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本來要帶波波出來繼續練習剃毛, 可是因為 eddy 真的很不舒服, 身體都站不直了, 清完. 整理好小朋友們, 門關上, 我叫 eddy 先回家休息了. 先離開這裡, 小朋友可以休息, 不受打擾, 安靜的午覺. 只要有人在, 其實狗狗都不會睡, 也不能好好休息. 她們會一直看你的一舉一動. 一點點的風吹草動, 會比較神經質的一直吠. 離開狗狗這裡, eddy 也可以好好休息. 人在這裡休息, 在怎麼睡, 其實都會心理掛著, 不能好好的睡.....  

還好離家只有 5 分鐘的距離, 我們回去吃花地媽咪的便當, 他也沒力氣去買東西了, 剛好花地的媽咪送愛心來了, 真的是雪中送炭. 正是我們需要的.....

回到家, 廳到了一些 "消息" 聽完後, ~~~ 我個人有一些小小的想法....... 不管你覺得你同不同意, 都不要罵我!!

 

不管你認識的志工怎麼樣的 "救狗", 喜歡救助哪種類型的狗狗, 用什麼方式救狗, 都應該要對她們的付出先鼓掌. 她們花了她們的時間, 精力, 金錢去幫助一般大眾眼中的 "低等動物", "畜牲". 但是在這些志工的眼中, 她們盡一切的可能去幫助 "生命". 這點就值得大家去拍手叫好...... 也許她獨愛 "米克斯", 他鍾愛 "拉拉", 熱愛"黃金", 偏愛"米格魯", 鍾情於"古代", 這是個人 "喜好" 的自由. 大家都知道我個人超愛 "拉拉", "米格魯". 我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的. eddy 就超愛"長毛"黃金, 大白熊 ~ 就像有些人喜歡吃飯, 喜歡吃麵, 喜歡吃日本料理一樣, 沒什麼不對吧...... 我是覺得不應該這樣評論她們的不對, 說她們乎略了其他狗狗的生命. 也有人只救小小狗, 有人只救臘腸, 雪納瑞. 至少牠們都付出"救援行動"了...... 不是只用說她們喜歡的哪種類型的狗狗, 而是真的去收容所救出她們. 她們不是 "只說不做"....... 她們伸出愛的雙手, 拉她們出收容所, 帶走倒在路邊的小孩......重新給她們生存的機會.

如果你認同他的行為, 你願意幫忙他的救援, 你就去幫忙他, 金錢上, 體力上, 物質上都可以. 但是你一但真的幫了她們, 就算之後真的有事情發生和你的想法不同, 理念不同, 你也不要去批評和攻擊. 因為你當初的想法就是"幫助他救狗". 你當初是因為你認同他. 而想要幫忙他. 也許後來看法不同了, 覺得不如同你想要的, 那你就停止就好了, 真的不要去說些傷害人的話. 也許這個人因為這樣的言語攻擊, 不想在救狗了, 這樣是不是又失去了一個願意幫助狗狗的志工呢? 沒有一個人是相同的, 也沒有人是作法是一樣的, 你可以建議, 你可以用你的行動認同, 就算他跟你的理念不一樣, 他沒有不對, 你也沒有錯, 只是沒來電. 你換一條線就好了....... 你甚至可以自己去做救援的行動...... 自己去救狗. 用你的方式去援助這些"生命". 何必去讓已經很少的 "狗狗志工" 又少了一名呢???讓你的愛心, 直接的付出在一隻狗狗身上, 自己看著你的付出在這隻狗狗身上的所有變化. 你也會開心阿.......

言語可以傷人, 把人打到谷底. 讓人痛徹心扉, 傷心欲絕. 但是既然你愛狗狗, 才會去注意所有狗狗志工的消息, 狗狗的新聞, 狗狗的網誌, 如果你覺得他很好, 你才會繼續看下去. 你想鼓勵他的作法, 你才會去伸出你的雙手幫他.

像我們這裡, 有一堆好/壞都有的評價. 有人鼓勵, 我很開心, 也有不少人批評說這裡的不是. 我能怎麼辦? 我們不可能做到人人滿意, 人人誇好. 只能說, 盡力做我們該做的. 做我們能做的.  已經很多人跟我們說, 一個狗狗中途只要顧好狗就好了, 狗狗有吃有喝就可以了, 你管他送不送的出去, 妳們還幫她們拍照, po 文做送養, 更貼布條讓人家來認養狗狗, 這些事情都跟 "中途"無關. 我也不管她們說什麼, 只覺得想幫忙這些狗狗早點有家, 讓志工可以繼續去用她們的能力幫助下一隻.....  我用我的方式幫忙狗狗.

對於狗狗的援助, 每個人的作法不同, 沒有誰錯, 誰對. 但是請妳們對這些志工, 多一些的鼓勵, 多一些的幫助, 少一些的攻擊和言語上的抨擊. 不認同就不要理了, 去看有誰的想法跟你比較類似. 把多一些些的重點放在狗狗身上. 你有金錢的能力, 也願意這麼做, 就去多幫忙一隻狗狗. 如果你有一點點的時間, 你可以幫需要幫忙的狗狗物色個好家, 網路上推文, 磚貼~~ 都可以.....

以上是個人小小的"胡說八道", 不要放在心上, 也不要罵我....... 說我想法的"不是". 這是個人想法, 不跟任何人有關. 請不要亂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