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遲疑很久, 不知道該不該寫這一篇..

因為我現在用在我們狗狗身上的 "保養法" 並沒有特別甚麼的科學 "驗證" , 或是任何的醫學上的 "認證" .. 純屬 "民間療法" , "傳統阿公阿嬤" 的古早療法.

會想到用這個 "保養法" 也是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用 "西藥 = 化學成分", 我相信中藥, 但是費用上對我們來說, 還是個負擔. 如果我不理會別的狗狗, 只顧我自己的兩隻 (一隻老米, 一隻拉), 我可以很大方的繼續帶他們去看中醫, 做身體的調養, 保養.  事實上, 我除了他們兩隻之外, 我還有另外 8 隻是別人棄養的, 因為送不出去, 我只能自己收編.  我很公平, 一樣顧到他們的身體狀況, 他們也都是上了年紀的老狗了, 身體也是越來越老化. 問題也是很多.


廠房裏面有將近 20 隻上了年紀的老狗, 全都是超過 10 歲以上的. 身上有腫瘤的就有 7-8 隻,

為了照顧到他們的 "老年保養", 還有盡量的去控制他們身上的 "腫瘤", 我必須要找到經濟上是在我能力範圍的, 又可以顧及到所有的狗狗, 除了基本的心, 肺, 肝, 腸胃, 眼睛中藥之外,  我開始接觸了我們隨手可見的 "草藥".....



"草藥" 是我萬萬不會想像的到的一區. 我想對每個人來說, "吃草藥" 這三個字 = 你瘋了?! 你怎麼會想到用草藥?  甚麼時代了? 怎麼會走回 "原始時代" 的草藥醫療呢?  大家都是拼命找最新科技, 最新出爐的 "新藥".

也是一個 "無意", 從我家米格魯妹妹~ apple, 中途照顧的 eva, 我的狗友介紹了 '優頓草", 當時我並沒有採用, 他們兩個相繼離開後, 我接著照顧黃金妹妹~ 小胖, 米格魯~ 阿魯米. 從 8 月開始, 我第一次嘗試給他們吃一點點的葉子. 當時因為 "了解不夠", 也不知道該用多少, 怎麼用, 擔心會不會有甚麼後做用, 我給的量非常的少. 從後面我才從另一個狗友那裏得到 "幫忙", 找到了優頓草粉. 他們兩個也同時開始吃草藥, 因為已經很嚴重了, 只能做到 "舒緩 + 延長" 他們的生命.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 我發現了 "大自然" 的力量. 大自然給予我們的 "醫療". 狗友送了我一本草藥集. 我也接著去買同個作者的另一本草藥書. 也同時發現原來我們身旁到處都是 "藥草". 都是可以幫助我們的藥.

IMAG2008[1].jpg 

IMAG2006[1].jpg 


一個隨地可見, 到處氾濫的野草可以 "降血壓, 降血糖"..

最近我正在研究狗狗該吃多少, 因為我們有一隻米格魯有糖尿病. 目前並沒有打胰島素, 是吃著一個保養品 + 另一種草藥. 因為是 "草", 他並沒有西藥胰島素來的可怕. 這也是可以當菜吃的草.

原來這個 "野草" 是可以降血壓, 降血糖, 降火的 "藥"

IMAG2009[1].jpg

清肝解毒, 失眠..

 IMAG2010[1].jpg 


回到正題...

因為老狗都幾乎面臨 "肝" "腎" 的問題, 當然還有腫瘤. 這些大都是因為 "老化" + "體內毒素堆積". 我決定除了中藥的固定保養, 還用草藥幫他們排毒, 調理.

目前我們狗狗吃 "優頓草", "白鳳菜 (尼基羅草)", "白鶴靈芝", 這次我叫貨, 我也叫了 '南薑" + "薑黃".

