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 我這麼多的白髮, 不是沒有原因出現的!

頭上的白髮沒有停過的增加, 我卻連染髮的時間都沒有,

有時真的覺得我自己是不是白癡! 我不是讀護理的, 對護理的概念是 "零". 我連氧氣機也是現在才知道的. 卻面對 "找氧氣" 的事情.

 

這一篇記錄是 "沒有甚麼照片, 因為這三天我是活在極度緊張跟害怕中. 跟死神交手, 拍照這件事情都忘光了. 當下只知道要做急救. 哪會記得要拍照..

 

 

巧巧真的才走不到兩個星期, 我連哀傷的時間都沒有, 馬上就碰到威力心絲蟲發作, 直接的影響了他的肺功能, 醫生照了心臟超音波, 說是心臟引起的肺高壓, 長期的咳嗽而導致了嚴重的肺炎, 也產生了肺積水..

星期天, 沒有選擇, 我送去了我最不想去的醫院. 當然我不方便說是哪一家, 因為他們在這裡是個 "名醫". 他們的醫術不算差, 但是醫德卻是非常的低.

醫院一開門, 送過去了..

米格魯威力直接進了氧氣房, 一天是 "2000" 的吸氧氣費用. 對我來說, 真的是天價!  但是卻又不能不讓他進去, 因為救命擺第一..

就這樣, 威力住了氧氣房一天, 接著換到 "加護病房", 一天是 800. 對我來說, 一樣是 "不可思儀" 的費用. 因為他的狀況真的很差, 有生病的危險, 要不然怎麼會直接進去氧氣房?!  雖然昂貴, 我也這樣讓他住了三天. 做個完整的心肺功能檢察..

同時, 我也到處打聽心臟病的狗狗怎麼顧?  需要租到氧氣嗎?  該吃甚麼?  該怎麼做?  我沒有真的照顧嚴重心臟病的狗狗, 我也做足了三天的功課.

 

 

因為真的是很貴, 我星期三晚上去把威力接回來, 因為醫生有強調威力的心臟問題, 需要生活的環境是 "極度的安靜, 涼爽 (26度)" 的狀態. 廠房 '安靜" ?!  "涼爽" ?!  怎麼做?! 

 

唯一能做的是帶回家來. 因為只有家裡才有符合條件的 "環境". 家裡冷氣幾乎沒有停過, 因為家裡的老米爺爺心肺很不好, 都 15 歲以上了吧, 夏天幾乎也是要在冷氣房裡.

 

當天晚上, 因為第一次來我家, 也是極度的驚嚇, 心臟負荷不了, 也同時影響了肺部. 回來後沒有停過咳嗽. 家裡兩台冷氣, 兩台工業電扇沒有停過, 非常的 "涼爽". 但是因為緊張, 激動的心情讓我當晚的藥, 餵了一次, 10 分鐘後咳到吐光, 沒辦法, 去廠房前, 我又重餵第二次. 我把他關在書房裡, 讓他獨自一個人 "安靜", 另外想說就算他叫, 至少是離大門最遠的地方. 應該聽不太清楚.. (我家隔壁是酒鬼, 不能接受狗的任何聲音)..

 

當夜, 當我從廠房回來的時候, 我看到了很驚悚的畫面, 威力在家裡不只是亂尿尿, 還在書房裡面吐了 4 次. 當然連我第二次餵的藥也吐光了. 我沒有責備他, 只是很難過的拖地. 當時我怕威力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怎麼會吐到滿房間都是?

 

當你開門看到這樣的場面, 你不會想哭嗎?

 

我默默的拿起拖把, 慢慢的把地上所有威力的吐的東西清乾淨. 威力很疲憊的呆坐在房間的ㄧ個角落. 可能三個多小時內他沒有停過咳嗽, 嘔吐. 我整理了一下家裡, 把地上也拖乾淨, 關了登, 陪威力在客廳睡了. 當晚也是一個很難度過得一碗, 跟當時照顧巧巧一樣, 巧巧是沒有停過高燒, 需要一直用冷水擦身體, 威力是沒有停過咳嗽. 接著嘔吐. 因為醫生說他咳嗽的時候不要去動他, 讓他自己慢慢停止, 去碰他有時會更激動. 會咳得更厲害.

就這樣, 回來我家的那晚, 一共吐了 7 次.

 

我一早打電話問醫生威力在醫院有沒有咳嗽到嘔吐過?  他們說沒有. 都還蠻穩定的. 有時會咳一下, 咳一陣子, 慢慢的會自己停下來, 然後趴著, 躺下睡覺...

