在場, eddy 很生氣的說了他們認養時都沒有好好的想清楚, 這樣隨便的想帶就帶. 現在工作忙了, 就不要了. 那你以後的小孩是不是因為工作忙了, 也可以往孤兒院送? 那小孩可以送去安親班, 可以託人照顧, 娜為什麼你們找地方安親肥肥呢?

我跟 eddy 說, 收回吧. 我們如果拒絕, 他門丟出去路上, 那就失去了我們當初半夜三顧新莊救肥肥的意義.

當我到了廠房, 第一件事情, 當然就是去看肥肥..

看到後, 我的眼淚快要噴出來了. 就像當初我自己沒有做中途, 我把我的狗狗寄養在一個中途那裏的後的結果. 我的米格魯全身爛掉, 血肉模糊. 沒有了牙齒, 當時的狀況慘到極點. 我的眼淚也是快噴出來了. 現在我看到的肥肥, 也是讓我眼淚快飆出來了..

你怎麼變成這樣呢?

當初雖然叫他阿肥, 也是因為他有點胖嘟嘟的, 但是還算是可愛型的小胖. 現在是肚子腫的跟快要生的母狗一樣, 還是肚子有八個腫瘤一樣. 30公斤出門, 現在好像是 50 公斤回來. 他整個就是腫到不能爬起來的感覺..

P1210113  

P1210064  

這是10 號的睡盆, 連大白熊都可以睡的睡盆, 他躺進去還嫌擠..

後來我拿掉了他的睡盆, 讓他直結躺在裡面.

P1210066  

本想拍照做送養的, 現在看到這樣, 我都不知道我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幫他減肥, 幫他把他一身的油除掉. 他的臉好哀怨, 我想應該不是主人棄養他, 而是他胖到不能動的原因..

我跟舒跑爸說, 他能不要關的時候就不要關他. 讓他能多出來動, 就讓他多動.

我跟 eddy 說, 我要去菜市場多買很多菜了, 他現在開始只能吃 "蔬果", 和一些的肉跟麥片. 吃湯湯水水的, 不能吃飼料了. 這樣我都不知道三個月內我能不能讓他瘦下來..

阿肥應該也是跟剛剛送出去的母阿肥一樣, 是黃金混啦啦. 短短的腿, 肥肥的短尾巴. 圓圓的腳掌..

晚上我故意排愛玩的柔柔跟他一起在外面. 逼他動, 逼他玩. 當初他跟拉拉~面面兩個玩到瘋掉. 那我就找一個頑皮的跟他玩.

當老多多出去散步的時候, 我也帶著肥肥出去散步. 先帶他去土地公那裏拜拜, 請土地公保佑他. 也讓他先走一小段路程, 慢慢再開始加長散步的時間..

我只能說, 送回來, 算是肥肥命大. 要不然, 肥肥真的會 "胖死" 的..

P121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