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發洩文吧..

翻一翻距離上次更新部落格的時間也兩個多月了..

 

離 "新年" 其實才沒多久, 開場白理論上應該是 " 新年快樂" "祝大家心想事成" !

 

可是我並不快樂, 而且是極度的悲傷..

 

這段時間怎麼過的?  算是人仰馬翻, 精疲力盡的過著每一天.

 

以前有舒跑爸幫忙, 我們可以比較輕鬆一點, 還有時間寫部落格. 可以一陣子抽個時間和 eddy 出去遠一點的地方吃個飯, 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 讓我們自己遠離 "狗狗" 幾個小時.. 甚至還可以抽點時間帶我的爸媽出去走走, 去新竹看看他們, 帶他們出去吃個飯..

現在甚麼都不能. 幾乎是全天候的守在廠房. 連我自己要看醫生, 做檢察, eddy 和我還有偷偷的溜出去, 匆匆出門, 急急忙忙的趕回來, 深怕狗狗的亂叫聲吵到鄰居. 然後又看到警察, 防疫所, 環保局來檢驗..

 

我們的基本生活方式~

吃飯~ 當然是便當. 只是有時候也會忍不住的偷溜出去一個小時吃個飯, 再趕回來顧著他們.

 

洗澡~在有時間的情況下, 輪流回家洗. 很慘的是, 常常是兩天才硬擠時間回家洗澡. 最忙的時候, 可能會拖到三天. 還好是冬天, 沒有流汗. 聽起來跟流浪漢沒甚麼兩樣..

 

睡覺~ 一樣是廠房的辦公室, 只是現在有把兩張長木椅並在一起做成一張窄窄的單人床.

對這個 "窄床" 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好抱怨, 只是真的很硬, 早上起來整個背都是痛的. 可能習慣睡彈簧床吧..

不管怎麼樣, 還是要接受.

DSC_3259

 

除了生活之外, 11月份, 付完肉商的肉錢後, eddy 說, 我們只剩不到 2000 元.

eddy 問我, 那些志工的狗狗生活費用給了嗎?要交房租了, 積欠兩個月了, 還有水電費要交..

我整個腦袋像是被轟炸過一樣, 一片空白.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讓自己這麼慘? 為什麼我會窮成這樣? 當下我真的是三字經飆出來罵那些丟包給我的志工. 要不是自己的軟弱, 我大可把狗丟掉, 或是送回到志工家. 但是我們也知道, 那些狗狗的後續應該是很淒慘, 不是進收容所, 就是流浪街頭..

 

我只好一個一個問, 請他們早點匯進來, 當然還是好幾個是推託。 我有請他們把狗狗帶走, 他們也不肯, 心理可能真的很想要我們倒吧..

也還好大部分的志工趕緊把費用轉進來, 讓我們先度過"交房租"的問題.

也要謝謝兩個狗友, 其實都不認識, 匯了一些幫忙我們湊房租. 其中一個自己都很拮踞了, 連自己的生日, 他都只能點一客的"頂呱呱"來幫自己過生日.  而他把他媽媽給他的一萬塊, 匯給我, 叫我先去交房租.

我真的很感動. 我也非常感謝他的幫忙..

