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阿~

我每天會去買菜做飯給老狗狗吃

會不會膩? 做到煩 ?  當然會啊~

偷懶的時候, 就用好市多的冷凍蔬菜.  雖然是比較貴, 但是我省了很多買菜, 洗菜, 處理的時間. 如果只有一兩隻狗狗, 我覺得好市多的冷凍蔬菜是不錯的選擇. 人吃, 狗狗吃, 快又方便.

如果想省錢, 又不想花太多的時間去處理菜. 這陣子, 我用很多的胡蘿蔔, 絲瓜, 黃瓜. 蘋果, 這幾樣都只需要削皮就可以了

金針菇總是一道很便宜的菜, 又是菇類, 含有多醣體, 抗癌又贈強免疫力. 對身體好. 他就像靈芝, 甚麼菌種類的多醣體. 只是因為生長時間短, 多醣體的成分當然也少了. 每天吃, 不會錯的.

用紫菜, 海帶, 也是我懶人煮菜法. 乾燥的, 或是鮮品. 大都是清洗一下, 用調理機打碎就好. 我偏愛用紫菜乾品. 因為好存放, 如果你覺得鈉的成份太高. 就用清水沖洗一下. 因為我是一次一大鍋, 很多狗狗吃. 納的量是還好. 不至於傷身

紫菜是深色的菜. 理論上是顧腎, 還有中醫建議多吃紫菜, 紫菜能把肺裡面的髒物質拉出來, 達到清肺的作用.

如果覺得這樣菜類不夠, 再加上一些好市多的冷凍蔬菜. 最後在加蛋. 這樣給人, 給狗狗吃, 都是美味又健康.

如果人要吃, 加一點的調味料.

狗狗吃的另外裝起來, 沒有調味料的. 也可以煮上一大鍋 分裝, 冷凍.  這樣可以好幾天煮一次

 

飯, 另外煮. 建議可以煮成薑黃飯, 抗癌又有消炎的功效.

如果經費可以, 當然建議用糙米. 可以另外加上黑米, 紅米,  黎麥, 小米, 薏仁, 或是甚麼五穀雜糧的. 反正都是要煮, 一次都丟進去煮.

等飯煮好了, 剛剛的菜, 直接淋上去就可以了.

p.s.

我的照片底下是雞肉泥. 我是肉和菜全部一起炒. 省我時間

目前是紅蘿蔔, 絲瓜, 蘋果, 蛋, 金針菇, 紫菜.

等這些都熟了, 最後放打泥的冷凍青菜, 或是一般外面買的綠色青菜. 我盡量做到 "五色"

 

 IMG2020081521224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home1 的頭像
    doghome1

    汪喵館(原汪汪喵喵館)--我們的狗狗中途記事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