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的凌晨(10/31), 我收到了一個禮物, ㄧ隻米格魯, 用他剩餘的三隻腳, 對著我ㄧ跛一跛的走來, 通紅的雙眼乞求我能對他伸出援手, 當時我中途著太多的狗狗了, 所有的費用, 早就超出了我能負擔的範圍, 對他, 我只能無言的給他一碗裝滿了肉的飼料, 狠心的走開…..  故事曾po 過於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9577

 

早上出門上班時, 我竟然看見這隻米格魯在我家的大門外坐著苦等了一夜. 警衛說他怎麼趕都趕不走, 他說不知道是誰的狗, 他對我搖著尾巴, 充滿血絲的雙眼, 讓我不知是好, 我還是一樣回家端了一大碗肉和飼料給他. 我上網求救.

 

10/31/2008 下午, 網路上一個自稱 可愛媽 的說他可以幫忙, 要我送到一個林口的狗狗農莊,由那裡的人照顧, 我開心的請了假,

連忙把他送去, 在車上我對小米弟說, 有人願意幫你了. 妳真 lucky.

 

過了四個多月, 2009年, 三月多, 我從中途爸那裡, 要回了小米, 當我再見到他的那ㄧ剎那時, 我的淚當場飆出了眼框, 小米弟只剩了鬆侉的皮和稀疏的毛(曾經還蠻壯碩的體型), 爛到不行的雙耳 (還缺了一角)和四肢, 更是讓人掩鼻的奇臭, 通紅的雙眼, 眼角竟還覆蓋著一層黃黃的眼屎, 和長了一個腫瘤. 嘴角和身體也長了數個腫瘤. 因長期啃樹根和吃石頭充飢而沒了牙齒. 當下, 我請了一天的假, 帶著他直奔台北, 求救於台北的陽光動物醫院的醫生, 打了皮膚病的針, 吃了驅蟲藥, 洗澡, 身體檢查. 和吃藥.

 

但因為小小坪數的家中早已擠下了 5 隻中大型狗 (拉拉和米格魯), 不能再放下一隻全身爛和嚴重腸炎而需要隔離的小米了, 一個好心的鄰居, 借我他的庭院, 暫時安頓他.

 

  

 

DSC02002.JPG 

 

 

中途10天中途 2 星期後的仔仔, 醫院已打過了 2 針皮膚病針, 洗過3次藥澡後的模樣, 比起 10 多天前的仔仔, 照片中的他, 已經好了很多很多

 

 

 

 

DSC02001.JPG 

 

 

在這段期間, 他從早到晚, 不停的拉出帶著血的泥漿, 腸胃藥, 止瀉藥, 都沒有辦法讓他停止腹瀉, 他虛脫到連走的力氣都沒有, 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看著他, 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因太晚把它帶回沒救了,. 我只能每天早晚抱著全身屎臭和腐臭他出來走一走, 透一透氣, 拉了15-16天後, 他終於停止拉出帶血的咖哩, 開始有了條狀的大便, 我終於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替他鬆了口氣.

 

DSC01997.JPG 

 

DSC02009.JPG 照片 020.jpg

照片 021.jpg 

 

腸炎與身上的毒瘤是因為長期飢餓,吃垃圾,啃樹根,吞泥巴所引起的, 那些是身上堆積的毒素而長的毒瘤. 而牙齒也是這時磨光的, 皮膚病好醫, 腸炎可治, 毒瘤可切除, 但是牙齒沒了, 腳又跛, 在台灣現實的社會, 他的缺陷讓他被認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只是可憐他罷了.

 

照片 026.jpg 

 

  

當我救了他時, 每個人都告訴我, 他不可能送的出去的, 他的斷腳也是因為當初的農莊中途爸爸, 延誤了他的醫療黃金時間, 而造成了遠久的 長短腿他的行動雖然無礙, 可跑, 可跳,可狂奔. 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 找一個地方安置他, 顧他一輩子.

就當這時, 有一個很好的愛心媽媽, 打電話來說他想要收養他, 或是幫我照顧他直到我能幫她找的一個家為止. 她帶走了…… 我雖然心中有點感慨, 有點不捨, 但是我也真的是無力留下他.

認養他的媽咪對他很好, 幫他醫好一身的病, 我真的好感激他的善心和對仔仔的付出. 但是也許仔仔跟我的緣分未盡, 一天, 她媽咪緊急的打電話來說他被一堆的惡鄰欺壓, 逼迫搬離他現在所住的地方. 她搬到這裡是為了讓仔仔有更多的奔跑空間, 他搬到了一個有庭院的一樓, 但是他並不知道他所有的鄰居都是厭惡狗狗的一群人. 搬去一個月不到, 他天天被惡鄰圍剿逼迫搬離.

 

就這樣, 仔仔又回來我身邊了. 這時我家中早已有7隻大狗和兩個人擠在一個20 多坪的公寓裡. 唯一能做的就是--------- 租一個地方安置 仔仔.

 

 

仔仔就像我所有中途的狗狗一樣, 他需要一個家, 一個真正的家. 而不是一個 中途之家. 他需要只在乎他, 愛她, 疼他的爸拔, 媽咪.

 

 

他已結紮, 非常的乖, 不亂吠, 會盡量的忍到外出大小便.她也跟其他米格魯一樣的可愛, 活潑, 愛吃, 貪吃, 好吃. 一樣的愛玩, 黏人, 親人.

 

 

DSC02263.JPG 

 

 

DSC02267.JPG 

 

 

 

 

 

當我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