我跟醫生說他昨晚的藥都吐光了, 沒有停過咳嗽, 還另外咳到吐了 5 次. 醫生說如果不行就要帶回醫院治療, 點滴, 餵藥. 我問他說這樣一天多少?  他說因為他是嚴重的, 要多看護, 一天是 1500.  (甚麼?! 這麼貴?!)

 

我打給了我們的醫生, 問她肺炎會怎麼醫療?  他說打針, 是最快, 也最有效. 他說有針對呼吸道用的抗生素, 消炎藥. 像威力這樣就多打止吐, 止咳. 

可能是因為來一天了, 習慣了, 他的激動好很多, 也比較少咳了.

威力吹電扇

也正常吃了, 我幫他準備了一些對心臟好的食物..

鮭魚, 蔓越莓, 西瓜泥. 豆子, 豬肉, 南瓜, 木瓜..

威力的飯

一些雞湯當點心..  (因為有加黃耆, 一些中藥)

雞湯

 

 

晚上醫生來我家, 幫威力打了止吐, 強效消炎針, 止咳. 也建議我, 心絲蟲一定要打針試試看, 要不然肺炎不會好, 因為是心絲蟲引起的. 可是他老了, 又這麼嚴重, 醫生說, 賭看看, 如果不打, 也是這樣咳到死. 找一個最安全, 最有把握的方式打針, 至少還有一線希望. 我說好, 賭看看.

當晚我從廠房回來的時候, 威力確實是好很多了. 他也沒有吐, 只是到處的尿... 看起來也睡得很安穩..

DSC_2221

DSC_2222

 

整理一下房子, 一個多小時後, 一樣陪他在客廳睡. 可是很怪的是威力是沒有甚麼在吐, 但是他神情很怪, 動作很怪. 會呆坐著抽動. 很像想咳又咳不出來. 接著是有咳了一些時候, 但是一樣睡得很不安穩. 咳咳, 停停, 咳咳, 又停. 一樣我睡得很痛苦. 威力一直在我旁邊咳.

咳到累了, 趴下來..

1405127018800

 

早上起來, 威力的神情更怪了. 眼神渙散, 整個晃神, 無力, 沒辦法站, 咳, 哈, 喘氣, 就是快要死的樣子.

早上八點多, 我連忙打給醫生, 同時也問醫生, 心絲蟲可以打嗎?  醫生說可以試試看先打一針, 先讓蟲死一些, 休息, 一個月後再重打兩次. 同時我也跟他說威力的狀況. 好像快要不行了. 他也不吃, 快要暈過去了. 我請他過來吊點滴. 他說怎麼會這樣, 他也覺得很怪. 他說他會來吊點滴. 順便看看.

 

這幾個小時真的很難熬, 威力更是在死亡邊緣. 他痛苦的把身體靠在樓梯的角落, 不能站. 接著他努力的站起來咳. 然後靜止不動. 因為他已經難過到 "定位" 了. 眼神是極度的痛苦. 也不能焦距.

我也很多事情要做, 我也無能為力, 更是束手無策. 只能等醫生下午來.

我把家裡的籠子組好, 掛勾釘好. 等醫生來吊點滴.. 也叫威力進去休息. 等醫生來..

DSC_2236

 

終於醫生來了, 很緊急得上點滴, 準備東西.. 威力在旁邊咳到吐.

DSC_2235

本想上了點滴, 補充葡萄糖, 他的狀況會好一些. 我也很安心的去廠房, 去做該做的事情.

晚上七點多回來準備廠房狗狗的食物時, 發現威力從我出門到回家這好幾個小時沒有停過得喘, 應該是也沒有坐下來過. 身體頂在籠子的角落很嚴重的喘息著. 舌頭又變藍色了. 嚴重缺氧..

 

 

我打給 eddy, 跟他說要找氧氣.  衝過去接他, 兩人開始去找 "氧氣". 我們去醫生那裏要借氧氣筒, 天ㄚ, 這麼大, 瓦斯桶一樣, 怎麼搬?  開車回長庚那裏, 開始找醫療器材行, 一家一家問有沒有出租氧氣.

我是超緊張的, 因為威力的生命垂危. 現在他極需要 "氧氣"..

就這樣, 既害怕, 又緊張的問氧氣的出租法. 很努力的了解怎麼使用.

就這樣, 我匆忙得去 7 領錢出來, 放壓金. 載了一台的氧氣機回家...

