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早上去了台北, 回來後下午 2 點多了, 先去了廠房那裡幫妞妞用酒精消毒一下外表, 因為點了除蚤滴劑, 沒辦法洗澡, 只好先用酒精大約擦拭一下. 我和 eddy 說, 我要趕快回去了, 要不然, 家裡的狗狗餓到了, 會像某個地方那裡一樣, 狗吃狗. 我不要拉拉吃掉小米. 她罵我白痴, 說她們要餓了將近10-14 天才會這樣. 狗吃狗, 狗咬死狗...... 雖然如此, 還是不想理他, 趕快回家去看我的白目小孩們 ~!!

 

每次我出去一下, 心裡就會很急著想回家, 看看她們有沒有事, 有沒有乖乖的睡覺, 水有沒有忘記加, 太晚回來, 她們會不會餓到了, 會不會想我, 會不會趴在門口等著我回來 ~~

 

每個小孩在很皮的時候, 媽媽都會說, 等你做媽的時候, 你就知道做媽的心情了. 雖然這幾隻不是我自己親生下來的小朋友, 是我一隻隻帶大的小孩, 跟著我也好幾年了, 她們一點點的咳嗽, 一點點的不開心, 我都會心急. 更何況如果生病, 我都沒心情上課或是工作了. 心急如焚, 只想著她有沒有事 ~`

 

我還記得,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 老師問同學 " 你的功課呢?" 當同學回答-- 被我家的狗狗吃了.....  全班狂笑, 都覺得這個回答很白目, 很爛的藉口. 老師也只能無奈的說, 明天補給我.......

 

現在自己也變成了給功課的那個人, 當初笑同學爛藉口的 "藉口", 我自己也體會到了.......

當拉拉年紀還小一點的時候, 我的課本, 我的書, 學生的課本, 作業, 考試卷, 常常都被她咬的爛爛的....... (我的書都放在書架上, 她可以趴上去一本本的拉下來, 開始磨牙).  每次上課的時候, 學生問我, 逸雯老師--" 你的課本怎麼爛爛的, 我的課本怎麼有咬痕, 你的鑰匙怎麼有狗狗咬的痕跡? 你的皮夾怎麼被咬爛了, 你的鞋跟被咬了, 老師 !!你的衣服有個洞, 什麼奇怪的事情都發生過  ......  我常常是丟臉丟到死 ~~

 

有一次, 拉拉把我的書包從桌上拉下來, 把裡面的學生考卷全部當玩具斯, 當衛生紙在玩...... 我回到家時, 臉當場白掉, 又變綠. 氣的狠狠的修理他一頓. 要怎麼跟學生交代呢?  只好回去上課的時候, 騙小朋友 " 這次大家都考的超爛的, 只有幾個的分數可以看, 我氣的都丟到垃圾桶了, 所以全部重考...". 當然是哀聲連連........... 我也很正經的說完, 請大家回去再複習一次.......... 

 

為什麼知道一定是拉拉呢?  因為我家的桌子是挑高的, 配合酒吧椅. 這樣米格魯跳不上來偷吃. 當初搬來的時候, 並不知道我將會有隻大狗拉拉, 所有的高度設計是以米格魯的高度來算..... 只有拉拉上的了桌面 ~~常常把桌上的東西拉下來玩.......

 

拉拉長大了 (4-5 歲了吧), 破壞也少了很多, 不需要每天回來提心吊膽的看什麼東西又變成了一堆垃圾, 那些東西變成了屍體, 那些鞋子又被咬爛了. 而小米格魯 -- amy 也長大了 (4 歲多了), 臉上的也參雜著少許的白毛. 我的小咪咪也開始要有白髮了 ~ 老頭也是白髮蒼蒼, 只希望他能好好的過他剩下的每一天 ~~

 

昨天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打給我, 她問我現在家裡還有多少隻狗, 我說還好~~ 只有 5 隻. 沒多少. 他說 "你不會是準備下半輩子都交給這些狗嗎? 沒有其他打算嗎?" 說實話, 聽到還蠻火大的, 敢這樣對我說我的小孩..... 我只回他一句..... " 我沒有把我的下半輩子交給她們, 是她們把她們的一輩子交給我, 讓我陪她們走完下半輩子"........

前幾天, 天氣好熱, 我為了省錢, 不準 eddy 在家裡開冷氣, 只能開電扇. 後來我看到拉拉熱到喘個半死, 一直 "哈哈哈~`", 我才和 eddy 說開一下冷氣吧, 拉拉好喘. 中途爸氣的說, 人熱不能開, 拉拉熱你就說可以開 ~~ 我說拉拉不能脫衣服, 你可以ㄚ ~

後來他想開冷氣, 她就叫拉拉上來, 拉拉熱到一直喘, 她就說--- 拉拉好熱, 幫她開個冷氣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