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白貴賓走了, 舒跑爸進醫院因為手受傷. 星期天還有我們被退養的啦不拉多~ 肥肥也去醫院了.

當時肥肥回來, 我以為他那個肚子是因為太胖了, 才會腫得這麼大. 一星期後, 志工來, 跟我說他覺得他的肚子腫得很怪異, 我說我也覺得, 一星期了, 怎麼還是 "圓的", 而且是軟軟的. 而且他都不太吃東西, 就算吃也只吃幾口. 不太正常.

上星期四開始, 肥肥突然不吃飯了, 他一付很想吃的樣子, 可是只要食物到他的面前, 他聞了一下, 就趴著了. 當時舒跑爸說, 沒關係吧, 讓他餓, 這麼胖, 有本錢餓. 可是他的精神狀況, 體力越來越差. 眼神越來越暗淡. 連罐頭都聞了一下不吃.

這對一個拉不拉多來說, 真的很難想像. 尤其這麼胖的啦啦, 更是離譜. 醫生來看了, 他說一星期了, 肚子還是這樣, 也摸了摸. 叫我們帶他去照個 x 光, 還有抽血檢查..

星期天下午, 我大概整理好廠房, 帶著肥肥衝往醫院..

腫腫的肚子..

P1210421  

緊張的看著外面..

P1210420   

P1210424  

驗血報告..

血小板 (PLT) 只有 92, 正常標準質應該在 200-500. 貧血, 我們猜可能是艾莉西體的一種, 影響了肝臟, 導致肚子水腫.

image_1362395257972826  

這張我就看不懂了, 因為當時醫生那裏很忙, 我也趕著帶肥肥回去, 忘了問醫生. 只知道他的肝臟出了問題..

image_1362395269145688  

醫生說先吃些利尿劑, 強肝, 少量的艾莉西體藥 (因為藥也傷肝), 還有一點的促進食慾的藥. 看能不能讓他想要吃東西.

星期天晚上, 我真的很想哭, 這一邊白貴賓不吃, 整個趴在那裏不動, 這一頭是肥肥不吃, 虛弱的趴著. 也是不吃..

我肉鬆也用了, 罐頭也用了, 後來肥肥吃了一些雞肉片, 一些麵包.  

~~~~~~~~~~~~

我昨天早上, 我用豬肝去炒了白飯 + 水煮雞胸肉給他吃. 還好他吃了.. (可能是味道重吧)

到了晚上, 我在家裡熬了人参雞腿, 雞湯..

P1210438  

雞腿肉+一些些的豬肝片 + 一點點的白飯. 看起來很像 "ㄆㄣ"

P1210439  

結果~ 肥肥不領情, 只吃了兩口. 也不喝雞湯.. 其他的狗狗都快要崩潰了, 對著肥肥的籠內狂吠, 隔壁的黃金整個想要把籠子拆了, 就是想要吃他的飯. 聞到, 看到的狗狗全部站起來看肥肥的飯, 為什麼只有他有..

肥肥就是趴著"不吃"..

 

我想我明天還是去7買一條土司/起司/火腿 吧. 看他願不願意吃, 不吃那就給舒跑爸吃吧. 每次餵藥, 舒跑爸都拿他的早餐來餵, 他自己都只吃到一兩口, 其他都是狗狗吃掉了..

 

肥肥, 拜託你吃飯吧, 要拜託利尿劑有用, 幫忙他排出他肚子的水. 要不然我真的也快瘋了..  

這次去醫院晃一下就一千多, 我手上因為太多狗狗了, 我剛剛看了一下, 小豬公還有一些的錢, 我會多少動用一下小豬公的錢, 因為肥肥的後續醫療是甚麼我也不知道. 我也怕他的醫療費用超過我能負荷的.

這幾天看狀況, 也許還是要跑醫院. 既然當時救了他, 我也一定救到底.

 

如果你也願意幫忙我肥肥的醫療費用, 請你私下跟我連絡..

我也想做義賣, 可是我真的沒有時間, 也想不出要賣甚麼. 照顧廠房的狗狗就讓我很忙了. 我真的也抽不出時間去做義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