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季節交替的時候了..

這時最常聽到的就是 "狗狗皮膚過敏", "狗狗抓整天", "狗狗抓到皮都破了".. 我們這裡也多了好幾個帶著頭套, 毛掉的稀稀疏疏的狗狗了. 我們也束手無策. 這是因為天氣溫度, 空氣中的濕氣, 加上過敏體質導致的. 我只能說, 如果可以, 幫他們帶著頭套, 不要讓他們抓破皮, 這樣更痛. ..

我很幸運, 家中的狗狗皮膚都還是正常. 不過我想, 這也是因為我家幾乎都開著冷氣, 做除濕, 當然也是怕他們太熱中暑(我家住在頂樓, 真的很熱). 而且我們家的狗狗吃的都是我自己煮的. 飼料是吃素食的. 我想這多少也跟皮膚有關吧.. 

當然只要是夏天, 電費高到我們也不想去討論了. 因為我不可能減少冷氣的時間, 寧可自己省一點, 多努力一點去付"超高"的電費.

~~~~~~~~~

除了皮膚之外, 這一兩個星期, 也是季節交替比較明顯的時候, 很多狗狗感冒生病了..

這次的感冒是, 突然的. 就是非常的突然, 一夜之間, 就變個樣了. 又吐又拉. 昨天還活蹦亂跳, 呱呱叫. 第二天, 突然不吃, 無力, 輕微的發燒. 連最愛吃的巴基度, 米格魯~ 漢堡看到了水煮雞胸肉都不肯吃. 更何況其他隻.

我真的也傻了, 這次的感冒一點預警也沒有. 醫生幾乎三天兩頭要過來打針. 每個感冒的狗狗位置都不一樣, 都離很遙遠, 怎麼可能會傳染的到? 這幾個連出來放風都是不同批. 不過, 這次感冒來的突然, 好的也很快..

星期六, 醫生也要過來幫狗狗打針了.. 

醫生說, 為了避免其他被傳染到, 全部都吃藥. 要不然, 他的針打不完..

狗狗感冒了, 連我和 eddy 也覺得怪怪的. 我們好像也快要感冒了..

這兩三天又剛好碰到颱風 + 東北季風, 溫度一下子就降的太快了. 狗狗和人體質差一點的, 會很難這麼快的調節這樣的巨大的溫差變化. 人感冒的一堆, 狗狗也是..

真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