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很難描述的中途紀錄..

 

剛出生的嬰兒, 慶祝滿月, 一般人慶祝周年慶, 而我卻用了不知道多少的心血去換取威力這一星期的命.

 

威力從醫院出院到我家整整一星期. 這一星期, 他的狀況是非常的危急. 人家至少是 "忽好忽壞", 而威力是 "忽壞, 忽更壞".

上星期三他出院, 星期五晚上 9 點多, 我拉著 eddy 衝去各地方找氧氣, 找到 "杏一" 緊急去租氧氣機給威力呼吸. 當晚他是舒服一些, 也沉睡了一整晚. 因為他咳了, 喘了一整天沒休息.

星期六, 威力好了一些些. 但是咳嗽和喘氣的狀況沒有好很多, 因為醫生周末很忙, 加上威力需要一些時間休息, 醫生排星期一早上幫威力打心絲蟲針. 我還是大部分時間把威力關在籠內休息.

星期天, 我讓威力出來走走. 但是他的狀況非常的不好. 心絲蟲多到讓他沒辦法呼吸..

DSC_2249

晚上威力一樣在籠內睡. 休息準備星期一的心絲蟲針..

 

星期一早上, 醫生 約 10:30 早上到, 10: 40分打了威力的心絲蟲針..

DSC_2253

 

打完針後的威力, 應該說是 "跟死神在打第三次世界大戰".  抓龍, 哭嚎, 撞籠. 痛苦萬分. 而我卻不能做甚麼. 我只眼睜睜的看著威力,看他痛苦的眼神和神情. 不斷的喘氣. 不斷的撞擊..

坐在籠子前面, 陪著威力, 眼睛看著威力, 看著時鐘, 半小時, 一小時, 兩小時.... (是度時如年ㄚ~)

DSC_2256

 

終於熬過了最危險的三小時. 如果威力熬不過, 這三小時內就會離開了..

一整天, 威力幾乎是虛脫的狀態在籠內休息. 我也不敢讓他離開氧氣房. 只放了一些的西莎, 測試他願不願意進食. 如果狀況不好, 馬上要請醫生過來吊點滴..

還好到了晚上, 威力願意吃一些東西..

吃飯

晚上, 也終於睡得安穩一些..

DSC_2267

第二天, 威力幾乎是虛脫的狀態..

連站都沒辦法站好, 喘息, 咳嗽的狀況只有好一點點..

DSC_2272

到了晚上, 狀況越來越不對, 大約七點左右, 我抱威力直接上車, 衝到醫院去請醫生打心絲蟲的舒緩針 + 止喘針..

 

回到家裡, 可能藥效有發揮, 威力的狀況是好一點點..

沒有辦法, 我必須要去廠房, 我把他放入了氧氣房, 讓他呼吸順暢一點.

很急得把廠房的事情做完, 清晨兩點趕回家來, 第一件事情, 輕輕的去看龍內的威力有沒有呼吸..

鬆口氣~ 他是再呼吸. 也沉睡了..

~~~~~~~~~~

第三天, 早上我問了中醫, 可不可以讓威力先開始吃 中藥 "養心湯" 去補他一口氣. 讓他保有一口氣, 能讓他撐著..

醫生原本是說先停個兩三天後再吃, 怕中西藥會有抗藥性. 但是威力的狀況真的很不好, 醫生也讓我提早讓他吃..

 

可能是吃了中藥, 早上狀況好像還好, 不過到了傍晚, 威力的神色又不太對了.  沒辦法, 我又緊急的打給醫生, 叫醫生不要出門, 等我, 我馬上帶威力過去打針..

威力的舌頭都變藍了..

DSC_2280

連下車都不敢讓他下來, 怕他太過激動, 醫生直接到車上去打針..

DSC_2282

回到家裡, 他很不願意, 但是沒有辦法, 我逼威力直接進入氧氣房. 也灌了晚上的中藥,

出門前, 也灌了西醫的抗血栓藥..

 

每天, 我的心情像是做一台快要壞掉的電梯, 心驚膽跳的. 看到威力還有呼吸, 就像是安全的做了一程. 如果看到他呼吸急促, 咳嗽到四肢發軟, 舌頭變藍. 就好像電梯快要壞了, 快要陷下去一樣.. 緊張害怕.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快要瘋了..

每晚, 我弄好廠房. 我趕著回家睡在沙發上面陪著他. 聽到他安靜的沉睡, 是慶幸.

如果他聽到他整晚不能睡的咳, 我也不能怎樣. 只是偷偷的看. 怕他看到我起來, 會更激動. 更不能呼吸..

 

今天是威力來我家的第八天. 剛過完他一個星期的生日.

這是我照顧狗狗這麼多年以來, 心情最激動的一次. 巧巧的變化是慢慢的轉壞. 幾年前的 vicky 是好好壞壞. 不至於到不能呼吸, 也知道他不會有生命的危險.

這一次, 是每一分鐘, 每一秒, 我的心跟著威力的呼吸再跳動. 他喘, 我心跳加快. 他平順, 我自己也覺得我能好好的吸氣..

 

昨晚到現在, 威力幾乎沒有趴下來睡過. 因為他的心臟讓他不能睡. 他累的想睡, 但是他不能. 他頭台的很高很高, 想要吸氣. 但是他西的好痛苦.

我想跟菩薩說, 如果他時間差不多到了, 不要再折磨他了. 讓他好好的走吧. 讓他能好好的睡吧. 讓他能好好的休息吧..

 

這樣的威力, 活的太痛苦了..

 

如果威力時間還沒到, 也求你幫忙, 讓他舒服一點好嗎. 讓他不要這樣的被折磨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