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馬上要到了, 一年之中, 最大, 最兇猛, 衝擊力最強的 "節氣", 這個日子的前前後後, 生死真的就是在 "一瞬間" 啊..

沒多久前才紀錄米克斯~ 福氣 臉部腫瘤的事情. 這一兩星期沒有更新, 其實每天, 每小時都在惡化當中..

每天看著他,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更新甚麼. 寫下來的只是她越來越衰弱, 越來越瘦, 骨頭越來越明顯一根根露出. 她的臉當然是越來越爛..

 

IMAG5373[1].jpg

腫瘤越來越突出..

他臉上的腫瘤越來越大, 也開始往另一邊開始長.

IMAG5521[1].jpg

農開始不停得從他眼睛洞流出..

IMAG5600[1].jpg

開始越來越多破爛的地方了..

IMAG5633[1].jpg

連喝水, 農都開始往下滴.

只要他喝過的水. 沒有任何一隻狗狗願意再喝. 連他自己也不會再回去喝..

IMAG5624[1].jpg

幾乎是面目全非了...

IMAG5734[1].jpg

三天前吧...

只剩下皮 + 骨頭

IMAG5726[1].jpg

IMAG5728[1].jpg

早已經無法進食了..

因為腫瘤是不停的往裡面長, 嘴巴早就張不開了. 連食物我打成漿, 他就算心裡願意吃一口, 也很辛苦, 很困難.

最後的一兩星期, 都是靠著點滴維持生命的. 點滴只是讓他舒服一些. 補充水分, 消炎, 維他命, 還有一些類固醇讓他抗發炎, 也盡量讓他能舒緩他的疼痛..

1483630608040[1].jpg

安不安樂? 

我其實真的很怕安樂. 我害怕那種眼睛看著你, 你卻要請醫生幫你打下那一針. 讓他心臟停止的那一針. 除非真的逼不得以, 已經痛到哀號, 痛到不庭的流口水了, 我才會請醫生作安樂. 我膽小吧..

今晚, 我猜他應該也是差不多了. 他從昨晚點滴回來後, 一進門, 就直接倒地. 站不起來了.. 我們把她抱到睡墊上面睡覺.

也許是迴光返照吧, 今天早上他竟然自己站起來去喝水, 去曬太陽. 伸懶腰. 跟平常依樣. 換幾個讓他舒服的姿勢. 幾個小時後, 自己蹣跚地走到他的睡墊上面

我拆了他的頭套. 我想他也沒多少力氣去抓傷口了.

IMAG5755[1].jpg

到了晚上, 覺得不太對了. 呼吸變得非常的微弱. 身體開始抖動. 身體開始涼了. 失溫了. 當然也不可能站起來了. 感覺上好像要走了. 頭開始往後仰, 四肢開始伸直. 眼睛, 還有太陽穴已經很明顯內凹了. 時辰到了..  

其實當你看她的臉已經這樣了, 他是承受著多少的痛, 我蠻期待他早點解脫.

IMAG5766[1].jpg

IMAG5770[1].jpg

IMAG5771[1].jpg

這些都是 "癌". 惡性腫瘤下所產生的不規則細胞.

我一邊陪著他走完他這一生, 沒剩多少的時間, 一邊在記錄著他這兩個多星期的日子..

我跟他說, 快點走吧. 放下你就不會痛了. 只要你離開, 你就自由了. 不痛了..

 

福氣, 我知道在你還沒離開時, 跟你說, 一路好走. 很不洽當. 但是真的希望你快走. 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