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 一個琉球民宿的主人預約了我們家一直跟 "送養" 無緣的小莉. 我開心的眼淚都快要飛奔了.

為了讓小莉到認養家庭, 不會有被 "退養" 的問題. 我 10 天前帶他回家自己教 "家教". 因為我只知道小莉在家裡不會亂叫, 但是我知道他從小到大沒有甚麼 "家教". 他一直都是被關在籠內養. 就當是臨時抱佛腳的幫他做 "補習", "個人家教".

我必須承認, 第一天, 第二天回家, 我真的會被他氣死, 他也真的會被我打死. 到處隨地大小便, 趴上桌子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我的 "愛的鍋鏟" 不離手, 只要我在家裡, 眼睛隨時盯著他看, 看他要幹嘛. 一個錯誤的舉動, 鍋鏟馬上敲下去. 嚴師出高徒. 不這樣不行, 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慢慢教, 我必須要再認養家庭帶走前, 教會基本的 "家教".

這幾天下來, 小莉比較沒有趴上桌上了, 一天帶他出去大小便三次, 他也比較不會在家裡隨地大小便了. 但是還沒有教會定點 "在陽台" 上廁所. 他沒有破壞家裡任何的東西, 他沒有弄亂任何的東西, 也沒有把椅子上面的布, 衣服拉下來玩, 也沒有把桌上亂七八糟的東西掃下來玩. 基本上, 小莉真的算是很乖的小孩. 我給了他一些的玩具, 他會自己去玩玩具, 自己很開心的咬玩具. 這點讓我蠻驚訝的.

 

但是小莉也一個 "致命" 的缺點. 他會"偷吃". 他太愛吃了, 愛吃到一個離譜的地布. 我知道啦啦/米格魯都愛吃. 我家裡的啦啦們, 米格魯門, 只要聽到我開廚房的門, 馬上貼過來. 也許小時候被我揍過太多次了, 現在就算我有食物在檯子上面, 也沒有人敢去偷吃. 也沒有人敢去碰.

但是小莉這幾天, 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去把廚房的那一鍋肉掃下來偷吃. 這一點是每個家庭都 "萬萬不能接受" 的惡習. 這也是很多啦啦的致命缺點. 小莉更是嚴重.

這個 "缺點" 我也很認養家庭討論過, 他們也很慎重的想過, 這樣對他們來說, 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因為他們是 "民宿", 客人的飯菜都是在桌上的, 這樣小莉不是天天餐餐都可以有大魚大肉可以吃? 這樣他們的客人應該也會跑光吧, 爸拔的民宿應該也會倒了吧.

我必須要很客觀的思考這個問題, 不能有私心的只想要小莉出門而讓他去一個不適合他的地方. 

與其讓小莉因為他的 "愛吃", 成天被綁著, 或是關著, 就是怕他偷吃客人的飯菜, 或是因為他的活潑嚇到怕狗的客人, 爸拔和我都覺得新來的母啦啦~膨膨更適合他們做他們的店狗.

我雖然傷心, 也是難過. 小莉還沒出嫁就被取消了婚約. 但是與其有個錯誤的選擇, 寧可現在就放棄.

母啦啦 ~ 膨膨 今天/明天會去做所有的檢驗, 預計星期五下午爸拔和媽咪會來接他回家. 膨膨不開放認養了. 已預約..

 

小莉~ 我們重新再來吧. 這次我自己來教你. 我一定要把你教成一個規規矩矩的啦妹妹..

 

會東聞西聞的, 但是不會爆衝..

P1240396  

P1240377  

P1240387  

 

很自得其樂的玩玩具. 不會把他咬爛. 只會開心的咬咬咬..

P1240402  

愛帶著一個玩具走來走去..

P1240365  

跟著我家拉拉一起學習"趴在廚房門口"用看的, 習慣看的到食物, 但是不能趴上桌上偷吃.

"愛的鍋鏟"+"拖鞋"一直放在旁邊盯著他的行為.

P1240236  

 

小莉除了最大的缺點"愛偷吃"之外, 一天需要三/四次到外面上廁所. 他很會喝水了.  他其實算是一個很乖的妹妹.

 

他不會亂叫. 不會破壞, 親人.

 

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能把這個妞送出門. 他在這裡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