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幾件事都跟除蚤藥有關的......

每個月我們都幫小朋友點上了除蚤藥.... 裡面住宿區域, 每個月也一定有做除蟲的消毒.  因為我自己對蟲蟲也是過敏, 一定要消毒, 保持乾淨. 除非我也跟著點蚤不到.. 

很多狗友來的時候, 有跟我門提到, 她們都有幫她們的小朋友點上蚤不到除蚤, 可是每次出門, 只要有在草地上玩, 常常都還是會帶著璧蝨 + 跳蚤回家. 好像點了蚤不到也沒有用... 

我個人是覺得~ 台灣草地上面用的除蟲殺蟲劑太強了, 她們殺蟲的藥劑比我們一般狗狗身上用的除蚤藥還要強. 所以很多的除蚤藥對她們來說, 根本起不了作用. 因為大部分的除蚤藥是從國外進口的, 國外的草地殺蟲劑沒有用地那麼強. 所以很多我們用的除蚤藥豈不了多少的保護作用..

而且, 蟲蟲也有抗藥性. 大家用的牌子也就是那幾種, 這裡的跳蚤璧蝨早就對我們這幾種牌子產生了抗體了. 你如果長期下來都是用某個品牌的除蚤藥, 你家附近的跳蚤和璧蝨應該對他也產生了抗體了吧. 何況你家附近的狗狗應該也都是用這幾個牌子吧...

我是覺得一種牌子用了一陣子後, 要換一下. 可能會比較好..

我們的米格魯~ 米恩. 因為媽咪常常帶她出去農場玩, 他在上個月發現得了艾莉西體. 我差點嚇死了. 我發現到米恩越來越沒有精神, 好像都想要睡覺. 就讓她驗了四合一, 台灣基因. 發現他有 ~艾莉西體..

我問了醫生, 都點了除蚤藥了, 出門怎麼還會被咬. 咬了怎麼還會得. 醫生說, 因為蟲蟲要先 "咬到" 狗狗的肉體, 才會死掉. 但是如果這隻璧蝨本身有病毒, 當她咬下去的時候, 已經把病毒傳入身體裡面了, 他才會被毒死... 意思說 ~ ~ ~ 點了蚤不到, 還是會得病...

聽完後, 不知道點了蚤不到是要幹麻. 醫生說, 讓蟲蟲死ㄚ. 不要帶回家咬你ㄚ. 也不要帶回家咬其他隻的狗狗ㄚ......

喔! 蚤不到原來是 "保護其他隻狗狗用的喔" .......

我家的小朋友我是比較沒有點藥. 因為蚤不到在怎麼樣也是毒藥. 我不太喜歡點. 我怕她們玩的時候, 互咬, 吃進去. 我是不讓我家的狗狗彩在草地上. 只能走水泥地. 以前我是用 "明星花露水" + 酒精 稀釋後, 擦在她們身上. 因為蟲蟲討厭這個味道. 算是除蟲. 有時後在拉拉身上噴上樟腦油. 除蟲. 他比較大隻, 怕他目標大, 被咬的機會大.

現在我看到木醋液有防蟲的功能, 我這幾天來試用看看. 看有沒有效......

不過, 各位狗友, 你門還是乖乖的點上蚤不到吧. 可能也可用別的方式一起做做看..

我跟我弟弟說謝謝, 在他工作這麼忙之虞, 還要幫我去買蚤不到, 一包包的拆開, 寄回來給我..

 

因為我們家習慣是用這麼牌子, 香香的, 是用精油做的. 所以我也只好常常的麻煩我弟弟幫我在美國買好寄回來給我了.....

IMG_73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