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啦啦的中毒事件, 我補充一下這次學到的經驗..

 

一般來說, 如果狗狗拉肚子, 先不用急著帶去看醫生.

跟人一樣, 你如果拉肚子, 你應該也不會馬上急著去醫院吧?!  

我個人如果拉肚子時, 是 "就讓他拉吧".  一般原因是我吃了甚麼不乾淨的, 過多的大腸桿菌, 不新鮮的, 不好的東西. 讓腸胃感染, 或吃了過多太涼的食物. 我最多是 休息一餐不要吃, 讓自己腸胃休息. 等髒東西拉光了, 吐光了, 補充水分, 有時會喝舒跑, 補充一下. 過一兩餐, 大都會自己修復.

 

同樣的道理, 狗狗也有自我的修復能力. 每個生物都有, 連植物都有. 不需要一拉肚子就往醫院送. 就讓他拉光吧. 那表示他吃了不乾淨的食物, 亂吃. 不要讓毒素留在體內. 只會惡化病情.

這次我從拉拉中毒第二, 第三天, 我就帶去打止吐, 止瀉. 結果讓毒素更沒辦法排出體內. 一直滯留在體內, 嚴重傷害了胃, 小腸, 大腸的黏膜. 我養了拉拉這麼多年, 我是第一次看見拉拉吃草催吐. 他自己的本能, 試著讓毒素吐出胃. 但是我一時心急, 跟任何一個主人一樣, 就帶他去打了止吐, 止瀉針. 讓他中毒拖了這麼久.

 

如果拉 + 吐 超過了三四天, 請帶狗狗去看醫生, 把這幾天的大便拍照, 還有可以的話, 把他的糞便帶去醫院. 醫生也可以從糞便去顯微鏡下看.

當我帶拉去看醫生的時候, 從停車場到醫院要走幾十公尺的路. 啦啦又拉了兩次. 我有把大便包起來, 給醫生看顏色和狀況. 醫生馬上把糞便拿去顯微鏡下看. 跟我說裡面都充滿了細菌. 但是沒有病毒.

當然馬上排除了 "病毒腸炎" 的可能. 我其實前一兩天就一直在想任何可能會讓他吃到會啦的東西或是物品. 或是任何我有做過不一樣的事情, 這樣也好幫忙醫生釐清他又吐又拉的可能性..  

 

~~~~~~~~~~~

排毒後, 一定要靠點滴去補充水份+ 還有體力. 因為一直吐, 拉, 會嚴重脫水. 我發現用喝的效果不好, 只是讓他更加排水. 根本沒有被吸收. 一直尿. 有打點滴的日子, 他會尿尿, 但是不會一直跑出去尿. 水份打皮下, 讓他的身體慢慢的吸收.. 你可以請醫生幫你的狗狗打皮下, 只需約幾10分鐘, 就可以帶走回家了. 不需要住院.

 

因為天熱, 怕他會想要喝水, 讓腸胃沒有辦法休息. 所以需要關在冷氣房. 讓他不會因為天熱而想喝水. 當然冬天就沒有這個問題.

 

食物以~ 好消化, 好吸收為主. 打成泥, 煮成粥, 煮軟, 煮爛, 都是幫忙腸胃吸收, 消化.

 

我有在粥裡面加了兩三小片的薑. 這也是可以幫忙胃的.

 

當然是希望, 不要在有狗狗中毒了.

但是因為是夏天, 腸胃型感冒, 腸胃炎發生的機率很高. 吃壞東西, 出去散步遛狗亂吃地上腐壞的食物. 都有可能讓狗狗得腸胃炎.

一般狗狗如果是拉到第二天 (腸胃炎), 沒有很嚴重, 我會給整腸的保健食品. wakamoto, 表飛鳴, 或是乳酸菌.

 

如果是輕微的腸胃炎, 吃一天就幾乎好了, 如果嚴重的, 大約兩天, 如果超過三四天, 請去看醫生.

 

 

 

這是這次學到的一些健康小常識. 分享出來給大家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