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每一隻狗狗都愛吃生食. 雖然我們知道吃生食對他們比較好, 但是他們就跟小朋友一樣, 媽媽說~ 要吃苦瓜, 苦瓜不會苦, 對你身體好. 可是~ 沒有小孩喜歡吃苦瓜.

當初我買生食回家的時候, 我有問過醫生, 如果我家的不能接受怎麼辦? 醫生說, 用熱水過一下. 把血水過一下熱水, 然後把肉拌一下, 伴均勻, 這樣可以把生肉的營養存到最多, 但是又不用煮熟的方式把血水去掉.

我家的狗狗都喜歡, 住在透天厝的狗狗們, 還有廠房有在吃生食的狗狗們~ 都超愛.

我想生食的接受度應該很高吧..

 

自己做生食的優點是可以自己調自己想要給狗狗吃的青菜蔬果. 可以依照季節的變化去做變化, 可以自行創造. 但是缺點就是 "超累".

洗菜, 切菜, 蔬果的搭配, 食材的選擇, 還要三天兩頭跑市場. 這可能是因為我狗狗多吧. 又加上有不吃青菜的狗狗, 只好用果汁機把所有的菜打成泥, 混入雞肉泥當中. 如果你家的狗狗不挑食, 那就可以不用這麼累. 但是建議紅蘿蔔要用果汁機打成泥.  以前我沒有用果汁機, 不論我多用心的把紅蘿蔔煮到爛, 把他們切成超小的丁, 狗狗還是一樣不消化, 全部出來都保持原狀的出來坎在大便理.

如果你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好消化的食物, 建議你把他們打成泥. 比較簡單的方法是, 一次打多一點, 不要像我每餐都打, 然後罐裝起來, 要用的時候再挖出一湯匙一湯匙的蔬菜泥.

你也可以搭配著一些的熟食. 我每餐都會加一些的地瓜, 增加飽足感. 因為我們家的拉拉有身上有腫塊, 我現在沒有給他吃麥片, 只能用地瓜當做他的飯. 但是也不多, 因為太會放屁了.

做生食很重要的一件事, 青菜蔬果的比例要比較高. 我是建議 35-40%的肉, 其餘的是青菜蔬果 + 一些其他. 因為肉泥裡面有 "生骨" 一起去打, 這也是會讓狗狗大便變硬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不加上高比例的青菜水果, 你的狗狗會便秘................. 大不出來. 很痛苦的. 你會要送他去醫院看 "便秘"...... 有人教過我, 狗狗如果便秘, 給他們吃貓咪的化毛膏. 要不然就讓他們喝優酪乳吧. 最慘的是~ 你要去用手幫他們挖出來. !

如果沒有時間每餐都做, 那就熟食 配著 生食. 一餐生食, 一餐熟食. 這樣你不會太累, 又可以有變化..

 

如果你家裡只有一隻小型犬. 像是吉娃娃, 紅貴賓, 小馬爾 ~ 不要這麼累, 用買的. 一塊肉你可以吃好幾天, 這樣根本不算貴. 我會要自己弄是因為太多狗狗了. 有人留言說, 他問了巴夫公司了, 一箱的生肉, 他家只能吃四天, 他家裡還有三隻狗, 這樣你就只能當台傭幫他門弄生食了.

 

巴夫一箱是真的不便宜, 1500. 優點是~ 方便. 但是你如果有金錢上面的考量, 只能當台傭, 自己花力氣和精力. 你就自己斟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