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 星期六和星期天晚上一邊想睡, 一邊在幫學生趕她的學期末報告. 這兩天都是聽到鳥叫聲了, 看到日出了才去睡...... eddy 不想讓我一個人自己看著電腦做工作, 她也坐在旁邊一邊看電視 (眼睛閉著看 --), 一邊睡, 陪我到天亮才去睡.

星期一下午 (現在), 終於趕好了, 也傳出去了. 早上也沒辦法去廠房幫忙 eddy 整理和打掃. 他一個人去弄全部...... 我也很不忍心ㄚ ~~ 我也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國中生的報告一定要弄得這麼難, 從他國一開始, 每學期給的題目都要我幫忙她寫完. 她雖然是英文資優班的學生, 也不需要給的這麼難的題目吧, 要用英文寫, 中文都很難寫了, 國一, 921 地震的歷史, 和後續. 或是其他台灣發生過的重大天災人禍的歷史和細節. 我花了 2-3 天把所有的地理名詞被下來, 所有的細節, 把每一篇的簡報都看完了才寫的出來.. 國一下學期的我忘了題目了.  國二, 一個最具台灣的節日, 還要上台報告 5 分鐘的演說, 這意思是說要寫 3 頁, 才能有 5 分鐘的演講. 每學期都有一個讓我快瘋掉的題目. 上次要我寫 "傲慢與偏見" 的故事後續 (假設你是作者, 請自己編寫 3 頁的故事後續)

這一次是, 假設你是一個服飾設計師, 你要推出今年夏季的設計和款式, 你要以一個設計師的方式上台說明 (5 分鐘) 你的設計細節和的設計上面所傳達給消費者的訊息, 和美感........... 我寫到很想打死她的英文老師 )))))))  一個國三中生要寫這個題目......

現在做父母的和家教的真的很辛苦...... 老師給你什麼題目, 你都要幫學生作完, 應該說都是家教和父母作完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