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在颱風進入台灣前的一天, 小拉拉的媽咪, 千里迢迢的從南台灣 ~ 高雄~ 開了好多個小時的車, 帶著小拉拉到北部來等家. 因為南部沒有中途, 大都是狗場, 他帶著她來了....... 真的是很遠的距離. 我當初還跟他的媽咪說, 你在高雄或是南部找個中途吧, 不要來了, 太遠了, 你連要看他一下, 都難........ 他的媽咪還是堅持要來!! 好吧 ~ 我也說了, 來吧 ~

星期天, 他在這裡陪了他好久, 哭的雙眼通紅, 好像是自己的小孩第一次出遠門要去寄宿學校一樣. 大包小包的點心, 他的行李, 媽咪的愛心, 哭腫的雙眼........ 我還真的是尷尬阿.....  我問他, 你要不要就還是帶回家吧. 看你哭成這樣, 你帶走吧~

這一星期, 他的媽咪每天的簡訊不斷 (有時還一天好幾次), 問他有沒有吃飯, 有沒有害怕, 有沒有自殘咬腳. 因為小拉來這裡之前, 他的媽咪電話不斷, 跟我一次又一次的說"小啦是依個非常非常害怕新地方的小孩, 他到了新地方, 不吃不喝, 會咬腳自殘, 上次還在醫院裡急救掛點滴..... 他連頭套都帶來這裡, 讓他每天都帶著睡覺, 除非是吃飯 (好可憐ㄚ~~).

在小拉來這裡前, 我有請他先買幾包的 "憂可寧" 的順天堂中藥. 就是米格魯 ~ Lucky 吃的. 他一到這裡, 我請他的媽咪先餵他雙倍的分量. 讓他在這裡, 不會那麼的焦慮, 害怕, 不安.

這一星期來, 小拉拉很快的進入狀況, 沒有自殘, 沒有咬腳. 他也沒有天天帶著頭套過日子. 因為它會吃不到飯和喝不到水. 我看不下去. 請 eddy 拆掉, 不要讓她帶了, 如果他真的咬腳, 再戴回去, 要不然就塗上萬金油, 或是綠油精. 我家的是塗很苦很苦的藥水. 還有綠油精.

今天小拉的媽咪, 大清早就從高雄出門來看小拉拉了. 順便也要帶他回高雄, 他要帶她去一個朋友的家裡去試養. 但是當他看到小啦啦在這裡很自在的走過來走過去, 她媽咪說, 我不要帶走了, 我要繼續放在這裡....... 他看起來很正常, 也很開心而且進步很多, 也不會怕人了.......

 

 當然, ~~~ 拒絕了. 我跟他說, 狗狗救了就是要送養, 要不然就帶回家自己養. 我跟他說, 如果你沒辦法養他, 你就要幫她找個家. 讓別人好好的疼她, 愛她. 送走他後, 把你手中的能力, 繼續救下一隻狗狗. 收容所多的是流浪狗狗. 等著善心人士的幫忙, 幫忙她們走出死牢, 幫助還有明天, 讓她們看到 12 天候的陽光.......

 

他的媽咪答應把小拉拉的機會給別人了, 也帶著小啦啦回高雄了. 希望小啦啦在新的家庭還能適應. 我再等她媽咪給我們消息了.

 

IMG_0108.JPG 

 

IMG_0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