 

這段時間當然是一團亂, 怎麼用?  怎麼讓威力用? 他需要吸多久的氧氣?  怎麼讓他氧氣進入他的肺?  我是整個面臨快要 "起孝" 的狀況. 另外我還要趕到廠房餵飯. 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去慢慢想怎麼弄. 我手不停的在做, 電話不停的打, 一個一個問, 一個問題, 問遍了我所知道的人去找答案.  

加上威力已經是缺氧缺的很嚴重了, 分秒必爭. 在晚一點威力可能就會休克昏迷走掉.  同時我記得有狗友說用寶特瓶切開. 我也翻遍了家裡, 找寶特瓶. 很粗糙的做了一個氧氣罩.

當下我手忙腳亂著操作我生平第一次碰的氧氣機, 一邊想要怎麼罩住籠子,  另一邊廚房的菜要洗, 要煮. 我兩邊跑.

時間急迫, 我直接先把氧氣孔插到威力的鼻孔裡一陣子. 當我手累了, 手拿開後, 他又開始喘. 我不停的重複. 這樣也不行. 我還要煮飯. 就試用氧氣罩...

 

說真的, 很難用... 只能暫時的..

 

威力整個鼻子塞進去, 他連開口哈氣都不能. 嘴巴不能張開. 我沒想到要拍照. 讓妳們看看這樣根本行不通. 只好先讓他戴著幾分鐘, 同時間洗菜, 煮飯. 然後去拿開, 讓他喘口氣, 可以哈氣.

氧氣孔是固定在瓶口那裏.

才用沒幾次, 膠帶就掉了..

我真的快要瘋了, 威力急著要氧氣, 廚房菜要煮, 廠房的狗等著我餵飯..

 

我當時跟自己說, 不要急, 不要緊張, 想辦法, 想辦法固定, 想辦法讓威力吸到氧氣..

氧氣罩

 

我拿布把籠子整個蓋住. 讓氧氣不要跑掉. 打電話問醫生, 醫生說讓他的身邊充滿了氧氣就可以了. 狗狗沒辦法帶口罩.

但是怎麼讓氧氣充滿籠子?  怎麼固定?  如果放在地上, 他腳踩到, 身體壓到氧氣是出不來的. 最重要的是, 裡面超熱. 不透風. 家裡已經開著冷氣 + 電扇了.

威力一邊哈是因為 "熱", 也同時缺氧. 我不停的試, 不停的找方法讓籠內一樣也是涼爽的. 心臟有問題是不能 "過熱". 我自己是急到滿身汗.. 我一邊拿氧氣給威力, 一邊自己也在吸氧. 我也快沒氣了. 也測試著 "到底有沒有氧氣" ?  因為氧氣沒有味道, 也沒有像人家說的, 吸道純氧會很 "嗨". 真的是 "屁". 我吸半天也沒有很 "嗨", 就跟一般空氣一樣. 也沒有覺得我正在吸著 "純氧".

最後是這樣..

 DSC_2240

氧氣孔我把他固定在頭頂. 讓氧氣自然的往下噴. 威力在怎麼樣籠內走動, 氧氣一樣在他的頭上.

盡量放在籠子的後面一點. 因為前面是開口, 容易跑走. 因為裡面很熱, 我用工業電扇對著洞口吹氣. 自己也覺得氧氣這樣比較不會那麼快跑出來. 當然應該是沒有差. 空氣流通的.

氧氣孔

 

用夾子全部夾住..

夾子

 

家裡的冷氣口也幾乎是對著威力那個方向吹, 工業電扇幫忙把冷空氣吹進去, 讓裡面的溫度可以到 25-26 度.

剛開始我把洞口開比較大, 讓裡面早點涼. 出門前把洞口夾起來變小一點. 氧氣才不會快速的流失. .

電扇

因為吸了一晚的氧氣, 狀況好很多, 早上也開始吃了一些了.

心臟病藥也吃了.

這幾天威力會先關龍吸氧氣, 穩定後, 醫生會先打一針心絲蟲的殺蟲針, 賭他能不能活下來. 如果他撐過, 活下來了, 一個月後, 會重新做 "兩針" 的心絲蟲醫療.

這次的第一針是希望能讓蟲體少一些, 讓他能舒服一點. 養好體力, 重來.

 

這是一個很大的賭注. 賭威力會不會撐過, 能不能活下來. 如果他這次的心絲蟲能醫療好, 威力應該還有好一陣子的生命期吧.

 

替威力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