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herry + ㄚ花出門前一天, 我也是很忙碌. 因為有一對男女朋友在一個星期前跟我約要看"拉不拉多".

當時我手上已經沒有拉拉了, cherry 被預訂了, 家裡的肥肥一直生病, 還有另一隻拉妹妹~露比狀況也沒有很好. 我想只剩下小莉了. 我給他們看小莉的照片. 他們覺得小莉很可愛. 當下就跟我約, 可不可以來看看小莉? 因為我門的溝通是透過 email, 後來改用臉書. 因為不是馬上的對談, 所以很多的事情都是靠著留言.

因為他們竟然沒有覺得小莉的大嘴巴, 活潑是一個問題, 我馬上又留言給他, 反問了一大串的問題, 還有我的要求. 也問了他們一些小細節. 我那時真的很懷疑他們對我門家小莉是不是真心的? 還是騙我說小莉可愛. 或是只是來鬧場的. 雖然很期待他們真的喜歡小莉, 但是還是要把關. 一定要問清楚. 當我的問題送出去後, 他並沒有馬上回話給我. 那時我其實還蠻失落的. 因為好不容易有人會覺得小莉可愛. 結果因為我的一連串問題, 他們那邊安靜了. 我想那就算了. 可能無緣吧. 總不能隨便送養. 網路上面不是貼了很多 "惡劣認養人的資料".

 

後一天, 他們回了. 跟我約要來看小莉的時間.. 他們也給我看了他們的臉書粉絲團的照片, 還有他們的生活. 那時跟拿到中獎彩卷一樣, 雖然沒有說中大獎, 但是有回應表示有希望.

給我他們的生活細節, 還有過去他門養的那隻啦啦~summer 的故事.

 

這是他們的小小民宿(無廣告嫌疑)
 
 
 
我也很仔細的看完, 也把他加入了臉書. 也去瀏覽了他們上一隻啦啦~ summer 的每張照片. 也很仔細的確認他們的照片是不是在"認養人黑名單上面" . 他們的拉拉也是認養來的. 看完後, 我決定我要把小莉交給他們. 而且我相信他們會非常的疼愛小莉.
 
 
他們預計是 8/10 後來看小莉的, 但是因為等不及了, 決定當他們一有時間, 先衝上來看小莉.
 
2013-08-07 16.52.52   
 
2013-08-07 16.53.01  
 
他們先帶小莉去散步, 回來後我們也討論了認養的事情.
 
 
最後的結論是~
 
-因為現在是小琉球民宿的旺季. 爸拔很想馬上把小莉帶回家, 但是媽咪比較擔心, 每天這樣忙碌的顧民宿, 怎麼會有時間陪小莉? 跟小莉互動? 教小莉怎麼做 "店狗" 或是說他們的 "島主"?
 
 
我想媽咪說的沒錯. 因為我自己也是每天忙到都沒時間休息了, 要顧廠房, 家裡的狗狗, 又要帶醫院, 又要做這個. 這樣的條件下, 要教一隻狗狗會少了耐心和信心. 到最後是不知道狗狗太笨, 還是自己不會教. 更會覺得你是跟我有仇嗎?
 
 
我跟媽咪說, 妳們先忙完你們的工作, 等暑假過後, 比較輕鬆一點的時候, 人潮較少一點的時候, 妳們再過來帶小莉回去. 這時也比較有時間和精力體力去教小莉. 慢慢教小莉適應這樣的環境.
 
小莉很聰明, 但也很白目. 他從小就沒有人教過他任何東西. 少了童年的狗狗. 前主人的服飾店收掉後, 小莉就從店裡的籠子到收容所的欄位, 住了半年, 沒有人認養, 準備排安樂了, 我才帶他出來. 就這樣, 從收容所到廠房, 廠房又到透天. 幾乎都是 "沒有教育過" 的狀態.
 
媽咪回去之前, 一直跟我說, 這段時間小莉麻煩妳們照顧了. 我們之後再來接他回家..
 
(你知道我心裡有多感動嗎? 好想抱他們, 跟他們說 "謝謝妳們", 謝謝妳們願意給小莉一個機會有個家). 我再他們離開前, 還很緊張得確認一次, 你確定要小利嗎? 妳們確定要來帶他嗎?
 
爸拔說, 確定ㄚ. 我們確定要他. 媽咪還很有禮貌的跟我們鞠躬說謝謝妳們照顧他. 我當時差點跪下來了.
 
 
 
小莉~ 等你媽咪和爸拔來接你回家 了. 希望這是你幸福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