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晚中途爸把所有的肉給了中途的狗狗, 帶回來的只剩少少的碎肉和湯汁. 家裡的狗狗也只好湊合著吃.

拉拉和米格魯是出名的好養, 從養牠們起, 我從沒有為了她們吃不吃飯而煩惱過. 只有為了她們的愛吃, 貪吃, 亂吃 而生氣, 而教訓過她們, 今年冬天她們最嚴重的一次是吃掉一包暖暖包. 過去4 年多來, 吃過任何其奇怪怪的東西..... 以後再來分享吧..... 話題扯遠了.

我把肉湯 + 一些些的玉米粒 + 烤過的吐司剪碎 + 飼料, 拉拉 + 米格魯吃完後是欲罷不能, 還想再吃. 而我們的米克斯 (混臘腸) + 訪客 馬爾濟斯 看了碗裡面的混合飯飯, 她們竟然"瞪"我. 六隻眼睛看著我, 一付覺得我拿"垃圾"給她們吃的樣子. 因為沒有"肉". 看著我, 又看了一眼飼料, 質問我的眼神, 就這樣嗎? 沒有其他的東西了嗎?  

氣死了. 我和她們說, 隨你要不要吃, 不吃就算了. 我不想理妳們........

~~~~~~~~~~~~~~~~~~~~~~~~~~~~~~~~~~~~~

以前, 夏天的時候,我會去賣場買最便宜的嫩豆腐 + 蒸蛋 (冰在冰箱過後)-- 混合著. 拌在飼料裡給她們吃. 涼涼的.  有時也會用麥片+罐頭肉稀釋, 一起拌給她們吃. 夏天先冰冰箱, 冬天就用熱水溫過.

如果有時間, 就把高麗菜燙好冰冰箱, 要吃的時候, 切碎, 淋上肉汁或是肉湯給她們吃. 有時也會用不同的青菜.

也會把一些便宜水果切碎伴著飼料, 最後淋上肉湯...

~~~~~~~~~~~~~~~~~~~~~~~~~~~~~~~~~

夏天太熱了, 狗狗其實也會食慾不好. 和人一樣. 其實改變一點點的東西, 加一點點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沒關係, 雖然醫生一定會說我怎麼可以這樣, 但是狗狗不吃飯, 你看著他日益消瘦, 你會更煩.....

如果要加一點點的味道在肉湯裡, 我都加了柴魚, 枸己, 紅羅蔔, 蘋果, 水梨, 反正哪一種水果便宜, 我就一起煮.....

當然中途爸又覺得我慣壞她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