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養的都是 愛吃出門的狗狗 ~~~~~~~~ 米格魯 + 拉拉.

我幾乎沒有不吃飯的問題, 只有吃過頭, 亂吃, 吃得太嚴重的狀況. 但是中途的狗狗, 很多就是不愛吃, 只吃一些. 明明就是這麼 "大顆" 的一隻. 吃的跟馬爾一樣多. 瘦到好像我在虐待她一樣. 有帶去看過醫生, 醫生驗血, 掃超音波都找不到不吃飯的原因.

如果看中醫, 其實大都是脾胃功能欠佳, 或是肝脾的問題. 脾胃是很重要的一環.

醫生剛開始有幫我開 "調胃散". 我試很久了. 效果並沒有很好. 大便是正常的, 我還去驗腸胃乳動的次數, 是不是太慢, 讓她食慾不好, 也是正常. 後來看中醫, 醫生說是 "肝臟" 的問題. 我也給他們吃了中藥的肝丸, 樟芝. 效果忽好忽壞

 

這幾年, 因為常常接觸 "腫瘤" 狗狗的問題. 不吃是讓我最難處理的一件事. 不吃就是 "灌". 但是灌食, 狗狗痛苦, 我也辛苦. 餵完一次,我像是打了一場戰爭. 還耗時.

上星期, 我問中醫, 有沒有單獨的 "開胃藥" ?  每次去中獸醫那裏, 開胃藥都是隨著其他的藥一起開, 可是我只要 "開胃"的部分. 不是每隻狗狗都是因為癌症, 或是因為肝不好不吃飯. 而且去看一次醫生, 就是錢. 我哪有這麼多錢可以帶每隻去看醫生, 再來開"開胃藥"!

醫生說~有!

這次, 中醫幫我, 替狗狗調配了"開胃散"

IMAG5811[1].jpg

 

我去查了網路, 還真有這個開胃配方..

我又學到了一個新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