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的米格魯妹妹~amy 走後, 我沒有救過米格魯. 一方面是怕傷心, 另一方面, 沒有看到跟我覺得有緣的. 救狗是一種緣分. 有時候, 就是那一隻會讓你牽腸掛肚的. 或是有一隻會讓你的手指在拉臉書的頁面的時候停頓下來的那一隻, 更或是那一個眼神, 讓你覺得, 你該帶他出來的感覺.

這一次, 我和小米的隊的志工一起合作帶出了一隻新屋的米格魯妹妹. 也不知道為甚麼, 他的感覺讓我會想要帶他出來. 好加在, 他的腸炎, 犬瘟全過. 但是很不幸的, 中了心絲蟲.

 

出了收容所, 去了醫院做基本隔離, 他的結紮傷口出了問題, 醫生必須要重新"做清洗傷口", 等他復原後才能出院. 那天志工去看他的時候, 發現他的牙齦很慘白. 他問我該不該帶他去驗台灣基因, 我說驗一下吧. 聽起來也是怪怪的..

到醫院接他出院的時候, 醫生說, 小格格很挑食. 我說沒關係, 這個可以修正. 可是我發現他挑食的太嚴重了. 不吃飼料. 只吃肉, 點心, 潔牙骨, 麵包. 味道重的食物, 就是不吃飼料. 這很不像米格魯. 昨晚更嚴重了, 連肉都不吃, 點心, 鹿肺, 麵包都不吃. 抱他出來, 哀哀叫. 他平常是死不出籠. 不管我的門有沒有關, 對他來說, 沒差. 因為他不會出來..

但是米格魯不吃東西, 一邊哀, 一邊倒退走路. 不是往前, 是倒著走. 這真的很詭異. 然後躲到狗屋裡面藏著.

我問志工在醫院曾經這樣嗎? 他說沒有ㄚ. 我說他真的很怪, 怪的讓你會害怕的感覺. 我問他台灣基因的檢驗報告出來了嗎?他說沒有. 但是小格格的舉動真的會讓我怕. 我開了一盒西莎給他吃. 還好吃掉了, 我也順便放了一顆消炎藥進去, 怕萬一他是哪裡在發炎, 我們不知道.

今早, 志工馬上傳了一個訊息給我.. 報告出來了, 小格格中 "焦蟲 +艾莉西體".

難怪他不吃飯. 病發了. 中了這兩種會讓你不吃飯的血液疾病.

 

今天馬上做了一些重口味的飯菜給他吃, 蒸雞腿/麻油炒豬肉片/ 一些的蛋炒飯. 狗狗生病, 只要肯吃飯, 願意開口吃, 都有機會救. 還好我的"狗狗食物"的手藝不差. 全都吃完了..

 

小格格他一樣是做送養, 但是認養家庭會需要等他完成醫療.

小格格是一隻很小很小的米妹妹, 體重約8-9公斤. 目前過瘦..

 

他目前照像臉都很臭. 因為他不舒服. 也因為他非常非常的膽小.

過一陣子, 他身體舒服一點, 狀況好一點後, 應該會開心一點的笑吧..

IMGP0061  

 

跟雪納瑞差不多大.

IMGP0124  

 

其實小格格笑起來蠻可愛的. 他的本尊比較可愛. 現在看起來好像準備要開刀一樣.

晚上準備睡覺了, 看著我的相機, 很臭的對著我的相機. 一付請我趕快走開的臉..

DSC_0417[1]  

 

他的很多動作, 習慣, 眼神跟我走掉的咪咪很像, 自己都覺得有一點移情的感覺. 只是咪咪不管我怎麼努力, 吃多少藥, 他還是敵不過癌細胞侵襲, 而小格格只要吃藥, 他就會好. 會變得很健康.

 

我不會留下他, 小格格會到一個愛他的家庭. 一個願意好好呵護他, 好好的照顧他一輩子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