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臉書上面, 我看到我們送養出去的一隻拉不拉多妹妹~ ㄚ茱, 後來爸拔幫他改名叫"ㄚ茱ku" 爸拔的部落格.

他的爸拔真的很有心..

從他第一次打電話給我, 很詳細的問了飼養大型犬的方法和細節. 他說他沒有養過大型犬. 一點經驗也沒有. 我也跟他說其實~中大型犬比小型犬好照顧. 我個人覺得是因為中大型犬的腦袋大, 容量大, 教甚麼都好教. 當然大型犬智商高, 教甚麼都更好教. 連你說話, 他都可以懂.

爸拔當天也來帶ㄚ茱茱回家了..

因為自己經歷過狗狗癌症, 生病離開的事情, 又加上現在家裡的拉拉也是帶著腫瘤的基因. 我都盡量建議認養人如果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自己煮"鮮食"給狗狗吃. 減少吃飼料, 也比較會減少人工化學成分的攝取.

爸拔當天晚上傳了訊息給我, 告訴我說, 他煮了10個水餃給自己, 也幫阿茱茱煮了10個水餃. 他自己的有加醬油, 阿茱茱的沒有喔..

 

我看完後狂笑. 我回傳跟認養人說, 餃子的內餡是鹹的. 狗狗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其實是我自己沒有說清楚"新鮮"的食物的定義. 不過看得出來, 爸拔非常的用心. 爸拔說他會好好研究怎麼做鮮食給阿茱ku 吃.

爸拔像是帶著剛出生的新生兒的新手爸拔. 小心翼翼, 很仔細的照顧著剛進家門的小朋友..

 

這兩天, 我看到了阿茱 ku 的爸拔寫下阿茱ku 的生活點點滴滴..

寫下從他第一天從中途之家接到阿茱ku 的每一個細節..

看了會讓你很感動..

http://evanmusic.pixnet.net/blog/post/80762702

http://evanmusic.pixnet.net/blog/post/80828579

 

今天我看到了阿茱ku 的爸拔幫流浪狗狗寫了一首歌..

http://evanmusic.pixnet.net/blog/post/81144002

當你看到這些收容所狗狗的照片, 裡面的幾乎都已經被安樂了. 再加上他的歌詞, 配樂, 還蠻感傷的..  

 

 

 

有時候, 當你送出一隻狗狗的時候, 一個原本跟流浪狗狗無關的人, 一個只知道台灣很多流浪狗狗的地方. 但是當他從你手中接走一個需要家的小朋友時, 他開始關懷起別的流浪狗狗時, 當他開始請大家去注意這些收容所裡等家的狗狗的時候, 你知道他可能會讓更多狗狗有個家的機會..

 

每次人家說"你好有愛心ㄚ~". 我有時會想回一句, 那你是沒有" 愛"?  缺少了 "心" 嗎?    其實我並不是甚麼特別愛狗的人, 也不是一個瘋狂的愛狗人士, 我只是有責任心. 覺得既然你決定養狗了, 為什麼不想養了, 就丟掉?  天天的相處, 他們的生命, 只有你. 又只聽你的話, 不會背叛你, 為什麼會不愛了?  有人跟我說過, 夫妻當初愛的半死, 也是到最後吵架, 打架, 鬧到讓人直接持刀殺人. 不愛狗了, 就是不愛了. 

 

我覺得當初這些狗狗既然走進了我的家們, 我的生命. 那我就應該一直愛你愛到終點. 中間不管有多麼困難, 我也不應該放掉他們.

曾經我被逼得要離開我原有的生活, 搬離我原來居住的地方, 我的離開讓沒有辦法帶著我的兩隻米格魯, 我的家人親戚要我把當時養的兩隻米格魯丟掉, 送到收容所去. 我哭著跟他們說, 我既然養了他們, 我會帶走他們. 當時我養了他們兩個快半年了.  我當時沒有辦法做到送走他們. 半年了, 每天早晚都是我親自弄飯, 打掃, 帶他們出去散步的日子, 怎麼可能放的掉.

 

我個人覺得現在很多人欠缺的是 "責任心". 害怕 "責任" 的負擔, 不喜歡有扛著 "責任" 的包袱.  如果有 "責任心", 又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棄養家犬流浪街頭, 這麼多的家犬在收容所等死? 

 

言教不如身教..

任何的對這些棄養人的指責也沒有甚麼意義, 被罵的人是不痛不養, 也不會聽的到. 如果我自己開始做起 "責任心", 自己開始做起付出 "關懷" , 如果我能慢慢的讓多一個, 多兩個, 多三個人去付出一些關心給這些流浪狗狗, 也許慢慢的, 這些人也可以慢慢的感染給他周遭的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