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替我們的小孩子們伸冤. 這裡的小孩子們, 很多都不會 "把戲", 或是 "特技".  可能連最基本的 "坐下', "趴下", 或是 "不要動" 指令都不會. 這能怪它們嗎? 當然不能. 會在這裡的小孩, 幾乎都是從收容所出來的, 路邊流浪的, 被虐的. 很少是曾經被 "好好疼愛過" 的小孩.  如果它們是好好疼愛的小孩, 也不會在中途之家了. ....

狗狗其實都是很聰明的動物. 不是智障. 他們一樣也是要教過才會知道所有的指令. 在這裡有很多沒有被好好愛過, 或是被 "教"過的小孩, 怎麼懂的我們所要的指令呢?我家的拉拉, 都五歲了, 也教他"握手"這個動作好幾年了,  他還是學不會. 每次叫他握手, 他的腳只會像是中風一樣的人, 不會動, 他也很想抬起來給你,  卻不知道該怎麼動. 教了這麼多年了. 還是一樣的用他無辜的雙眼看著你的手在她面前..... 然後哀怨的看著你.. 好像跟你說~ 我不會! 那就算了. 就摸摸牠, 親親她吧. 他也不需要知道這些指令, 我還是一樣會很愛她...

我也不知道這些來這裡認養狗狗的人, 它們期待帶回家的是怎樣的 "多才多藝" 的小孩. 有的讓你感覺他是要認養一隻 "導盲犬". 或是 "狗學校" 畢業的小孩. 還會跟你說, 他怎麼不會這個, 不會做那個...... 我也好好的跟他們說, 這些都需要教. 要慢慢的教. 也是要時間, 一次一次的練習. 連小孩子瘸拿筷子都要練這麼久了. 讓他們學坐馬桶都要時間了, 那狗狗學東西為什麼 不給它們時間? 卻要它們教一次就要會?

我教我家最後來的那隻米格魯妹妹在報紙上面尿尿,  教了不知道幾年了. 到現在還是常常尿在地上. 我也是一邊罵, 一邊拖地. 有的狗狗教了幾天就會了. 有的真的要教上數年. 上次我教一隻米克斯在報紙, 他學了一星期就會了. 也很少出錯.

認養一隻狗狗回家, 真的就是當他是 幼兒在教. 有的學的快, 有的超慢. 都會覺得他是不是智商很低. .....

我覺得, 狗狗只需要知道兩三個基本指令就好了. 坐下, 等, 趴下. 其他的真的是屬於 "才藝表演" 用的.....

想一想, 我家的還真的是甚麼都不會ㄚ........ 如果上學, 應該是屬於"特殊教育"班的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