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廠房事情做完後, 我和 eddy 清晨時間去桃園的家樂福 (24小時)去買電暖爐了.

這兩天天氣會驟降, 我家的二樓有放一個電暖爐, 晚上我會帶他們上去睡, 比較溫暖. 但是白天的時候, 他們要在下面, 因為怕老爺爺在樓上亂吃東西, 或是上下樓梯跌倒, 我又不在家裡, 急救不及.

人老了, 狗狗老了, 或是說, 所有有生命的動植物都一樣, 遲早都要面對 "老, 病 跟 結束".. 昨天我的朋友說, 不管我願不願意, 我遲早要面對的. 狗狗如果生病早些發現, 是可以控制的. 他說, 狗狗走的時間, 不管是老死, 或是因為生病走了, 除了是年紀, 時間的長短差別之外, 我們能做到的是 "他們的生活品質".

其實這些話, 說的沒有錯, 狗狗走的時間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段時間你怎麼對待他, 有沒有好好的照顧他, 愛他, 疼他. 雖說的很理性, 聽起來也很有智慧, 但是~ 真的面對的時候, 還是過不了那個 "心中的不捨". 我知道我一定會崩潰.

 

老米爺爺是我將近 9 年前, 從內湖收容所帶出來的. 當時他應該也有點年紀了. 他是被主人帶去棄養的. 從收容所出來的時候, 因為沒有養過狗狗, 也恐懼狗狗這個生物. 完全不懂. 他發高燒, 不吃不喝, 帶他去看醫生, 原來他在收容所得了焦蟲. 當時這是一個不多見的病. 我也因為被沒有醫德的醫生騙了, 花了快兩萬才醫療好他. 到現在可能也是 14-15 歲吧. 因為他, 我又有了一隻 米格魯~ amy, 後來又撿回了一隻六七個月大的啦啦. 接著慢慢的開始中途我撿到的狗狗.

老米爺爺也很爭氣, 雖然有先天性的心臟病, 極端的會亂吃, 牆壁的壁貼, 生白米, 暖暖包, 膠帶, 茶葉一罐, 咖啡, 尼龍繩, 衛生紙, 玩具, 甚麼地上有的, 他碰的到的, 他都拉下來吃. 這樣狀況的老米爺爺還能活到現在. 沒有毒死. 越來越老了, 夏天怕熱, 幾乎全天候的冷氣開放, 一期的電費一萬多, 我被 eddy 念死了. 現在冬天來了, 冷氣團來了. 趕著去買電暖爐回來讓他在冬天的夜裡睡覺也可以暖呼呼的.

現在特價是 約 2000. 買了兩台, 一台給老米爺爺, 另一台給我家兩隻上了年紀的拉拉, 兩個目前住在透天的中途之家一樓. 又買了一個烘被機, 要拿去廠房給洗澡後的狗狗當烘毛機.

 

DSC_0482[1]  

 

買了兩包糙米給我們家的吃, 兩盒雞腿, 兩盒牛肉, 一盒雞精給廠房生病的狗狗吃, 也會加一點給透天中途的老狗狗吃.

中藥是要燉雞腿的時候用的,

DSC_0484[1]  

就這樣, 幫狗狗買東西, 刷卡刷了一萬多. 我們自己的臉也綠了. 好貴喔. 可是又不能不買. 老狗狗更是怕冬天, 溫度的變化, 怕會讓他們心臟受不了. 現在透天的一樓, 二樓晚上都要開著暖氣讓他們用.

 

而我們自己只買了一個電腦的記憶卡, 兩包零食, 一包泡麵, 咖啡, 牛奶.

eddy 說, 每次出來買東西, 幾乎都是買狗狗的, 我們的東西少之又少. 不外乎是牛奶, 咖啡, 衛生紙這些生活用品, 連買擦手紙也是因為要檢大便.

可能是年紀大了, 或是因為接觸的都是狗狗, 總覺得很多物質的東西都不需要了. 以前怎麼可能一個月內沒有買包包, 衣服, 鞋子. 現在不知道多久沒有去購物了. 上星期突然想要化個妝, 發現我的粉底早就乾掉了, 眼影也早就結塊了. 沒有東西可以用. 我跟 eddy 說, 這樣還算女人嗎?  我們現在幾乎都是網購, 買發熱衣, 買靴子. 因為我怕冷. 連口罩都是網購.

 

狗狗老了, 是花錢的年紀, 也是讓人提心吊膽的年紀. 花錢可以醫療好那就還好, 怕的是我再怎麼願意花錢, 卻救不回來.

 

~~~~~~~~~~~

這是給小格格還有老狗狗們吃的豬肝.. 三袋.

這是要做成麻油豬肝給老狗狗+ 小格格補身體用的..

DSC_04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