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沒有記綠任何事情, 不是沒有事情發生, 而是心情很不好. 忙著顧我家的拉拉..

 

兩三星期前, 當我正在忙著顧離開的米格魯~ eva 的時候, 我家拉拉幾乎也是 eva 離開前的三天, 開始 "上狂吐, 下狂瀉 " ~

我那時一邊忙著照顧 eva, 一邊看護著我家啦啦.

我當時每天買了2-3個馬鈴薯放著, 每幾個小時就打汁一次. 兩根針筒, 一根灌 拉拉, 一根灌 eva. 這邊灌完, 換這隻.. 因為一次不能灌多, 怕兩隻都吐. 灌了幾針, 就開始幫 eva 上藥..

 

剛開始吐的第一次, eva 的志工媽咪來看 eva, 我當時以為是啦啦太激動了, 整個吐出來..

沒有太在意.. 只是叫他趴下鎮定..

 

第二天, 又吐了. 加上狂拉.. 我當時想, 你又去吃大便, 亂吃東西, 吃到自己拉肚子..

也並沒有很在意太多. 給了他一些的腸胃中藥. 因為不是第一次, 啦啦的腸胃很敏感, 又加上愛亂吃, 又愛偷吃大便, 拉肚子是常常發生的事情. 但是有發現他的食慾不好..

 

第三天了, 因為天氣的關係, 我現在都很早起, 五點起來的時候, 溫度很涼, 我發現啦啦一直在喘氣, 我開始覺得他真的不太對了, 我想你應該不是中暑吧. 這樣的溫度, 連電扇都不用開, 不可能中暑...

 

當時我開始慌了, 你到底怎麼了. 喘成這樣, 我拿小點心給他吃, 他臉撇開. 他不願意吃. 這真的嚇到我了. 一直喘, 一直喝水, 一直看著我哈. 臉色很痛苦.  五點多, 還不到六點, 你叫我帶你去哪裡看醫生?   我摸了他的身體, 臉蛋, 都沒有發燒的感覺. 肚子也沒有熱熱的.  我只能逼他進房間趴著. 沒多久 , 我開始看到往外跑, 依付想要上廁所, 但是又拉不出來的感覺. 進進出出外面, 裡面, 外面, 裡面, 也七八次. 我猜應該是腸胃炎.

 

沒多久, 開始狂拉, 進進出出拉了10多次..

到最後, 都是血便. 接著~ 連腸子的黏膜都拉出來了..

IMAG0073

 

因為啦啦是腫瘤狗狗, 不太能隨便打葡萄糖, 或是任何藥物..

9 點鐘, 我先打給中醫生, 詢問他, 我家啦啦的狀況可不可以打針. 因為他狂拉, 已經整個傷到大腸了..

醫生說, 沒有關係. 先讓他打, 補充他的體力, 不要吃任何東西. 先讓他禁水禁食. 修復他的腸胃. 可以打止吐, 也可以打止瀉. 先讓他的腸胃乳動速度慢下來..

 

因為我還要顧廠房, 還要顧著狀況極差的 eva. 沒有辦法帶他去看醫生. eddy 也馬上帶他去醫院了.

IMAG0084

 

回來後, 體力是 好些了. 但是整個精神很差. 我為了要讓他禁水禁食, 只能把他關在房間裡面. 不讓他出來喝水..

晚上, 我是試著給他吃一些東西. 不太想吃, 我也硬灌了一些, 讓他補充體力..

~~~~~~~~

清晨開始, 啦啦又開始急速的喘氣, 又開始一直往外面狂瀉..

因為沒有甚麼吃, 所以他只吐了一些粥出來. 一直舔舌頭..

IMAG0126

IMAG0122

旁邊那一小塊一小塊是前晚啦的, 最後變成血. 留下的痕跡.

IMAG0123

回到房間後, 整個精神和體力極度的差..

我當時真的快瘋了..

怎麼止吐, 止瀉針沒有用呢?

啦啦整張臉都皺了..

難過到, 快虛脫了..

IMAG0125

等到天亮, 等醫生起床... (其實應該是被我吵醒的)

eddy 又趕著帶拉拉去打點滴, 止瀉, 止吐針..

IMAG0130

 

很不幸的, 打了針, 吊了點滴, 回來後還是一樣拉. 他的精神狀況也一樣的差..

  

IMAG0129

 

除了出去狂拉之外, 其他時間幾乎躺著..

沒力氣動..

不吃, 只喝水..

IMAG0128

 

eva 同時也在最後的一天了. 我真的覺得我的精神緊繃到了極端了. 兩頭燒! 

 

後來 eva 走了.. 我把心思全部放在我家啦啦身上.

我家啦啦也快拉, 吐到沒命了..

因為前幾天忙著 eva, 沒有時間帶拉拉去做更詳細的檢察. 就這樣四五天. 點滴, 止吐, 止瀉. 中間會有好一點點半天, 我趕緊餵一些.可是沒多久,  又吐, 又拉了..

我們的醫生都覺得真的很怪了, 太久了. 就算是腸胃炎, 也應該兩三天就好了.

剛好 eva 也離開了, 第五天, 我趕著帶拉去看中醫了.

剛開始, 醫生先幫他把脈, 因為也有半年沒有去看中醫了. 身體應該也有了一些改變. 醫生重新把脈. 也先從啦啦的腸胃開始調養.

開了一些藥. 交代先讓他再禁水禁食. 晚上如果有好些, 再開始吃些粥..

 

啦啦已經拉了五天了, 整個沒有力氣..

IMAG0119

晚上,  精神好些, 我讓他吃了些粥. 一次的量很少. 但是吃了三次..

感覺上好很多了, 我也放下了一顆心..

