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的黃金~ 豆子 + 金金的爸拔和媽咪一直在臉書上跟我保持聯絡. 也問了我一些豆子, 金金 還有小白熊吃的食物, 我跟他說, 這幾隻我是給他們吃部分的鮮食, 小白熊是鮮食混著自製巴夫的生食.

還有一個打電話來想要認養狗狗的一個人也問了我吃飼料和鮮食的不同, 我當然也是強力推薦吃鮮食..

不能否認, 吃鮮食是很費工, 耗力氣, 更是不便宜, 尤其最近連續的大雨, 颱風, 那個菜價說有多貴就有多貴. 我自己的狗狗那麼多隻, 家裡的, 廠房的, 還有透天厝的很老的狗狗們, 我盡量也讓他們吃到部分的自製巴夫生食. 更營養一點.

廠房皮膚不好的, 有腫瘤的, 腸胃有問題的, 我也改成讓他們吃鮮食和生食, 希望能改善他們的問題.

 

這是昨天煮的菜, 剛好買了幾個難吃死的橘子, 乾乾的, 沒甚麼水分, 丟了又覺得可惜, 很浪費, 想一想就切碎給狗狗吃, 因為橘子本身屬涼性, 我家老狗會心肺不好, 天氣涼了更容易乾咳, 我也記得以前我上課的時候, 我咳得很厲害的時候, 家長會把橘子拿去微波, 或是去蒸熱給我吃, 說可以止咳. 那我就把橘子切碎跟著菜一起炒給狗狗吃了.

 

要記得切開去籽喔..

P1240856  

今天我拿來炒蛋..

昨天是跟著豬肉絲一起炒..

P1240857  

黃金~ 豆子的媽咪說, 他是廚房白癡, 他不會做菜.

煮給狗狗吃的是最簡單的, 甚麼調味料都不用, 只要把食物煮熟就可以了..

我個人一直強力推薦我們廠房自己去肉商那裏進的肉, 可以生吃, 也可以燙過就好.. 去血腥味. 之前我給我們家是吃生的, 結果太過營養, 胖好快, 現在是大概燙一下, 去血腥味, 也煮掉了一些的營養..

我是燙一下, 以牛排來說,  是 7分熟吧..

P1240859  

裡面有打碎的雞骨, 膠質, 這樣也算是一些狗狗主人去外面買給狗狗吃的鈣粉, 或是骨粉吧. 這個肉裡面已經打進去了, 直接跟著肉吃, 不用另外買來給狗狗補充營養. 而且據說裡面的碎骨頭是可以清除牙垢的.

個人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有時還是要換換不同的肉啦..

~~~~~~~~~~~~~~~~~~~~~~~~~~~~~~~~~~~~~~~

上次我和 eddy 去 costco 幫狗狗買一些魚油, 維骨力的時候, 也跟平常一樣買了牛奶. 當我看到的時候, 我跟 eddy 說, 你瘋了喔, 買這麼多幹嘛? 他說每次去超市買牛奶都買不到了, 晚一點去都沒有了. 剛好看到就買多一點, 也比較便宜, 我說兩個人喝, 我又不喝冰的, 只有跟著咖啡的時候才用到牛奶.

你買的是 "超大的家庭號耶" ,

還買兩罐 !

他說這很便宜耶, 那就努力喝ㄚ..

 

一個多星期過了, 真的喝不完, 天天 eddy 說要快點喝掉, 還有一罐喔. 真的不行了, 想來想去, 我也只好幫狗狗做了起司, 人也可以吃的啦..

檸檬 + 牛奶 就可以了..

牛奶溫過, 微熱, 加入檸檬, 或是一些的蘋果醋..

這是剪接一個養狗狗的資料..

【10分鐘教你手作狗零食】卡特吉起司

曾米寶的最愛愛啦!!!!
讓你體驗寵寶貝滿足與幸福。

材料:⋯⋯
1. 紙盒裝鮮奶小的1罐
2. 蘋果醋1茶匙
3. 濾紙 (平時濾咖啡用的即可)

作法:
1. 將鮮奶以小火加熱至接近沸騰 (冒出小泡泡時即可)
2. 關火, 加入蘋果醋, 以湯匙攪拌至牛奶中的奶與水分離, 奶酪會浮於表面
3. 以濾紙過濾, 留在濾紙上的白色固體, 即為卡特吉

寵爸媽食譜:
卡特吉剛做好時是較軟的固體, 可以塗在吐司上做夾心吐司早餐, 是很健康又充滿鈣質的好食材喔!

小撇步: 如果希望硬一些, 可以放入冰箱, 可以做為寵寶貝的起司零食。
 
 
 
這麼多的牛奶, 也只好用來做起司了. 一個是藍莓+蔓越莓口味, 一個是蘋果口味..
 
P1240838  
 
蘋果口味, 剛做好的, 順便烤了一片麵包, 塗上去, 自己吃.
 
放冰箱後會變成硬塊, 我是在狗狗吃飯的菜裡面放一些, 拌在裡面給他們吃.
 
 
P1240854 
 

 

超大罐的家庭號..

過期兩天了, 其實還是可以喝..

P1240855  

 

如果這兩天再喝不完, 只好再做一次起司冰冰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