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eddy 和我中午狗狗休息的時候, 都非常忙碌的東奔西跑. 好多事情要弄, 要處理. 因為我沒有車-- 在修車廠, 我又不會騎摩托車, 所有的事情, 都是 eddy 要騎車帶我去弄.  又加上, 最近好多個好心的狗友想幫助收容所的狗狗出來. 還有要帶狗狗們去看醫生. 跑來跑去, 每天晚上 eddy 都在電視前睡著了.....

~~~~~~~~~~~~~~~~~~~~~~~~~~~~~~~~~~~~~~~~~~~~~~~`

昨天, 一個很好心的狗友, 在一個志工的網誌上面看到了一隻剛生完小 baby 的柴犬媽咪, 決定要做他第一次的救狗行動. 帶這支柴媽咪走出收容所, 逃離死刑.  annie 說, 那小孩呢? 如果媽咪走了, 小孩沒有母奶, 一窩一定一起安. 她們一家子的到期日是星期五. 我比較小心, 告訴她帶出來後所有要面對的事情. 可能需要的費用, 還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帶一窩的狗狗出來, 真的是要有一股勇氣和衝動. 就像革命壯士一樣吧 ~~  成功和失敗....... 看造化了 ~~

成功是--- 一家子健康, 每隻都順利找到家.

不成功 ~~ 每隻都生病, 送不出去......

救狗和自己養狗一樣, 是你的選擇, 你自願去扛起的一個責任.  這個責任是辛苦, 也很累. 像小孩一樣, 她們會是你愛的包袱, 一直到他們找到了他們的幸福. 當你的救的狗狗找到了一個好人家時, 你會好開心, 更是感動一條生命的延續.  也會讓你想繼續下去.  

這兩天的來回電話, 我也和志工約好交狗時間和地點 (她代我領出, 因為我沒有車), 也和救難阿姨說了該準備和注意的細節. 一切就緒. 早上9:40, 義工從收容所打來說----- 你知不知道這一窩柴犬前幾天就死了. 我當場傻眼. 怎麼可能????? 昨天才和志工說我要領出, 我要預約他們一窩. 怎麼可能今天說這一窩死了好幾天了. 媽咪先死, 寶寶因為沒有母奶也跟著死了. 這 ~~~~~

才掛下電話, 還在想怎麼跟救難阿姨說的時候, 她打來了 (口氣還蠻開心的等著這一家子), 我也尷尬的說---- ㄟ....... 她們一窩都死了.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志工可能這一兩天沒有去看. 所以他們走了, 志工也不知情 .........

救難阿姨好傷心, 好難過. 她買了一堆的東西等著這些小朋友和媽咪的到來. 紙箱, 尿布, 飼料, 營養品, 她要自己顧, 因為收容所帶出的一窩狗狗, 基本上要找到肯接收的醫院不多. 真的很少. 因為怕有疾病, 怕有致命的犬瘟病毒....... 她一直說, 怎麼可能....... 網誌上沒有說ㄚ.  我也不知怎麼回答. 只和他說, 算了. 無緣吧. 下次你碰到了有緣的狗狗, 還是希望你能出手相救他一條命...... 太多狗狗需要肯伸出雙手的狗友們救他們一命.

救難阿姨說, 可能他們覺得不想麻煩我這麼辛苦要照顧他們, 所以他們走了. 免的讓我太累了........ 也許吧~~ 狗狗也是有靈性的.

救狗也是一種緣分吧...... 以前我自己中途自己救的狗狗時, 我只救我看到的, 跟我有緣碰上的. 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幾乎都是遇見米格魯, 只有幾次是拉拉..... 可能就是跟米格魯和拉拉有緣吧. 之後, 我也幾乎只帶米格魯回家了. 附近的鄰居都叫我米格魯小姐. 因為我送養的都是米格魯. ...... 

有時候, 有人會問我, 為什麼那麼愛米格魯和拉拉? 我也不知道ㄚ. 就是喜歡他們傻傻的樣子. 總是那麼的童真.....有些人愛黃金, 愛哈士奇, 愛米克斯, 愛柴犬, 愛長毛古代牧羊犬的..... 更多人愛小不囉咚的馬爾濟斯, 吉哇哇, 紅貴賓......一個超級好友, 她就特愛雪納瑞的一身灰灰的抹布. 看起來越亂, 越毛, 她最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hom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