優頓草药用价值

味甘、辛、微苦、性平,入肝、肾经。

 作用

全株入药,清热解毒、散瘀消肿、消炎解酒、防癌抗癌等作用,能改进全身血流状态,增强心肌收缩能力,改善血压,含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极高。传统上用于治疗肾炎、肾萎缩、肾衰竭、肾结石,是肾脏病人的救星,也可以治疗喉咙肿痛、肝炎、黄疸、皮肤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胃炎、风湿痹痛,以及对多种癌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尼基羅草 (白鳳葉)

尼基羅草 ( DAUNNGOKILO )又名白鳳菜,又被人稱為救命仙草,我們老一輩的長者可能對它比較瞭解,它是一種可當菜吃的顧肝野菜,白鳳菜屬菊科三七草屬,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尼基羅草與台灣種白鳳菜長得十分相似,都有相同紫紅色的莖,兩者的味道也相近,只有在外觀稍有不同,台灣的白鳳菜葉片有鋸齒狀,印尼的尼基羅草葉子比較圓潤。功效也類似.

台灣南部大都採用尼基羅草, 北部是白鳳菜.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白鶴靈芝~

全草具有利濕消腫、清肺止咳、清血止癢的功用。主治肺炎、早期肺結核、皮膚炎、大腸有火便秘、熱感冒熱咳。外用止癢治癣及濕疹。


南薑~

南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性味辛、溫,屬於溫和性食物,在亞洲醫學裡,南薑則對粘膜炎及呼吸困難症有改善的作用,近年來研究顯示,南薑中所含的薑黃素則有抗癌的功用,並可用於溫胃、止痛、袪風、散寒,加速血液循環,讓人體保有戰鬥力。

薑黃~

1.降血脂作用:2.抗腫瘤作用:3.抗炎作用 ,  (還有一些我沒有貼上)


目前我們狗狗吃了好一陣子了, 吃了以後剛開始會很多 "排便". 精神變得很好, 食慾也是變得很好. 當初告訴我, 白鳳葉 (尼基羅草)的媽媽說, 他當時是肝癌末期, 肚子整個腹水, 排不出去, 只能等換肝, 或是躺著等時間到. 後來也是聽人說吃 "尼基羅草" 的, 他也是賭看看, 不賭沒機會, 睹了至少贏回一條命. 他吃了兩星期後, 腹水沒有了, 他的肝癌 (肝腫瘤) 也消了. 這也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這個媽媽持續的吃, 當做保養, 繼續排毒, 也因為他是 "糖尿病" 患者, 吃這個草也可以幫忙他控制血糖, 血壓.


我們狗狗吃了一陣子, 目前是沒有看到甚麼腫瘤變小, 但是精神是變得很好, 食慾也變得好很多, 前一陣子因為 "肝不舒服" 的狗狗也因為吃了這幾個草藥, 最近吃飯正常了很多. 當然也還是有繼續吃一些 "肝" 的保養品 .

對我來說, 不吃飯, 就沒辦法吃藥, 不吃藥, 就是惡化. 能吃飯, 會吃飯, 願意吃飯, 他就有希望轉好. 精神也變得很好. 不會像以前一樣都在昏睡.

~~~~~~~~~~~~~~~~~~~~~~~~~~~~~


對於腫瘤, 我覺得第一是 "增強免疫力" , 另一個是 "排毒". 你就算很認真的給他吃了一堆的 "提身免疫力的保養品", 但是體內的毒素一樣排不出來, 繼續堆積, 器官已經老化了, 代謝就是有問題, 免疫力沒有辦法讓你排毒, 也不會幫忙你代謝出體內的毒物.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我目前狗狗吃了兩個多月了, 我還是會持續讓他們吃下去, 當是保養, 也當是 "抗腫瘤" 吧..


如果現在你的狗狗面臨著 "不能開刀", "不知如何是好", "沒有任何選擇做醫療" 時, 或許你可以試試看 "草藥", 也許沒有辦法救的了他, 只要運用的當, 真的會讓他們舒服很多.

我覺得中藥偏於溫和, 草藥藥性較強. 這是我自己的覺得, 沒有任何根據. 也許我覺得錯誤, 但是很多草藥都可以當菜吃了, 真的值得姑且一試. 這是我前幾天在臉書上面看到的,

Screenshot_2015-11-29-17-41-58[1].png 

我的小小小草藥園. 裡面是優頓草, 南非葉, 明日葉, 尼基羅草, 白鳳菜, 紅鳳菜.

IMAG18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