DSC_3093

 

~~~~~~~~

11 月底, 才想喘口氣, 開始寫下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沒想到我自己的狗狗, 一隻上了年紀的米格魯妹妹. 七年前, 是繁殖場淘汰的一批種母, 我帶出來, 預計送養的. 很可惜因為他的個性, 膽小, 嚴重的焦慮, 送養出去兩次, 被退了兩次, 最後我自己留下來..

米妹妹竟然血尿!

剛開始我給他吃消炎藥, 想說會不會是膀胱發炎, 導致他血尿. 可是他的陰部不斷的滴血. 我怕是有尿道結石, 或是腎結石. 也請 eddy 趕緊帶他去照超音波, 看看是甚麼狀況.

 

結果~因為部位的關係, 醫生完全沒有辦法拍片, 或是用超音波. 只能用觸診..

當下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菜花", 一個是"腫瘤".

 

醫生說他不是腫瘤專家, 請我們去別家醫院看看..

我們又連續兩天去了兩家不同的醫院, 也諮詢過嘉義的醫生.

他說他很難從照片中判讀, 還是必須要親自帶狗過去..

 

這幾天, eddy 幾乎天天帶著 Apple 跑各大醫院, 想找出他滴血的原因.

一家醫院做了抹片, 他們說真的要知道是甚麼需要上麻藥做切片.

因為我怕是腫瘤, 一旦上了麻藥, 做切片, 破壞了腫瘤組織, 而轉移, 那才真的是沒救了.

 

問了很多的醫生, 他們證實了這個不是"菜花"細胞, 也表示Apple 是得腫瘤. 一個不好的腫瘤.

後來醫生告訴我, 這是"圓形細胞瘤". 一種細胞的病變..

1421009020645

 

陰部不停的滴血..

1421009035922

 

我三天兩頭都有摸我家狗狗的身體, 看有沒有腫塊, 但是我千千萬萬沒有想到apple 的腫瘤長在陰部.. 而且是連醫生也只能用觸摸的方式看診..

1421009045137

 

12月初, 一個醫生的建議, 打一針化療針看看, 看會不會變小..

結果~ 

打完針後, 狀況更慘, 完全不吃了.

前幾天, 不停的嘔吐, 醫生說是正常, 會嘔吐三天.

 

但是三天後, apple 卻是瀕臨垂死狀態. 我們也是幾乎天天跑醫院, 讓他上吊點滴. 讓他保持體力.  

每天除了上點滴, 也想辦法灌食.. 能灌多少是多少. 因為太多也只是造成他的嘔吐..

apple 的狀況, 醫生也嚇到了, 腫瘤沒有消下去就算了, 怎麼會變得這麼嚴重.

 

打完針後的apple, 第三天.

DSC_3327

 

陰部的腫瘤並沒有像醫生說的變小.

DSC_3328

 

這段時間, 我的心情低到谷底. 每天除了要顧著身上有淋巴腫瘤的拉拉外, 還更要花時間去照顧 apple.

已經沒有辦法了, 我求助了中醫..

中醫生覺得 apple 傷到了腸胃, 傷到了腸子的黏膜, 開了藥針對 apple 的腸胃.

吃了藥後, apple 好像有好一點點, 但是食慾還是一樣的不好, 只會好個一天願意出來吃一點點東西, 但是一樣幾乎不吃. 他整個身體瘦到只剩下骨頭和皮..

醫生也很幫忙的每天在臉書上面問 apple 吃了沒, 三天後, 狀況沒有改善, 醫生馬上換藥給apple..

 

可是apple 的滴血沒有停過. 醫生說可能是腫瘤破掉了, 腫瘤的皮是很脆弱的, 很難修復. 要等他身體好了, 自己慢慢的修復.

又過了兩三天, 我發現apple 的腫瘤好像變大了..

更可怕的是, 腫瘤是幾個小時, 幾個小時的再長大..

一天比一天腫, 一天比一天大許多.

腫瘤晚上比早上大, 更紅腫..

 

竟然長出了一顆球來了 ..

DSC_3507

DSC_3511

~~~~~~~~~

隔天晚上..

DSC_3512

~~~~~~~

下一天的早上..

DSC_3513

 

~~~~~~

打給醫生, 醫生說, 沒辦法了, 開刀..

第二天, 忙完狗狗, 我們匆匆忙忙帶 apple 去找醫生..

結果~人算的變化不如腫瘤大的速度..

太大了, 身體太弱了, 不能切了..

DSC_3516

醫生說沒辦法了..

當下我眼淚開始控制不了的流下..

為什麼會這樣?

才幾天的時間, 昨晚說馬上開刀, 今天來看醫生就來不及了..

DSC_3518

 

eddy 說, 就讓他開心吧. 他想吃甚麼? 他喜歡甚麼就讓他做吧. 讓他開心的好好走完. 不要刻意醫療他, 或是開刀. 痛苦的活著, 不如好好的走.

抱著 apple, 充滿血腥味的身體. 眼淚沒有停過..

 

 

 

晚上睡覺時, 看著apple 的腫瘤, 沒有停過流血..

心裡真的是很恨, 很怨..

主要造成病變的原因是當初他在繁殖場的時候, 打了太多的"催情針". 年紀大了, 細胞開始產生了病變. 在陰部長了一顆腫瘤..

 

1/8  四天前的照片..

DSC_3519

DSC_3520

 

昨天的腫大~

1/10

DSC_3536

 

今天的血~

1/11

DSC_3548

DSC_3549

 

 

過去這一個多月的心情, 是悲傷到了極點. 心中的難過, 只能默默的放在心裡. 因為我不是只有apple 依隻狗狗要照顧, 而是整個廠房的狗狗要顧..

 

我除了無力, 無奈, 無能之外...   都不知道每天要怎麼幫 apple .

現在除了吃中藥之外, 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