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有人問我, 他自己或是狗狗, 我不懂時, 我都會問老中醫

他回我的答案大都是因為 "體濕, 痰濕太重"

剛開始, 我真的不懂, 查了好久, 經過了一兩年, 終於稍微懂這些道理了

這幾天, 狗友又跟我聊起他臉部出現了很多的痘痘. 怎麼樣都沒辦法好

他說他去看過醫生, 吃了一堆藥. 還是一樣.

老中醫, 當下回我, 體濕種, 睡眠不足, 勞累, 月子沒做好

一樣, 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又看到當時讀到體濕如何在體內的形成. 我又剪接下來了

因為很多篇, 我直接摘錄重點

外濕: 居住的環境

內濕: 身體的脾臟, 腎臟虛弱. 排不出水分, 讓水分停留在體內

 

 

濕氣, 就是水氣, 濕的空氣, 他就是流動性的, 瀰漫性的漫漫傳導, 傳入體內, 傳遍全身

所以很多人會發現, 住在溼度高的地區, 狗狗皮膚差, 容易咳嗽生痰.

大自然的水氣, 開始是從 "口, 鼻, 皮膚, 毛細孔" 侵入體內, 進入關節, 身體的經絡

肺部, 包心, 脾胃, 肝膽, 腎膀胱, 大小腸, 身體的五臟六腑

全身性濕氣形成了

會覺得身體重, 脹, 腫. (這個狗狗不會告訴你)

這些濕氣在體內開始造成了 140種病. 皮膚是最明顯的, 肝膽, 脾胃, 泌尿系統, 生殖系統

 

在狗狗身上, 我常看到~

狗狗年紀輕輕的, 怎麼沒有活力, 不愛玩, 懶洋洋的. 一直睡. 好像沒睡飽一樣.

容易咳, 好像一直有痰在嘔

皮膚不好, 尤其換季, 下雨, 溼氣重的時候, 抓得跟要他的命一樣. 一下子好像好些, 又發作. 反反覆覆的. 尤其半夜. 陰冷的時段

狗狗容易出現味道, 體味很重, 容易臭, 油膩膩的. 耳朵裡面容易出油

齒痕, 我常看見. 我每次要拍照下來, 狗狗看到手機對著她, 就跑了.

食慾不好, 才吃一點點就不吃了. (人也是, 我自己就是, 才吃沒多少, 就腹脹了. )

不愛喝水, 就覺得怎麼你現在都不喝水了. 明明應該喝很多啊. 只好在食物裡面添加水分 (因為體內的水分很多, 沒排出去)

夏天, 狗狗應該最愛睡在地板上. 比較涼. 可是你就覺得奇怪, 熱死人了, 你還是拼命找布躺著. 醫生說, 體內虛寒, 水分太多. 體內是虛寒的

夏天, 尿尿偏黃, 又少.

軟便. 黏黏的不好清理

冬天的時候, 容易有關節炎. 吹到風, 環境又濕, 常常聽到風濕性關節炎.

大狗就容易癱瘓, 不能動了.

脂肪肝

高血壓,

後天的心臟病

~~~~~~~~~~~

這些 濕氣在體內久了就成濃稠狀, 就成了 痰濕. 很多人是容易有痰, 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

夏天, 店家都推出一堆好吃的芋頭冰, 芒果冰, 草莓水果冰, 各式各樣的冰淇淋, 飲料. 夏天吃下去, 超爽的. 尤其在冷氣的店家裡面吃冰, 根本不響出去曬太陽流汗. 冷的食物, 造成腸胃代謝循環差, 吹冷氣, 不運動, 血液循環差, 完全沒辦法把體內多出來的水分排出去, 不曬太陽, 不出汗. 水分就一直留在體內了(人狗都一樣, 很多都是待在冷氣房裡面不出來)

 

這些水久了, 就會讓身體的溫度變低, 體質偏寒, 中醫生說, 濃稠痰就結團, 痰結團了, 硬了就成為腫瘤. 痰瘀.  醫生說, 這就是所謂的良性腫瘤. 因為長的地方還沒有傷到本體. 脂肪瘤

如果長的地方不好, 就是癌了.

可能這就是中醫對腫瘤做法很多是所謂的 "活血化瘀"

血液不動就是淤, 阻塞.

最常出現的症狀, 很多人在一些資訊媒體上, 應該都看過了

因為我列出都是比較傾向於我常看到的狗狗的一些行為舉止,

關於人的狀況, 可以上網路上閱讀.

剪接於網路新聞: 每日頭條

 

 

 

Screenshot_2020-09-05-14-46-27-18[1].png

 

因為照顧狗狗的關係, 我每天開始讀這些中醫學的資料

我也發現, 我是一身的病, 所有的問題來自

體濕, 腸胃系統循環代謝差

血液循環差

 

我也是每天要吃一堆中藥

eddy 的氣喘, 也是因為體濕. 氣虛. 現在也是在幫他補肺氣

人的身體. 狗狗的身體, 因為這些體濕, 其實也是長期處於發炎狀態. 只是我們不知道. 現在也是要開始加些清熱去火的中藥了.

IMG2020081714310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