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angel 的乾媽說, 如果 angel 真的不幸走了, 她不想再碰流浪狗狗的事情了. 太痛了. 心都碎了. 他問我, 我碰到這些事情, 怎麼還能繼續做下去? 怎麼還能面對她們?

我說因為當我難過要哭的時候, 我心碎和心痛的時候, 有人會打電話來要看狗, 有人會問是不是那隻狗狗要送養? 是不是可以來認養? 或者是一通電話問我, 收容所又有一隻狗狗明天要安樂了, 沒時間了, 或是只剩一天了. 她想救出來, 但是要找到地方, 我可以幫忙嗎? 或是一通電話, 一個留言, 說哪裡有狗狗需要緊急幫助, 可以幫他傳出去找志工幫忙嗎? 

我的眼淚還在眼睛裡, 鼻涕還在流, 聲音還在沙啞中, 我必須要想到後面還有一堆狗狗等著救援, 等著幫忙, 等著志工幫忙帶出死牢. 想到一堆狗狗還在等著家, 其它狗狗還是要吃飯, 其它狗狗還是在等牠們的緣分到來, 等著一通電話來看她們, 等著要洗澡相親. 眼淚一樣要擦乾, 繼續做我們該做的事情. eddy 和我在停下工作時, 休息時也會討論, 也會談我們心中的難過. 但是也沒辦法去想太多. 因為還有一堆事情要忙, 我們就是一直繼續走下去.......

我們跟大家一樣也會難過, 也會心痛, 也會心碎. 只是無法表現的出來.  因為我們是救狗志工後面的人, 幫忙她們把狗狗顧好,  讓她們安心等家, 幫忙她們做送養, 讓這些志工還能繼續的去援救下一隻.

從狼犬小黑, 到現在的 angel, 還有其他的狗狗..... 每一件事情, 也都會讓我的心情起起伏伏, 上上下下...跟大家一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