~~~~~~~~~~~~

 

沒想到, 第二天早上, 9 點左右, 又狂吐了...

不但吐, 又繼續拉..

IMAG0136

 

九點左右, 我急得趕快打給中醫生..

醫生叫我先快點帶他去驗 "胰臟炎". 因為真的太不正常了..

醫院 10 點開, 9 點多, eddy 就趕著帶他去驗 "胰臟" + "全套血檢"...

 

我的一顆心整個懸在那裏, 如果真的是慢性胰臟炎, 是很難醫療的. 更何況, 如果真的是胰臟的問題, 真的很離譜. eddy 問我, 吃素的狗狗會有胰臟炎? 

我說我也不知道. 很多事情很難說..

 

我是真的一邊幫狗狗弄飯, 一邊急得快要哭出來了. 又一堆的電話, 訪客. 我已經瀕臨"死亡邊緣"的感覺..

 

eddy 打來了, 所有血檢一切正常. 膽固醇有點過高. 可能這陣子都有用蛋煮粥給他吃..

可是重點是~ 既然血檢一切正常, 那為什麼會不停的吐+拉? 那問題到底在哪? 既然紅白血球都沒有任何問題, 連白血球都沒有變高, 表示說裡面沒有發炎, 體溫也正常, 表示沒有發燒..

那腸胃炎的可能性不高了? 腫瘤壓迫? 不太可能ㄚ.

 

本想先帶去另一家醫院掃超音波+照 x 光. 也不知道為甚麼, 決定先去找中醫. 請醫生幫我找出病因. 其實我還真不相信西醫..

 

中醫生從頭到尾又檢查了一次 . 也觸診了肚子, 我跟他說, 這兩天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耳血腫, 而且脖子後面突然冒出一顆腫塊. 我怕是不是突然長了一顆腫瘤. 醫生又仔細的看了一下, 說這不是耳血腫, 這是過敏, 碰到甚麼東西讓他過敏. 脖子後面的腫塊是蠻奇怪的. 怎麼昨天來沒有這麼大科, 今天怎麼一下子變這麼大? 可能要觀察一下. 看有沒有繼續長大..

這幾天, 我很仔細的回想廠房有沒有甚麼特別事情, 導致拉拉又吐又拉. 除了 eva 離開, 天氣很熱, 有做廠房的除蚤+除蟲, 還有點除蚤藥之外, 沒有特別其他的事情..

我隨口問問醫生, 那個除蟲藥粉如果有舔到, 會不會又吐又拉?醫生轉過來看我一下, 就是這個, 啦啦應該是中毒了.

 

除蟲藥! 這會傷害整個腸胃系統..  會把胃/小腸/大腸 整個黏膜腐蝕, 傷到..

 

醫生馬上開始調中藥, 要幫啦啦從肛門那裏灌中藥進去, 幫大腸止血. 因為啦啦不能吃, 只要吃就吐. 這樣藥也是白吃了..

因為我手壓著啦啦, 沒有辦法拍照, 還蠻特別的, 醫生從肛門那裏插了一根細細的管子進去大腸, 然後. 中藥從管子的這頭打進去, 藥就隨著管子, 壓力, 直接進入的大腸..

 

接著~醫生開始幫啦啦做針灸..

IMAG0133

 

拉拉很虛弱的躺著休息..

 

醫生開了兩包黑色藥粉~

 

這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

 

活性碳!

醫生開了活性碳給啦啦. 叫我回家後, 先帶啦啦繼續去吊點滴, 禁水禁食. 只餵"活性碳". 兩次. 中間分隔幾個小時.

醫生說, 應該會吐, 就讓他吐. 讓他把毒素吐掉. 明天會拉黑黑的液體. 就讓他盡量的啦光. 把腸胃道所有的毒物跟著活性碳拉出來..

 

活性碳解毒 !

 

意思說, 如果狗狗中毒, 最快的處理方法就是先灌 "活性碳" ! 讓毒素沒有辦法被腸胃到吸收, 會跟著活性碳排出去.

 

回家後, 馬上加水, 用針筒灌. 因為味道真的很難聞, 又噁心. 啦啦真的受不了. 吐了很多. 雖然回家前有先去打點滴,  但是精神還是很差, 很無力..

