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忙著打狂犬病疫苗. 預防針可能要下星期才打了. 現在比較急的是狂犬病預防針. 這裡先跟志工說一下.

因為舒跑爸不知情, 重複打了好幾隻剛從收容所出來沒多久的狗狗. 又加上, 我不知道狂犬病疫苗的預防針會缺貨, 我本來還想會多出很多, 所以我們也幫我們附近鄰居的狗狗, 送養出去, 順道回來打針的狗狗打上了狂犬疫苗.

結果是 ~ 我不夠針了.  我跟醫生要, 醫生說他也不夠, 全台缺貨. 我們找到廠商, 看能不能調的到針, 結果他也說, 沒貨了. 很早就缺了. 現在要等下一批進來~ 最快是九月份.  

比較麻煩的是, 廠商說, 預計九月份會到, 但是到了台灣, 常常還要做檢驗, 這樣又拖了很久, 檢驗完才能貼上標籤, 才能給廠商. 所以~ 目前他們也不知道何時能拿到針..

我還差~ 五針.

 

明天我會再打電話給醫生, 跟醫生磨, 逼他去跟別的醫生調貨. 看能不能補足這五針.

 

有沒有八月多, 或是九月份狂犬病預防針才到期的狗狗, 可不可以先讓出來給其他的狗狗先用?

有的話, 請留言. 我謝謝你的幫忙..

這是從網路上剪接的..

鼬獾版狂犬病可能只是「類狂犬病病毒」

今天(102.7.26)聯合報「民意論壇」中的一篇劉培柏前所長投稿的文章中,對於台灣目前的「鼬獾版狂犬病」的感染對象質疑狂犬病疫苗的可靠性,我頗認同文中所言。

由於我們只知道屬於「麗沙病毒」的「狂犬病病毒」,是哺乳動物之間相互傳染的高致死率人畜共通傳染病,並不知道全世界至少有12種「麗沙病毒」,皆可以用狂犬病免疫螢光抗體染色試劑驗出陽性反應,其中的1種病毒株,才能感染犬和肉食動物(包含人類),也才是真正的「狂犬病病毒株」,而目前台灣所⋯⋯使用狂犬病疫苗,也正是此病毒株製成的疫苗。

簡單的說,流感病毒有分好幾種,打錯非流行中的流感疫苗,將無法獲得真正的流感保護。

為何農委會官員不懂得這個道理?為何至今仍不見任何一種非貂科動物用狂犬病免疫螢光抗體染色試劑被檢驗出呈陽性反應?照理說,若真是感染犬和肉食動物(包含人類)的狂犬病病毒,早已會出現大爆發的狂犬病疫情,不會這麼的平靜。

那麼,會不會是農委會官員將錯就錯的想要「一箭三貂」呢?

一貂為全面將家犬、家貓注射狂犬病疫苗,徹底貫徹狂犬病疫苗的注射率。
二貂為有效的撲殺流浪狗、貓的數量,也不會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大聲撻伐。
三貂是接下來的數年,沒有國人被感染狂犬病的案例發生而能受到國際上稱讚防疫的成功。

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要過度緊張,不要見到有民眾蹓狗時就驚慌失措的閃躲指責,在相關單位還沒有確認是否為能感染犬和肉食動物(包含人類)的狂犬病病毒株前,一切都可能只是虛驚一場!
************
 
全世界至少有12種「麗沙病毒」,
皆可以用狂犬病免疫螢光抗體染色試劑,驗出陽性反應,

「「「其中只有1種病毒株,才能感染犬和肉食動物(包含人類)」」」,

也才是真正的「狂犬病病毒株」,
而目前台灣所使用狂犬病疫苗,也正是此病毒株製成的疫苗
 
~~~~~~~~~~~
讓你參考看看~
 
台灣動物狂犬病防疫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