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 還是說, 因為我想要幫咪咪做功德, 咪咪找了一堆的事情讓我做,  讓我忙碌, 讓我沒有空檔, 也沒有時間去思念他, 去想他, 更不可能有時間去哭了..

 

最近真的是身心俱疲. 我跟 eddy 說, 我也快要了..

咪咪的事情過了兩星期後, 現在下午的時間, 幾乎都是跑醫院.

 

上星期三~ 帶肥肥~ 去南崁~ 湖光動物醫院做血檢 + 台灣基因血液檢察.

 

我想, 如果肥肥的血液檢查出來, 如果是艾莉西體導致肥肥的脾臟腫大, 那就好辦了. 但是當下的血液檢察, 肥肥的血液幾乎是完美的. 只有一點點的貧血. 但是無礙. 這樣的漂亮血液檢查報告, 這時候, 卻是讓我心涼的消息.

就等台灣基因的報告吧..

 

接著~  隔天..

淡水 - 四季動物醫院. 帶米格魯~恩熙和吉米去拍 x 光片. + 吉米~ 眼睛的檢察/ 開刀眼睛摘除的費用估價.

因為第一次去沒有預約(上星期四), 醫生沒有時間幫我們看診, 既然都跑這麼遠出來了, 就帶他們去遊車河吧..

 

看的到吉米快要爆開的眼球嗎?

P1220515  

恩熙笑得很開心..

P1220522  

 

我們過了一個來回奔坡的忙碌周末. 訪客多到我們接待不完. 認養狗狗的, 看狗的, 都有..

不知道我們的 maggie 可不可能有這個好運..

P1220563  

 

~~~~~~~~

過了周末..

這一次, 知道要預約, 試先跟醫生預約好, 這星期一下午, 又趕著帶他們兩個去醫院了..

毫無疑問的, 吉米的眼睛要盡早摘除. 已經跟醫生約下星期一做手術了.

P1220602  

而恩熙也帶去拍 x 光騙了. 看他的乳癌細胞的在身體裡面的狀況如何..

P1220608  

醫生觸診中..

腫塊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各處了. 醫生摸到一堆的腫塊. 這裡一顆, 那裏一顆, 這裡還有一顆, 那裏又有一大粒.

看到他肚子下面那一大塊肉塊嗎? 恩熙是女生, 那不是他的小雞雞. 那是 "乳癌" 的腫瘤.

P1220609  

帶進去照 x 光. 恩西超怕..

P1220615  

因為跟醫生再看片子, 討論恩西癌細胞的擴散狀況. 忘了把片子拍下來了.

恩熙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了. 部位還不小. 兩邊肺部各一塊. 表示說, 恩熙的癌細胞已經蔓延開了..

西醫是建議恩熙開刀, 處理那個不小的腫瘤. 讓我們比較好處理外傷的部分. 因為不久之後, 恩熙的乳癌腫塊會開始潰爛, 而且是不會好的無限制潰爛腐臭. 但是癌症的部分不會好.

但是風險是~ 可能在手術台上就走了. 或是手術完後沒多久就走了. 因為再開刀的時候, 他自身的抵抗力變弱, 這讓癌細胞增強, 甚至擴散得更快, 走的時間更快, 生命更短.

不開刀呢? 就是 "爛掉"... 一直要處理傷口.

這讓我們很難抉擇該怎麼辦..

我也只能把我們今天得到的資訊給志工了. 準備星期二去台北, 跟中醫生討論. 中醫生當然是不建議開刀. 他覺得開刀沒有意義.

~~~~~

星期二下午, 廠房一弄好, 跟著 eddy 帶著恩熙的 x 光片 + 肥肥的血檢報告去台北的中醫院. 我必須要跟醫生討論這兩個小孩的身體腫瘤和癌症怎麼處理.

就如果我上面說的, 恩熙不要開刀了. 也不要做任何的動做了. 就做"安寧照顧"吧..  雖然當我看到片子的時候, 我也知道答案是這個. 但是當醫生親口跟我說的時候, 當然心會涼了. 我問醫生說, 那恩熙的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部了, 那還有多久的生命?我真的很怕又像咪咪一樣, 兩三個星期就走了..

醫生說, 以中醫來說, 因為乳房是心肺在管的, 所以癌細胞會先擴散到肺部, 接著轉到肝. 就差不多了. 我想如果已經影響到肝布, 那就會跟肥肥當初一樣, 嚴重的腹水了. (嘆氣~ )如果保養的好, 那他還有幾個月的生命, 如果他的抵抗力不好, 就不確定了. 醫生說, 恩熙一定不能瘦下來, 一定要胖. 讓他自己的身體狀況要很好. 這樣才有本錢跟癌細胞爭時間.

至於恩熙的那顆外曝的腫瘤部分. 就當外傷處理. 也不會好的. 他說幫他上雲南白藥, 效果不錯. 他說一般的外傷藥也可以, 但是效果不好. 白藥一定要用大陸製的

  

***有誰知道哪裡可以買到 "正宗的大陸製雲南白藥" 嗎?

 

醫生也另外給我一塊"網狀繃帶", 這是給人用的, 用來包頭部傷口的. 聽說這個外面買不到, 這是要給恩熙包在他的跨下的腫瘤部分, 讓腫瘤不要一直磨擦潰爛. 請問有時知道哪裡可以買到嗎?

大約一個棒球大小..

P1220631  

頭套帶兩個, 就是怕他舔到自己..

P1220633  

目前食慾還好, 只是帶了頭套以後, 心情不好. 超差的. 因為看不見, 吃東西也不方便, 走路也不方便..

 

他心情不好, 我的也好不到哪裡去..

~~~~~~~~~~~~~~~~~~~

至於肥肥~ 

寫部落格前, 剛剛才接到醫院的電話... 肥肥的台灣基因所有都呈"陰性"反應. 這個意思說~ 肥肥是確定百分百有"脾臟腫瘤".

昨天幫肥肥拿中藥的時候, 醫生也直接跟我說, 他不像有愛力西體, 應該是腫瘤沒有錯.

因為肥肥的食慾還是很不好, 有吃沒吃的. 愛吃不吃的. 都要用很重口味的方式誘惑他吃東西. 這次醫生說他的藥方有改過. 讓他的食慾增加..

我也問了一個相同的問題...

肥肥又還有多久? 

醫生說, 只要他的腹水不要出來, 他就還有一陣子. 脾臟的下ㄧ個轉移的內臟是腎, 肝, 最後就是心肺. 走的方式會跟咪咪一樣, 不能呼吸. 喘不過去. 嚴重缺血. 因為所有的血都被脾臟/肝臟的腫瘤給吸收走了..

我心又更涼了..

我問 eddy, 肥肥走的話, 要怎麼處理? 個別火葬?還是團體? 

eddy 說, 團體吧. 啦不拉多太大了, 肥肥的費用至少要 7000-8000做個別火葬. 費用太高了. 對我們來說, 付擔太大了.

 

現在說這個覺得好像很沒有良心, 但是不得不去想. 也不得不去討論. 我也很想幫肥肥做個別, 因為他黏我黏的太緊了, 我也希望幫他做個別, 帶他回來. 可是 那真的是一比不小的開銷. 到目前為止, 肥肥的醫療費用零零總總的也3萬多, 快要四萬了.

P1220557  

睡覺的樣子, 好可愛~ 不是嗎?

P1220560  

 

 

這個處理後事的問題, 我也丟給恩熙的志工姐姐. 讓他自己去想要怎麼處理恩熙的後事. 兩個都一樣, 跟上天拼時間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