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臉書上面, 我會定時追蹤一個叫"曾金寶"的粉絲團. 他會把他所知道的養狗經驗分享給大家, 當我看到一些跟我們中途, 或是我常碰到的狗狗飼養問題有關的資訊, 我也習慣的分享和保存.

前一陣子最常發生的就是皮膚問題..

我有試用香蕉皮, 其實效果不差. 但是比較屬於外用, 太嚴重的還是沒有辦法. 我內服的是用中藥 ~ 消風散. 有一隻米格魯的皮膚在用香蕉+消風散後, 真的幾乎都好了. 現在等毛色變白, 回復正常的白毛. 這樣他的頭套也可以拆了.

我們的小妞用了以後, 效果也不差. 但是他又愛在地上打滾, 灰塵, 淋雨, 皮膚回復的狀況當然也沒有到我希望的地布.

最近他有介紹一些東西,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1. 金盞花..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不過我查過了, 對於皮膚發炎的狀況不錯. 不知道中藥行有沒有賣這樣的東西.

 

2. 換季又是皮膚過敏好發的時期, 有些寵寶貝因為皮膚敏感, 此時更是特別難過的時侯, 醫生們通常會開給寵寶貝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類固醇, 來協助寵寶貝們的過敏現象, 但某些抗組織胺藥物, 會引起昏睡或焦燥等副作用, 其實, 有些食材正是天然的抗組織胺, 多善加的利用,  可以減低使用藥物而來的副作用。 - See more at: http://www.mrkimbao.com/canine-antihistamine/#sthash.cmoXlYiC.BKnKXnru.dpuf

這幾樣東西其實是隨手可得, 如果你是做鮮食給狗狗吃的話, 可以加一些這些配料.

還有馬鈴薯也是對皮膚不錯的食材.

 

但是已目前那麼多黑心商品來說, 我現在都不知道我給他們吃的是白糖加色素的=蜂蜜, 還是真的純天然的蜂蜜.

而且昨天我終於知道, 我買的橄欖油~福懋 ~~~ 也是假貨!

5大天~1   

 

3.魚油~ 

狗狗們的毛髮生長和牠們所攝取的蛋白質多寡有很直接的關係。寵寶貝每天的蛋白質的攝入量, 光只毛髮的部份就需要30%

不過, 目前市面上大家所看到的各大廠牌的飼料, 蛋白質的含量約8%~28%, 也就是說, 即使寵寶貝的身體將所攝入的”所有”蛋白質全部拿來供應毛髮, 也很難維持毛髮的健康與亮麗, 更遑論蛋白質還要提供給予肌肉、皮膚和其他需要, 因此, 為寵寶貝們補充蛋白質是維持寵寶貝們健康毛髮的重要關鍵。

美國新澤西州的動物獸醫護理中心的研究報告中指出, 如果要讓寵寶貝們擁有健康毛髮, 在飲食中適量補充蛋白質以及魚油 Omega-3 fatty acid 是絕對需要的, 另外, 還要固定的梳理毛髮, 才會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這是簡單三要訣, 讓寵寶貝擁有柔柔亮亮喔!

- See more at: http://www.mrkimbao.com/canine-skin-health/#sthash.ZRFdSt0g.FIppFpLv.dpuf

 

4. 溫泉(硫磺)~

  1987年美國國家圖書中心的藥物健康管理局,發表一份由五位寵物健康管理研究專家,經過雙盲測試後所做的共同研究報告,其中談到硫磺水對於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或是皮膚疾病的狗狗具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一般來說,寵寶貝的皮膚問題像癢癢、異位性皮膚炎、皮膚感染、跳蚤等最為常見,但是我們平時使用來幫寵寶貝們洗澡的沐浴乳,是無法抑制皮膚性的困擾,有些添加了茶樹或是橙香等精油類的產品,要小心有的反而是過敏源,因此沐浴乳對於有皮膚疾病的寵寶貝要小心慎選使用。 以100CC清水混合2CC硫磺,在寵寶貝洗澡後,以毛巾或是紗布沾濕後,擦拭在患部,持續使用5-6週,每週使用至少一次,通常可以看到明顯的改善,由於硫磺水同時也能讓較為油性皮膚的寵寶貝,去除較多油脂,或是消除真菌或霉菌,因此,能感覺到使用後,皮膚變得較為光滑,是很值得一試的喔! - See more at: http://www.mrkimbao.com/sulphur-water-canine-skin-problems/#sthash.5cEvqltT.GfrI20Ip.dpuf

 

5. 水晶肥皂 ~

很多人都有使用水晶肥皂幫寵寶貝洗澡的經驗,從許多寵爸媽的來信中會看到,同一種方式,卻出現了不同的結果,有人使用後得到預期的效果,有的人卻沒有,還有的人剛開始有效,持續使用後卻越來越糟,於是大家就越來越疑惑了。 事實上水晶肥皂的PH值高達是11,換句話說是屬於強鹼的產品,而寵寶貝們的皮膚則是平均在PH值5.5 – 7.5,由於強鹼的產品具有強效的去污和清潔效果,例如漂白水的PH值約12-13,如果你使用在有異位性皮膚炎、強烈體味或是皮脂分泌強盛的寵寶貝身上,可以立刻看到最直接的效果,不過如果你持續使用強鹼性產品幫寵寶貝洗澡,就會發現寵寶貝由於強鹼而導致皮膚變得乾燥,毛皮變得粗糙無光澤,甚至可能會有皮屑掉落的情況發生。 一般來說,沐浴產品的選擇,最好以與PH值接近為上選,但由於水晶肥皂含有香芧油,香芧油少量使用可以去除體味,也可以驅蟲,因此有異位性皮膚炎持續發炎者、兩三天不洗澡就體味強烈者或是皮脂分泌強盛者,可以建議使用水晶肥皂洗澡,但每個月以不超過一次為限,平時則選用PH值接近膚質的產品即可,使用水晶肥皂洗澡務必沖洗乾淨,洗後毛會摸起來較為粗糙,是強鹼導致,如果有寵物用潤毛精可以使用來幫助毛髮柔順,或是吹乾後多幫寵寶貝梳理,才不會有糾結的情形產生,當異位性皮膚炎或是體味改善後,可以隨時停止使用;如果是皮膚偏乾性的寵寶貝則不需要使用水晶肥皂來洗澡。 - See more at: http://www.mrkimbao.com/canine-skin-ph/#sthash.fCwYgK7f.MJzTvU4X.dpuf

 

如果你有其他的經驗, 有好的方法, 也跟我們分享.

因為台灣北部太潮濕了, 很多的狗狗有皮膚問題. 一般我看到一些方法, 我都會試用於我們廠房的狗狗身上. 其實都還不錯. 不過我比較偏向於自然的方法, 他們吃藥如果有效, 我早就讓他們用吃藥打針的方式醫療了. 就是因為沒有用, 我才想要從體內做起. 看能不能改善他們 "抓~抓~抓~"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