IMAG0135

 

~~~~~~~~

第二天早上, 啦啦狂拉黑黑的液體. 一小攤一小攤的. 都是黑黑稠稠的液體. 應該也有10多次.

忘了拍下來..

但是看得出來, 眼睛神韻好多了..

醫生說, 只要沒有吐了, 就可以慢慢的進食... 一次一點. 少量多參..

 

清早雖然還是有吐一次, 是黑黑的碳, 拉了快 10 次的墨液.  我就讓他盡量拉光. 也不做止瀉. 盡量讓腸子排出髒東西..

下午的時候, 幾乎沒有血了. 也少了黑黑的碳了

 

到了晚上大便顏色好很多了..

11301393_822926817776950_732154616_n

看得出來, 大便已經沒有甚麼血了..

 

這是第三天清晨..

幾乎正常了..

 11297752_823097297759902_1548600170_n

 

這段時間. 啦啦只能吃粥. 加了山藥. 因為山藥的"黏稠"可以幫忙修復他的腸胃道的黏膜. 醫生說要打成泥, 好消化, 而且要半生熟. 這讓我想了一會兒. 半生熟? 

後來我決定先煮好粥, 再把山藥泥放進去.. 因為粥是熱的, 當山要放在熱粥裡一陣子, 慢慢會熟..

因為蘋果有止瀉, 排毒的作用. 我有在啦啦的山藥裡面放了半顆蘋果, 一起打泥. 因為平淡無味的粥, 對一個病人來說, 真的很沒有吸引力. 我有打了一顆蛋花, 丟了一塊雞胸肉進去一起熬煮. 雞胸肉的甜味, 會讓粥比較香. 可以加一點點的薑片, 這樣會"顧胃". 暖胃的作用.

 

醫生說慢慢可以加些肉, 一些菜泥進去, 跟著粥一起吃..

我有加了幾片的豬肝, 還有跟著粥一起熬煮的雞胸肉. 一起打碎..

 

打碎好消化, 這樣讓 "胃"比較沒有負擔.

IMAG0222[1]

 

 

 

有灑一些水煮蛋的蛋白 (拿掉蛋黃)+青菜在粥的上面..

IMAG0223[1]

 

山要蘋果泥~

等粥熱了, 火關掉, 我就加進去.

IMAG0224[1]

 

因為啦啦是腫瘤狗狗, 我很擔心吃太多的"粥"(碳水化合物)會讓他的腫瘤變大.

醫生是說粥要吃個三五天. 但是我只讓啦啦吃兩三天. 慢慢的菜變多了, 飯變少了..

 

順便要提的是, 當時去看醫生的時候, 他的耳朵尾端有浮腫. 很像耳血腫. 脖子後面凸了一塊腫塊 (約10元大小). 排毒後第二天, 耳朵的血腫消了, 脖子後面的腫塊也慢慢變小了. 第三天, 消失了.

原來都是中毒讓他這樣..

 

兩天後, 一個愛媽打來問我有沒有遇過狗狗狂吐, 狂拉了兩星期了, 醫生檢查了全身, 找不到原因. 血檢正常, 一切正常. 就是沒停過的吐.. 血檢一切正常..

我跟他說, 應該是中毒了..

 

我叫他去買活性碳, 如果你家附近的藥局沒有活性碳, 如果你還是找不到, 去買諾得膠囊. 活性碳~ 但是非常的貴.

趕快塞..

 

他的狗狗是不知道中甚麼毒, 莫名其妙的瞎了..

 

活性碳主要的功用是 "解毒"!  並沒有保肝的功能. 諾德膠囊的廣告連藥劑師都覺得太誇張. 離譜. 價錢也太貴了.

我覺得廠房需要備用一些這種緊急的藥品. 我去找了業務幫忙.

他說諾得沒辦法拿到, 但是另一種也是碳粉. 屬於保養類, 不是藥物級的(比較濃吧)但是原理是一樣的.

IMAG0225[1]

 

剛好昨天啦啦偷吃了我的便當, 我快抓狂了. 因為他的肝腎還不知道有沒有被毒物傷到, 還偷吃這麼鹹的. 剛好業務送貨到, 我馬上拆開塞了一顆, 讓炭粉把他剛吃下去的一些毒物帶走. 不要讓身體吸收..

 

我在找"活性碳"的同時, 發現很多"腎衰竭"的人和狗狗都有再服用. 讓炭粉帶走對人體傷害的一些毒物, 讓腸胃道無法吸收. 但是這個應該也會帶走好的營養喔. 所以不要常用.

 

雖然啦啦的毒解了. 但是很不幸的, 幾天後, 我發現啦啦的腿部突然又長了一顆腫瘤. 我想應該是部分的毒素被吸收了, 排不出去. 冒出來的..

 

現在再想辦法幫他排毒. 唉 ~ 真的像是腫瘤長在自己的心頭上. 很煩!

IMAG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