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又是忙碌的一天..

中午, 我匆匆提早趕過去廠房, 等醫生過來打心絲蟲針. 雖然第一天打針的時候, 福寶超乖, 完全沒有動, 打這個針很痛, 要打脊椎, 一般只要是大型狗狗, 比較緊張型的, 我們都要三四個人壓著他打針. 有時後第一次打針會很乖, 因為他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等到他們知道後, 已經開始痛苦了. 第二天打針, 有的就要咬醫生了..

我不知道福寶他會不會是這種 "第二天" 咬醫生那種拉拉, 我提早趕到, eddy 弄好他的透天厝也匆匆趕到, 要跟舒跑爸一起抓福寶. 結果~

超乖, 舒跑爸只是抱著他, eddy 再前面摸摸他的頭, 他連動都不動. 就讓醫生打完他的那一 "大" 針..

P1140586  

給福寶的志工媽咪看一下, 福寶還是一樣的帥..

P1140584  

**我一定要提一下, 福寶的爸拔和媽咪堅持要自己負擔福寶這次的 "心絲蟲" 醫療費用. 他們全額自付. 因為他的體重, 費用真的不低. 一般狗狗認養都是志工自己掏腰包, 或是上網募款去醫療救援的狗狗. 很少有"認養人"會自付所有的費用.

一般我是要求, 認養人再帶走狗狗的時候, 幫忙志工分攤一些當初對這隻狗狗的醫療花費. 因為志工的錢也是辛苦賺的, 募款也是辛苦募來的, 再狗狗身上花的費用也一定很高, 加上中途的費用, 每個志工都是自己扛下來..

我覺得認養人如果真的很愛這隻狗狗, 幫忙分擔狗狗的 結紮/晶片/ 預防針的費用也是應該的..

再幫他刷一次晶片..

P1140582  

這是萌萌, 接著 eddy 送萌萌到醫院結紮. 我們這裡不能結紮女生, 因為我們沒有正式的手術檯. 我們也查過了, 手術台很貴很貴. 我們也沒辦法負擔.. 也不知道那個 "檯子" 貴在哪裡? 只不過是多了幾個掛狗可以綁他們的腳. 這樣就要好幾萬.

不過, 我們當初看的那個手術檯也是比較高級的啦, 還可以量體重, 這樣我們不用每次都要量自己的體重, 抱狗狗量體重, 然後減掉自己體重. 才是狗狗的體重. 每次都要拿著計算機算體重..

P1140592  

 這樣, 這幾個該處理的醫療, 都做好了..

也因為有三隻狗狗結紮, 太傷了. .. 晚上我炒了豬肝給這幾個補一補, (萌萌剛紮完, 還不能進食), 還有給老多多補補身子..

 

P114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